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2021-07-25 20:37:07 字數 657 閱讀 4164

根據團市委《關於在全市開展「傳遞青春正能量關愛留守學生」活動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

一、活動時間

5月——11月

二、活動內容

1.召開主題班會,讓學生了解留守兒童

學校德育處下發通知,要求各班召開「傳遞青春正能量關愛留守學生」主題班會,讓學生了解留守兒童的生活、家庭、學習情況,煥發學生對留守兒童的關愛之情。發動學生跟留守兒童結對子,寫信等活動。

2.開展「傳遞青春正能量——承載留守學生之夢」活動。

廣泛開展「心願直通車」活動,幫助農村留守學生實現微心願,解決他們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參與方式分兩種:一是和家長一起在「心願直通車」**選定心願,直接聯絡留守學生,幫助其實現願望;二是通過參加團組織集中開展的「心願直通車」活動,現場將心願禮物送給留守學生。

3.開展「傳遞青春正能量——志願者在行動」。

號召學校黨員、團員教師參加志願者行動,到農村留守兒童多的學校開展送教下鄉活動;在暑假期間為留守學生開展學習輔導、文體活動等相關課程,

4.開展「傳遞青春正能量——捐建『紅領巾讀書角』」活動。

(1)集體捐建。發動各班級為留守兒童自主捐建乙個或多個「讀書角」。

(2)個人捐建。發動家長或者愛心人士對口乙個學校的少先隊中隊,自主捐建乙個或多個「讀書角」;也可以幾個人共同捐建乙個或多個「讀書角」。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還嗷嗷待哺時,父母就遠離家鄉,到遙遠的城裡謀生餬口。很多時候,他們只能從 中或者從偶爾寄來的匯款單中,才能感覺父母的存在。當別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樣年華的時候,他們被留在鄉下,孤獨地像荒草一樣生長。人們給這群孩子起了乙個酸楚的名字 留守兒童。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是充分利用暑假時間,到農...

學校「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如今的社會有很多的留守兒童,為了激勵更多的留守兒童自強不息,學會自學 自理 自護 自強 自律,做生活的強者。我們學校組織了這次關愛的 留守兒童 志願服務活動,使他們能與其他小夥伴一樣,在同一片藍天下,享受生活的幸福與快樂。一 活動主題 攜手獻愛,關愛兒童 二 活動背景 近年來,隨著我國工業化 城鎮化...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宣化鎮中心小學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關愛 留守孩子 就是要讓他們用陽光般燦爛的笑臉面對生活,面對學習,自強不息,快樂健康地成長。這就是我校關愛留守兒童的主題,結合本次 六一 慶祝活動,現將關愛留守兒童暨滿願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利用主題班隊會,加強關愛。我校要求以班級為單位開展 關愛留守兒童 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