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6 10:07:16 字數 2852 閱讀 4261

一、專案部經理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有關法律、行政法規以及工程專案的各項強制標準,認真落實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代表公司實施工程專案全面管理,全面履行與業主簽訂的工程專案管理合同。

2、按照公司規定全面主持專案部的管理協調工作,與專案部班子其他成員共同履行工程專案管理合同的各項任務、明確目標。

3、主持制定專案部各項管理辦法、崗位責任、規章制度、編制總體計畫、運用科學先進的現代管理方法,實施對工程專案質量、職業健康、安全、環境、工期、成本的有效控制,促進各項目標的完成。

4、協調好專案部內部、管理層與作業層,以及專案部與鄉鎮(教辦)、業主、設計、監理、施工、社會等各方面的關係。貫徹落實「安全第一,質量至上」的方針,認真執行國家及有關部門頒布的標準,嚴格按技術規範要求做好各項督查工作,推進進度、質量、安全等管理,建立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

5、負責專案部目標成本的編制,抓好專案成本管理和成本核算,嚴格控制各類非必要性開支,採取一切措施努力降低管理成本。

6、組織指導專案管理體系的建立和組織機構的設定,資源的配置,內部發文的批准、發布、實施和有效執行。

7、有計畫、有組織、有目標地組織職工學習政治、文化、技術、業務,切實搞好職工培訓和業餘教育,不斷提高職工隊伍素質。

二、專案部副經理崗位職責

1、負責專案一線管理工作,直接安排各責任區完成和工程管理任務指標。

2、根據管理合同及工期要求,組織編制年、季、月、周的管理計畫,充分做好管理排程安排,合理組織督查工作。

3、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健全的管理體系並實施執行,協調各職能部門的協作關係,領導各責任區管理體系的執行及督查工作的控制、考察和評定。

4、貫徹****生產、勞動保護的方針政策和上級有關規定,組織制定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在專案工程施工前制定安全措施,對重點工程、關鍵部位、特種作業、季節施工制定安全管理督查措施,把各項目的安全隱患控制在萌芽狀態。

5、組織專案部人員學習施工規範、安全質量規範及操作規程,增強職工安全生產意識。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定期和不定期的進度、安全、質量等檢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加強科學管理,協調文明施工,及時下達各項管理任務,召開排程會議,分析生產形勢,研究解決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三、各責任區負責人崗位職責

1、組織實施貫徹國家、地方、行業及企業的技術規範和標準,負責責任區的專案管理工作。

2、編制責任區內的工作計畫、並對執**況進行督促檢查,根據施工進度及時、準確地進行工程情況排程。

3、負責責任區的管理工作,掌握、檢查、督促各項工程的施工進度及生產任務完成情況,經常研究分析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向各建設主體及時提出改進意見和需要採取的措施建議。

4、經常檢查保證工程質量的措施,參與質量事故的調查分析,制定推廣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並協調落實。

5、認真貫徹執行「驗標」,參加工程的自檢和交驗。

6、認真做好前期資料、竣工原始資料的積累、整理、彙編工作,及時編制竣工檔案、技術總結,參加工程初驗及竣工驗交工作。

7、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工作。

四、安質工程師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法律、法令和有關部門安質方面的方針、政策、及上級頒發的規章制度,監督監察各施工單位的貫徹落實情況。

2、開展質量、安全的宣傳教育工作,使員工牢固樹立「安全第一,質量至上」的觀點,協助施工單位和各班組開展自檢、互檢、交接檢查工作。

3、定期檢查質量檢測工具、儀表、裝置的完好狀況。

4、負責開工前的檢查和施工中的經常檢查及工程質量的定期檢查工作,並對隱蔽工程做好檢查登記記錄。

5、檢查督促落實安全質量保證措施,組織參加安全質量生產技術會議及專業會議。

6、負責安全質量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工作。

7、參加工程質量檢查,評定質量等級,參加竣工、預算及驗收交接工作。

8、負責參加檢查已完工程質量驗交工作。

9、參加場組織的安全質量大檢查,總結安全施工質量及監察工作的經驗,按規定提出統計報表及分析報表。

10、對不按規定施工的情況提出糾正要求,必要時可簽發工程質量問題通知單,遇有嚴重影響施工質量情況有權停止施工。

11、定期研究施工生產中存在的安全、質量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和辦法,並督促落實,參加質量攻關小組活動。

12、做好安全、質量教育活動,定期對班組進行安全質量評比,並提出獎罰意見。

13、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五、資金控制工程師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會計法》、《會計人員職責條例》、《成本管理法》及財務會計規章制度,遵守財經紀律。

2、負責專案部的資金籌措和費用開支計畫控制工作。

3、負責專案部的成本核算工作,編制財務決算報表及有關報表。

4、抓好工程結算工作,督促和檢查施工部門的工程收尾工作。

5、加強各所轄管理企業資金周轉,控制計畫外開支。

6、對工程質量不合格的工程有權拒絕支付一切不合理開支費用;對返工、修補的經濟損失要查明責任,嚴加控制。

7、研究實行優質優價政策和單位工程的量、本、利分析。

8、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

六、綜合辦公室及資料員職責

1、宣傳貫徹落實國家政策和法律法規,及時傳達上級和有關部門指示精神。

2、建立健全專案部相關規章制度和各種組織機構及各部門

崗位責任制。

3、做好有關會議的籌備、組織工作,做好黨務、工會、

行政等綜合會議記錄和議定事項的傳達、督辦工作。

4、起草相關會議講話文字材料,做好檔案的登記、整理、歸檔及人員考勤工作。

5、購置保管好辦公、生活用品,做好生活用車和食堂管理工作,做好後勤服務。

6、負責專案部辦公生活區安全衛生管理工作,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標準化現場及文明施工等工作。

7、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本專案部的人力資源、勞務管理及培訓工作。

8、負責對小車司機、廚師進行職業健康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與培訓。

9、完成指揮部領導臨時交辦的其他工作。

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

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東城首座南區2 樓4 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專案經理是現場施工過程中最高責任者和組織者,是對施工管理全面負責的管理者,是專案中人 財 物 技術 資訊和管理等所有生產要素的組織管理人,其職責主要有 1 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 政策 法規及企業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 自覺維護企業和職工...

03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管理機構人員及部門職責 一 專案經理 1 是落實變電所 換流站 施工現場管理職責的第一責任人,在授權範圍內代表施工單位全面履行施工承包合同 對施工生產和組織排程實施全過程管理 確保工程施工順利進行。2 組織建立相關施工責任制和各種專業管理體系並組織落實各項管理組織和資源配備,監督有效地執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