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2021-10-27 16:01:08 字數 1166 閱讀 7442

2015---2016學年度上學期

「關愛留守兒童」共度中秋節

活動方案

靈田鎮中心校鄉村少年宮

2023年9月23日

2015--2016學年度上學期「關愛留守兒童」共度中秋節活動方案留守兒童問題是近年來乙個突出的社會問題,隨著我國社會政治經濟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青壯年農民走入城市,在廣大農村也隨之產生了乙個特殊的未成年人群體——農村留守兒童。留守的少年兒童正處於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他們無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認識及價值觀念上的引導和幫助,成長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關注和呵護,極易產生認識、價值上的偏離和個性、心理發展的異常,這部分孩子需要老師和同學們更多的關愛與幫助。藉此機會政教處舉辦關愛留守兒童共度中秋節活動,以關愛我校留守兒童,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

現將活動安排如下:

一、活動主題:中秋節,我想您了!

二、活動目的

加大對留守兒童的關愛,傾聽留守兒童的心聲並予節日的問候,讓老師們與留守兒童在活動中結下了深厚的感情,彌補留守兒童缺失的親情,豐富農村留守兒童的精神生活,緩解壓力,希望他們用輕鬆的心態來對待今後的學習和生活。

三、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3年9月25日(周五)下午1:20點開始地點:學校**教室

四、活動物件

1-5年級班主任和本學期的留守兒童。

五、活動流程

(一)、活動準備:

活動物品準備:費海雲陳梅(材料的購買) 照相:費海雲活動場地布置:莫小紅李俊榮

橫幅懸掛收取:陳翠華毛文平

音響安排和**:廖佳燕秦光玉

桌椅的布置:黃桂英蔣小玉

活動後的衛生安排和打掃:石敏瑕

主持人培訓:全淑賢

(二)、活動內容:

1、費海雲主任致開幕詞

2、留守兒童寫心裡話

3、班主任代表莫江鴻老師講話和班主任送祝福(任意抽取3人)4、畫一幅有關「中秋」和「團圓」的畫寄託對遠方親人的相思之情。

(二人結對子共畫一幅畫)

5、一起吃月餅。

6、各班留守兒童合唱《唐詩聯唱》。

七、活動注意事項

(1) 活動中,各班主任做好安全、傳統飲食教育的工作,讓同學們樂在其中。

(2)用相機記錄下精彩的瞬間,為同學留下美好的回憶。

(3) 各班各自做好活動結束後的善後工作。

靈田鎮中心校鄉村少年宮

2023年9月23日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還嗷嗷待哺時,父母就遠離家鄉,到遙遠的城裡謀生餬口。很多時候,他們只能從 中或者從偶爾寄來的匯款單中,才能感覺父母的存在。當別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樣年華的時候,他們被留在鄉下,孤獨地像荒草一樣生長。人們給這群孩子起了乙個酸楚的名字 留守兒童。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是充分利用暑假時間,到農...

小學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根據團市委 關於在全市開展 傳遞青春正能量關愛留守學生 活動的通知 的通知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 一 活動時間 5月 11月 二 活動內容 1.召開主題班會,讓學生了解留守兒童 學校德育處下發通知,要求各班召開 傳遞青春正能量關愛留守學生 主題班會,讓學生了解留守兒童的生活 家庭 學...

學校「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方案

如今的社會有很多的留守兒童,為了激勵更多的留守兒童自強不息,學會自學 自理 自護 自強 自律,做生活的強者。我們學校組織了這次關愛的 留守兒童 志願服務活動,使他們能與其他小夥伴一樣,在同一片藍天下,享受生活的幸福與快樂。一 活動主題 攜手獻愛,關愛兒童 二 活動背景 近年來,隨著我國工業化 城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