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2021-10-12 04:54:26 字數 2113 閱讀 1921

2013級新生寢室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為豐富我院大學生在校生活,增強寢室團隊意識,促進寢室同學友誼,近期我院開展了以「歌舞青春,築夢於法」為主題的2013級新生寢室設計大賽活動,並於11月20日下午進行了本次大賽的評比工作。在學院領導的正確指導、老師及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法學院2013級新生寢室設計大賽活動圓滿落幕。作為主辦部門生活部的委員之一,在本次活動中我積極參與,並盡最大努力做好各項工作。

一、前期準備

在本次大賽評比工作開展之前,我們部門在多次例會中進行了相關工作的安排,使該活動能夠順利開展。

(一)在活動宣傳工作中,作為生活部的委員,我分別在班級飛信群、qq群裡、進行了活動通知及相關宣傳。另外,也在班級裡進行了相關解說,並在晚上到新生女生寢室進行活動宣傳,以此來調動同學們的參與熱情,同時,也讓同學們進行了有關寢室設計的準備。

(二)在報名登記工作中,我們部門委員分別負責各自所在樓的參賽寢室名單登記,並在此期間再次向各寢室說明了一下本次活動的相關內容,熱情邀請同學們積極參與。

(三)在活動方案方面,我們部門委員分別進行了活動方案的構想,儘管方案寫得不盡人意,但是至少真的努力去做了。

二、工作開展

經過兩位部長的努力,本次活動的方案最終得以確定。在評比工作進行的前一周,我們部門進行了一次部門例會,部長將往年該項活動的情況大致說了一下,提醒我們關於本次活動中應注意的相關事項,並進行了工作開展的詳細安排。本次活動工作分兩部分進行。

(一) 學生寢室設計階段

根據活動方案,在大賽評比之前,留給了參賽寢室一周的時間進行寢室設計布置。在這一周的時間內,同學們分別發揮各自的才智及寢室集體的力量對自己的寢室進行了精心的裝扮。

與此同時,我們部門進行了大賽評委的邀請工作,本次評委由我院團委老師,2013級的兩位輔導員及院學生會的主席及各部門部長組成,在此期間,評委們在工作上給予了大力支援。確定評委人數之後,我們對其進行了分組,並在評比前一天進行部門例會,對我們委員在評比過程中的工作進行了詳細說明,並強調了注意態度及禮貌等相關事項。

(二) 大賽評比階段

在11月20日下午五點,我們進行了本次大賽的評比工作,評比開始前一小時,我們部門又進行了一次小的例會,再次對評比工作進行了相關內容的安排及強調。各位評委們也如期到來,我們委員根據各自的工作內容開始了活動的關鍵環節——帶隊。

在評比過程中,我跟我們部門委員高曉晨一組,其中我負責評比前通知及關門、詢問裝扮費用等工作。儘管不參與評分,但當我看到同學們精心裝扮過後的宿舍時,我真的想個個都給個滿分,就衝著她們的努力及用心。在這方面我真的自愧不如。

評比期間,評委們也很興奮,或許我們做的不是很完美,但評委們的認可已經讓我們很開心、很滿足。

評分很快就接近尾聲,結束時我們輔導員陳老師給我們講了一段很省人的話,他說:「我講一下,之所以我們檢查的速度有點慢,是因為我想我們跟學生聊的多一點,評的認真一點,這樣會讓同學們感覺到她們的努力得到了認可,沒有白費心。如果我們走馬觀花的看一下就走,速度是有了,但我們就失去了舉辦這次活動的意義。

」三、總結經驗及不足

(一)經驗

在本次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其中比較重要的有以下幾點:

1、對待任何事情都要拿出一股韌勁,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鎮定自若,只有這樣,我才能夠做到讓自己無愧於心。

2、在做一件事時,要做到認真、負責,無論最後做的怎麼樣都要努力去做,因為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自己做的好與不好都在別人眼裡,我不是完美的,但至少要贏得別人的尊重。

3、做事情之前,要做到充分的準備,要做好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的**及應對對策。正如那句話說的:要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4、今日是今日畢。

(二)個人不足

1、在評比之前,沒有做到將寢室裝飾情況及時反應到部長那裡,以至於評比期間出現臨時退賽情況。即匯報意識不足。

2、作為主辦部門委員,我沒能起到帶頭作用,自己寢室布置不夠積極。

3、在本次活動中,我表現得不夠積極,對待突發情況反映的不夠靈敏。

本次新生寢室設計大賽活動早已結束,我也已回歸到日常生活中來,在活動中我做的有值得的認可的地方,但更多的是錯誤及不足。但是人生中總會有挫折,而這些挫折將是我成長的階梯,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向成功進發一步的機遇,就像這次活動,讓我懂得了組織一次活動應有的能力及態度。

最後我想說的是,路很短,但也很長,無論怎樣我都不會輕言放棄。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加倍努力,向自己證明:我能行!

法學院學生委員會生活部沙亞麗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寢室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活動總結 告別了落英繽紛的三月,帶著激昂澎湃的熱情,我們共同步入勃勃生機的四月。綿綿細雨澆不滅我們心中的火焰,反而使青春之歌唱的愈加響亮。風華正茂,揮斥方遒,與眾不同的思維不時的躥上心頭。我校也一直將培養具有創新意識的人才作為教育方向之一。為響應校方號召,同時也警示大家更多的關注生活,我化生院宿管部...

寢室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1

為了豐富校園生活,增強學生建立文明寢室意識,提高寢室的凝聚力,進一步推進校園文明建設,我係團總支學生會經討論決定開展第五屆寢室美化設計大賽。在系老師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各兄弟系生活部的支援下,以及各位委員的幫助下,此次寢室美化設計大賽於11月5日在e 401教室圓滿地落下帷幕。在此次 寢室美化設計大賽...

寢室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2

學生寢室是大學生在校期間停留最多的地方,在這裡記載著我們的夢想,誘發了我們的靈感,我們在這裡學習,我們在這裡交流,在這裡我們暢想未來,宿舍的環境 構造和整體形象對我們的學習生活有很大的影響。本次活動旨在讓同學們團結合作打造乙個充滿活力與青春氣息的 家 同時也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學生的寢室文化建設,營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