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在校留守兒童活動演示文稿

2021-03-04 03:55:02 字數 718 閱讀 3549

演示文稿第一期平塘縣牙舟小學 2023年9月20日

和諧秋風撲面來,灑向人間都是愛。10月19日牙舟小學開展了「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本校有144名留守兒童參加了本次活動。本次活動由冉璐老師主持。

首先由心理輔導員左治鳳老師進行講座。本次活動以 「關愛在校留守兒童」的校本培訓為主,全校教職工參加。左治鳳老師在深入調研的情況下,做了《在校留守兒童教育問題的現狀與對策》的講座。

講座內容從以下六個方面開展:

一、是在校留守兒童教育現狀及存在的問題;

二、是在校留守兒童教育問題;

三、是留守兒童的心理問題。

四、是留守兒童道德行為問題。

五、是留守兒童安全問題。

六、是作為「留守兒童」我們首先要培養自己的心理調適能力,其次要學會自我保護。左老師的講座讓在坐的留守兒童都聽得津津有味,都感覺自己不孤單了,在學校有這麼多的同學和老師是自己的好朋友,有什麼困難都可以找老師來幫助自己解決,想爸爸媽媽了可以讓爸爸媽媽打老師的**,就可以和父母聊天了,也可以寫信和父母交流。

其次王校長對這次活動做總結,王校長在總結中也說到了一些關於留守兒童的安全與自我保護的知識,也對全體留守兒童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她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次活動認識到他們並不孤單,他們有那麼多愛他們、關心他們的老師和同學,希望在校的每一位留守兒童們都能快樂成長,能好好的讀書來報答祖國和愛他們的每一位愛心人土。

最後,是全體老師對留守兒童送禮品,表示學校對他們的關愛與愛護。

2023年10月20日

第一期關愛在校留守兒童活動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演示文稿 第一期鎮原縣城關初級中學 2011年5月17日和諧秋風撲面來,灑向人間都是愛。5月17日城關初中開展了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 啟動儀式。192名留守兒童參加了本次活動。本次活動由副校長範勤厚主持,啟動儀式上張振宇校長作重要講話。啟動儀式前由政教主任段克勤組織進行了專題...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宣化鎮中心小學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總結 關愛 留守孩子 就是要讓他們用陽光般燦爛的笑臉面對生活,面對學習,自強不息,快樂健康地成長。這就是我校關愛留守兒童的主題,結合本次 六一 慶祝活動,現將關愛留守兒童暨滿願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利用主題班隊會,加強關愛。我校要求以班級為單位開展 關愛留守兒童 的主題...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記錄

簡陽市鎮金鎮趙家初級中學 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記錄三 活動時間 10月23日 活動地點 學校多 教室 活動內容 關愛留守兒童 為留守兒童舉行生日party活動過程 在10月20日左右過生日的同學有2013屆2班的陳沛陽 劉曉慶 劉洋 任梅清,2011屆2班的徐家勇 譚惠婷,2011屆1班的謝如意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