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寢室設計大賽活動方案

2021-10-15 18:27:35 字數 3250 閱讀 3245

寢室創意美化大賽策劃

書 主辦單位:湖南科技學院學工部(處)

學生會宿管部

目錄一、活動背景 3

二、活動目的 3

三、活動意義 3

四、活動主題 3

五、參賽物件 4

六、活動內容 4

七、活動流程 7

八、獎項設定 8

九、活動經費預算 9

十、活動承諾及宣告 9

附件一 10

附件二 11

附件三: 12

「寢室設計大賽」是我校加強學生公寓管理的一項品牌活動,一定程度上地充實了大學校園文化生活,提公升了校園文化品位,引領了校園文化時尚。大學生發揮在學生園區建設中主人翁作用,更好地踐行「一元主導、多元交融」的校園文化精神,積極地營造「讓先進成為個性,讓優秀成為習慣」的良好校園氛圍。

二、活動目的:

為了推進「六進公寓」工作和加強學生宿舍文化建設,營造溫馨、典雅、時尚具有一定文化底蘊或現代氣息的宿舍氛圍,展示同學們的藝術才能和文化修養,培養同學們的審美能力、創造能力,提高同學們的各方面素質,讓我們以創新的思維、智慧型的雙手、精心的設計,為我們的寢室增添乙份光彩,成為寢室文化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通過舉辦寢室美化創意大賽,進一步發揮學生在校園文化建設中的重要作用,豐富大學生宿舍文化生活,營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圍,加強舍友之間的合作精神,提高同學們在活動中組織、協調和學以致用的能力,更希望為學校的文化建設添磚加瓦,突顯湘科院的無窮魅力。

1.寢室美化、裝飾具體內容可以分以下幾個方面:

(1)環境衛生:

乙個優秀宿舍的基本要求是環境整潔。因此,本次大賽的參賽條件首先是嚴格按照學生宿舍衛生評分標準,做好宿舍衛生,保證宿舍衛生達標,宿舍整體感觀應良好和諧,給人以溫馨舒適的感覺。

(2)室名設計:

各參賽寢室須根據本寢室特點取乙個寢室名。寢室名可以設計為「墨雅軒」、「陽光地帶」等言簡意賅之名,或「擊楫閣」、「勝藍室」等引自詩詞蘊涵哲理之名,或「知行屋」 、「修身堂」等用以自勉、催人奮進之名。寢室名可協調的與上交作品組合在一起。

(3)室內布置:

在此項中,要求同學們根據宿舍選定的主題適當運用各種物品裝飾室內環境,體現宿舍特色;擺放適當的物品(如書籍、雕塑、畫像等),為宿舍增添文化與時代氣息。在學校要求範圍內對宿舍布置進行發揮和創造,創造出整潔、和諧的宿舍氣息。

(4)門窗裝飾:

設計和裝飾範圍為門以及門上的玻璃窗。宿舍成員集體構思,充分發揮各自的智慧型和才能,根據宿舍的主題,用繪畫、手工製作、飾物點綴等方式,利用各種裝飾材料,根據宿舍具體情況(年級、興趣、愛好、專業等)通過對門窗的裝飾,美化宿舍環境,並使其體現本宿舍的特點及整體風貌。

宿舍美化要有主題、有內涵,提倡風格多樣化,色調搭配和諧,整體氛圍感覺舒適、溫馨、內容健康,積極向上,整體效果好,給人總體印象好,優雅明顯地突出宿舍特點。

注:裝飾是不可破壞寢室結構,請不要在牆面上隨意塗鴉,可變廢為寶等。

(5)主題表現:評委可以從捨名、舍歌、舍徽、舍銘、宿舍標語等主題、個性介紹等進行打分。

(6)寢室創意作品,其要求如下:

● 作品要求:作品要求健康向上,切合主題,突出中心,顯現創意,美觀大方,充分展示當代大學生宿舍生活現狀,體現當代大學生宿舍風采。參選作品的內容應均屬原創,由創作者自由發揮想象力,凝聚集體力量,充分挖掘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創新精神。

禁止抄襲他人作品,一旦發現立即取消參賽成績。

● 作品形式各異,同學們也可以以自己喜歡的作品形式參賽,盡可能的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形象生動地將宿舍生活,每個舍員的表情特色,個性魅力都展現在作品裡。風格設計形式自由,可自行創新,體現獨特的風格美,具有正確的寢室文化展示。

