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講話

2021-09-16 23:39:39 字數 458 閱讀 5914

三是希望學校老師成為「關愛留守兒童」楷模。在日常生活中,老師要對留守兒童給予更多的關愛,關心他們的飲食起居和安危冷暖;在學習教育上,更要高度重視留守兒童的思想道德建設,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是非觀、人生觀、價值觀。學校的每位老師要切實負起責任,做他們生活上的知情人、學習上的引路人、成長中的保護人。

四是希望留守家中的同學們要能夠理解父母,他們在外辛苦地工作,不僅為城市建設作出了貢獻,同時也是為了你們有更好的學習和生活條件,希望同學們一定要珍惜父母的辛勤勞動,珍惜現在良好的學習環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同時也希望,同學們能樹立「自尊、自重、自愛、自立、自強」的精神,勇敢面對暫時的困難,克服困難,在困難中磨練自己、鍛鍊自己,爭做「長輩的小幫手、文明禮貌的小標兵、主宰自己的小主人、家長省心的小強人」,努力把困難變成財富,快樂生活,茁壯成長,把自己培養成為建設家鄉、服務人民的有用之才。

最後,祝同志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預祝各位同學六一節快樂,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宣化鎮中心小學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關愛 留守孩子 就是要讓他們用陽光般燦爛的笑臉面對生活,面對學習,自強不息,快樂健康地成長。這就是我校關愛留守兒童的主題,結合本次 六一 慶祝活動,現將關愛留守兒童暨滿願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利用主題班隊會,加強關愛。我校要求以班級為單位開展 關愛留守兒童 的主題...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記錄

簡陽市鎮金鎮趙家初級中學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記錄三 活動時間 10月23日 活動地點 學校多 教室 活動內容 關愛留守兒童 為留守兒童舉行生日party活動過程 在10月20日左右過生日的同學有2013屆2班的陳沛陽 劉曉慶 劉洋 任梅清,2011屆2班的徐家勇 譚惠婷,2011屆1班的謝如意 201...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還嗷嗷待哺時,父母就遠離家鄉,到遙遠的城裡謀生餬口。很多時候,他們只能從 中或者從偶爾寄來的匯款單中,才能感覺父母的存在。當別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樣年華的時候,他們被留在鄉下,孤獨地像荒草一樣生長。人們給這群孩子起了乙個酸楚的名字 留守兒童。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是充分利用暑假時間,到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