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10-11 13:16:34 字數 3288 閱讀 1996

專案經理是本工程專案管理第一責任人在公司法人授權下對工程施工負全面管理責任,全權負責本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工作。

1、代表企業實施本工程專案管理工作,管理中貫切執行國家及地方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並執行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維護企業整體利益和經濟利益。

2、主持組建專案經理部、制定專案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明確所有人員崗位職責、組織專案部開展工作。

3、確定專案管理目標,組織編制專案管理實施規劃。制定總體計畫、實施總體控制,確保專案施工按合同履約。

4、在授權範圍內溝通、協調、處理好與工程施工各相關單位的內外部關係,協助有關部門進行專案的檢查、鑑定等有關工作。及時解決專案實施**現的各種問題,為專案創造有利於施工的內外部環境。

5、嚴格財務制度、加強成本核算,積極組織工程款**

6、建立完善的內部及對外資訊管理系統,及時、明確地做出專案管理決策。

7、對工程各相關生產要素進行優化配置和動態管理,推廣和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

8、加強現場安全文明施工,及時發現和處理例外性事件。

9、工程竣工後及時組織驗收及交付使用、結算和總結分析,接受審計。

10、做好專案部解體與善後工作,做好工程回訪維修工作。

專案副經理崗位職責

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對本工程專案施工進行組織與全面管理,負專案管理崗位責任,主要負責以下專案管理工作

1、代表專案經理實施本工程專案管理工作,管理中貫切執行國家及地方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並執行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維護專案經理部利益、企業整體利益和經濟利益

2、協助專案經理確定專案管理組織機構、配備人員,制定專案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明確所有人員崗位職責、主持專案部日常施工管理工作。

3、對專案管理目標進行分解,編制實施細則。制定計畫並落實到相關責任人、實施過程控制,確保專案施工按合同履約。

4、協助專案經理做好與工程各相關單位之間的協作配合及經濟技術關係,代表專案經理進行工程有關簽證,並進行相互監督檢查,確保質量、安全、工期和成本控制。

5、對進場的生產要素進行優化配置和動態管理,推廣和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

6、組織專案管理人員對施工過程進行監督和檢查。及時解決專案實施**現的各種問題,配合專案經理及時、明確地做出專案管理決策,以利於專案施工的順利進行。

7、組織分部工程、單位工程中間驗收及鑑定工作,處理好合同變更、洽商糾紛和索賠工作。

8、制定現場財務制度、加強成本控制、成本核算,配合專案經理進行工程款**,材料款、機械費、人工費的結算、發放工作。

9、做好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監督檢查各項措施落實情況,及時發現和處理違規事件。

10、工程竣工後及時配合專案經理組織驗收及交付使用、竣工結算和成本核算、總結分析工作,接受審計。

專案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在專案經理、副經理領導下對本工程專案部技術工作行使管理權,負技術管理崗位責任,具體負責以下專案管理工作:

1、學習規範、標準,認真熟悉設計檔案要求,理解設計意圖,參加圖紙會審並做好記錄。根據工程特點,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及各項施工方案,技術、質量、安全措施等。

2、負責制定專案管理各項規章制度、管理制度。

3、負責工程質量計畫,工程進度計畫,材料進場計畫,勞動力、機械裝置進場計畫的編制工作。

4、對分項、分部工程的施工工藝標準、施工質量、安全要求及控制措施在作業前進行技術交底,並指導施工,協助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做好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安全控制工作,參加分項、分部工程質量檢查、驗收工作。

5、推廣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成果的應用,組織技術、管理、施工人員進行技術攻關活動。

6、負責設計修改及變更的簽證工作,並及時向管理人員進行技術交底。

7、負責質量隱患、質量事故處理方案的編制工作;負責安全隱患、安全事故的處理方案編制工作,並協助專案經理做好質量、安全事故調查取證,落實整改處理工作。

8、協助專案副經理做好施工外部環境協調工作,並經存在的問題及時同監理、設計、建設等相關單位進行協調,保證工程施工順利進行。

9、協助專案部副經理做好現場管理工作,組織協調班組交叉作業,落實班組施工任務。

10、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分部、分項工程、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工作及竣工決算工作。

專案施工員崗位職責

在專案經理、副經理、技術負責人領導下對本工程現場施工作行使管理權,負施工管理崗位職責,具體負責以下專案管理工作:

1、根據施工組織設計、方案、技術、安全措施要求,指揮施工和負責各工種及工序之間的協調及現場作業人員的排程,簽發生產任務單。

2、負責工程軸線及標高、測量、放線的控制,下達現場施工技術、安全交底。

3、負責現場施工質量控制和質量目標計畫,工程施工進度計畫、安全技術措施等的貫徹落實。

4、負責現場文明施工及材料消耗控制,協助質量員、安全員檢查排除隱患及現場施工作業人員的質量、安全意識教育。

5、協助現場技術負責人做好同監理、甲方等各部門的協調工作,對質量、安全事故及時通知專案經理,並做好現場的保護工作。

6、配合技術負責人,質量員進行分部、分項工程質量驗收工作及工資結算工作。

專案質量員崗位職責

在專案經理、副經理、技術負責人領導下對本工程質量管理工作行使檢查、監督、控制權,負質量管理工作崗位職責,具體負責以下專案管理工作:

1、負責進場原材料、構件、周轉材料及機械、工具的質量檢查驗收及複試材料的取樣送檢和試塊成型送驗工作。

2、負責施工過程中質量巡查、質量預控工作,及時糾正違規作業行為,發現質量隱患及時組織整改消除,檢查成品質量並核定等級,參加工程質量各項驗收工作。

3、負責監督質量控制措施,質量計畫的落實,並對落實情況進行統計,定期總結,提出改進意見。

4、負責對監理、質檢站下達的質量整改通知單進行組織整改落實、檢查、回單工作,負責對質量事故的調查取證工作並報專案經理。

5、協助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做好質量預控措施計畫工作,技術交底下達、軸線標高複核及報驗、資料工作,做好現場作業人員質量意識教育工作。

6、協助施工員、安全員進行現場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配合專案經理做好施工內外部環境協調工作及質量事故責任處理落實工作。

安全員崗位職責

在專案經理、副經理領導下對本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行使檢查、監督權,負安全管理工作崗位職責,具體負責以下專案管理工作:

1、負責對進場安全設施、原材料、安全防護用品的質量進行檢查驗收,負責對進場作業人員的入場安全培訓教育工作。

2、負責對現場施工用電、機械裝置及安全防護設施的檢查及組織檢測工作。

3、負責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巡查,安全預控工作,及時糾正違規行為,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及時組織整改消除。

4、負責監督安全措施計畫的落實,並對落實情況進行統計,定期總結,提出整改意見。

5、協助專案技術負責人做好安全專項方案、預控措施計畫編制、安全技術交底下達工作,並對安全資料整理、彙總。

6、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安全事故的搶救、現場防護,調擦取證,事故上報處理工作。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二 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三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四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 施工規範進行施工。五 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二 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三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四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 施工規範進行施工。五 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