2.參賽要求:

本次大賽以宿舍為單位參賽,要求各參賽宿舍結合興趣、愛好、充分發揮想象力和創造力,對其宿舍門窗以及宿舍內部進行設計裝飾,並將宿舍成員的專業特色、生活品位、性格特點以及自身的理想追求等融入到宿舍裝飾之中。

凡參賽宿舍一旦在本學期出現過違例,將取消參賽資格。如晚歸、外宿;周二大檢中評分結果為「c」,在宿舍使用大功率電器。

各系參賽間數為本系的60%,參加決賽的間數為初賽的10%,

發獎率為決賽的50%。

3.幾點建議:

不提倡用大量的海報來包裝寢室, 倡導自製,多採用自己的手工製品,以經濟為原則;

創造乙個整潔、健康、清新素雅的環境,體現寢室的特色。

1.宣傳方式:

本次活動從3月20日開始宣傳造勢,主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

● 通過宿管部部長會議,向各系部傳達比賽通知;

● 通過校園之聲等校園**進行宣傳;

● 通過張貼橫幅、海報進行宣傳;

● 通過各班級負責人進行宣傳;

2.組織安排:

籌備階段:3月20日—3月27日

● 由主辦單位製作海報、證書,購買獎品,發布通知,並邀請評委老師。

● 系部做相關準備工作。

初賽階段:3月28日—4月10日

● 初賽由各系宿管部承辦,

決賽階段:

● 報名:4月11日各系部把參加決賽的寢室名單(每個系至少三間)、寢室初賽活動報名表、一併遞交湖南科技學院宿管部辦公室,過期遞交作品一律視為放棄參賽資格。相關工作人員在12日中午進行複查、核實。

● 評比:4月13日由評委會對參賽的寢室進行評比,評委由公寓辦的老師和活動相關負責人組成。評比從荷園至桃園到松園,作品**(寢室全景及創意作品**)及其說明書於評比階段上交。

對評選期間表現優秀的各個寢室進行登記,並由工作人員拍照記錄存檔。評選結束後,工作人員進行統計。

展示階段:

4月15日比賽結果將公布於各公告欄。獲獎宿舍**將在公告欄進行現場展示,並發表在學院報、校園之聲,同時校團委站都會有相應報道。

評委會承諾:

1. 評委將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對參賽宿舍進行評分!

2. 工作人員將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對評分結果進行統計並及時公布!

3. 組委會不會將任何作品以任何形式用於商業用途!

評委會宣告:

所有作品**一律不退還,請參賽者自行保留原稿!

「寢室美化創意大賽」 活動報名表

年級專業年月日負責人:

注:各班級負責人請於3月27日下午6:00之前把班級報名表交到系宿管部。

湖南科技學院

系 年月日

附件二:

「寢室美化創意大賽評分表」

湖南科技學院

宿管部「寢室美化創意大賽」評分統計表

注:1.在評比過程中若發現違規物品,將對參賽成績產生影響。

2.分數統計規則:去掉所有評委裡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再取其平均值。

湖南科技學院

系 年月日

寢室設計大賽活動方案

哈爾濱華夏計算機職業技術學院 為了進一步推進寢室文明建設,提高寢室文化的品位,陶冶學生情操,創造綠色環境,營造溫馨氣氛,營造健康 活潑 文明的生活氛圍,豐富大學生寢室文化生活。我院決定舉辦以 緣來一家人 為主題的第一屆寢室設計大賽活動。更好地加強我院學生的文明修養,具體方案如下 一 活動主題 溫馨 ...

寢室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活動總結 告別了落英繽紛的三月,帶著激昂澎湃的熱情,我們共同步入勃勃生機的四月。綿綿細雨澆不滅我們心中的火焰,反而使青春之歌唱的愈加響亮。風華正茂,揮斥方遒,與眾不同的思維不時的躥上心頭。我校也一直將培養具有創新意識的人才作為教育方向之一。為響應校方號召,同時也警示大家更多的關注生活,我化生院宿管部...

寢室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2013級新生寢室設計大賽活動總結 為豐富我院大學生在校生活,增強寢室團隊意識,促進寢室同學友誼,近期我院開展了以 歌舞青春,築夢於法 為主題的2013級新生寢室設計大賽活動,並於11月20日下午進行了本次大賽的評比工作。在學院領導的正確指導 老師及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法學院2013級新生寢室設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