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2021-07-04 11:48:48 字數 818 閱讀 6548

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還嗷嗷待哺時,父母就遠離家鄉,到遙遠的城裡謀生餬口。很多時候,他們只能從**中或者從偶爾寄來的匯款單中,才能感覺父母的存在。當別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樣年華的時候,他們被留在鄉下,孤獨地像荒草一樣生長。

人們給這群孩子起了乙個酸楚的名字:留守兒童。

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是充分利用暑假時間,到農村了解農村留守兒童的狀況。這是一群從小就感情空剿,成績欠佳,道德存在危機的孩子,只有通過正確的引導才能讓留守兒童走上正常人的成長道路。

我們希望在暑期能與留守兒童近距離接觸,更多地了解他們內心真實的一面。與他們建立真正的朋友關係,幫他們解決學習上的一些難題。同時能讓他們從留守這個陰影中走出來,正確地面對生活。

希望能通過這個活動讓更多的人能夠注意到留守兒童這個容易被忽視的群體,讓他們早日告別草樣年華,和同齡人一樣有個快樂沒有憂傷和黑暗的青少年時代。

活動口號:

走進農村,托起留守的太陽!

前期準備:

1、了解當地教育政策的宣傳,準備好給留守兒童的文具、棒棒糖等小禮物,組建關愛小組。

2、與當地負責人做好溝通,徵求其合作。

活動類容:

1、進行分組的學生家訪活動,先了解當地孩子受教育、家庭情況,並做成訪談錄。

2、分組到每家進行調查,送去相關禮物、傳單。

3、組織家信活動,給留守兒童分發信封和信紙,鼓勵孩子們給父母寫信,並統一寄出,或者給父母親通一次**。

4、組織乙個全村性質的大範圍的家長學生交流會,涉及家長和學生的心理教育。

5、最後幾天,組織乙個包括小組和孩子在一起的隊伍,一起進行球類或文藝表演。

計算機系團總支社實部

2023年07月07日

小學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根據團市委 關於在全市開展 傳遞青春正能量關愛留守學生 活動的通知 的通知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 一 活動時間 5月 11月 二 活動內容 1.召開主題班會,讓學生了解留守兒童 學校德育處下發通知,要求各班召開 傳遞青春正能量關愛留守學生 主題班會,讓學生了解留守兒童的生活 家庭 學...

學校「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如今的社會有很多的留守兒童,為了激勵更多的留守兒童自強不息,學會自學 自理 自護 自強 自律,做生活的強者。我們學校組織了這次關愛的 留守兒童 志願服務活動,使他們能與其他小夥伴一樣,在同一片藍天下,享受生活的幸福與快樂。一 活動主題 攜手獻愛,關愛兒童 二 活動背景 近年來,隨著我國工業化 城鎮化...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宣化鎮中心小學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關愛 留守孩子 就是要讓他們用陽光般燦爛的笑臉面對生活,面對學習,自強不息,快樂健康地成長。這就是我校關愛留守兒童的主題,結合本次 六一 慶祝活動,現將關愛留守兒童暨滿願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利用主題班隊會,加強關愛。我校要求以班級為單位開展 關愛留守兒童 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