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3:09:03 字數 4826 閱讀 2164

1、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資金使用計畫。

2、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

3、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環境、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

4、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

5、合理調配專案的各種生產資源,完成生產計畫。

6、代表專案部與業主、監理、**商、工程分包商、勞務分包商進行溝通和協調。

7、負責施工現場安全、環境事故的應急響應,防止事故擴大,減少損失。

8、參與材料和裝置**合同、勞務分包合同、工程分包合同的評審。

9、配合公司做好工程回訪保修工作。

10、審核專案部的各種計畫,如生產計畫、機械裝置採購計畫、財務用款計畫、材料採購計畫、勞務人員需用計畫、專案人員培訓計畫,組織專案部相關人員,落實各項計畫。

11、負責審核專案部施工任務書,嚴格執行公司制訂的勞務單價審批制度。

12、監督勞務分包商對本專案人工費的結算、發放資料的公示、發放資料存查等工作,確保人工費發放給勞務工人。

13、對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協調,分析改進。

專案副經理崗位職責

1、落實專案部生產計畫。

2、確保專案部的安全生產指標。

編寫專案部月進度計畫。

2、編制專案部生產人員進退場計畫。負責對施工現場勞動保護用品、安全防護用品、裝置、設施進行檢測和驗收。對檢查出來的隱患按「三交」實行整改與驗收。

3、配合專案經理組織專案施工生產。

4、對分管的分項分部工程負責提供和維護良好的施工作業環境,確保施工安全、文明。組織進行新進場人員的**教育,組織環境檢查。

5、協助專案經理合理調配生產資源,完成生產計畫。

6、審核分管的分項分部工程的各種需用計畫,審核裝置週期性維護的計畫。

主管工程師崗位職責

1、依據公司的總目標和顧客的要求,分別制定本專案部分項質量目標和實施計畫。

2、組織有關人員編制本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和專項施工方案,並對方案的實施進行連續監控。

3、組織專案部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結構,制定措施計畫並實施。

4、組織學習和貫徹執行國家和企業的技術標準、規範、操作規程和質量環境、安全管理制度。

5、負責工程專案的施工、檢驗、試驗、交工整個過程質量活動的控制監督。

6、負責處理在施工過程中遇到的施工技術問題。

7、負責督促各專業工長和職能人員做好施工過程中各種原始資料和記錄的收集、整理、彙總保管,確保各項資料的真實、準確、齊全和可追溯。

8、負責收集、傳遞、處理施工過程中的顧客或者是監理公司的意見,同時應把顧客的要求及時向公司內部傳遞。

9、負責建立專案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目標指標及管理方案、作業指導書、應急響應預案。

10、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和完善專案質量、環境安全體系。建立健全專案各級人員質量、安全責任制,進行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職責分工,明確各級人員的責任。

11、協助專案經理組織專案每週進行質量、環境、安全管理體系執行自檢,進行內部溝通,負責專案不符合項糾正措施的制定、實施與跟蹤驗證。

12、協助專案經理對現場重大安全事故的緊急響應,防止事故擴大, 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

13、協助上級主管部門做好事故的調查和處理,提供有效證據。

14、審核工長編制的施工方案

核算員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指導下編制專案部年、季、月度施工計畫和目標計畫、專案成本計畫,建立專案各種統計臺帳,按年、季、月生產完成情況統計報表、做好統計分析。

2、組織專案部有關管理人員學習本專案的工程合同、招投標檔案。

3、協助專案經理組織召開專案月成本核算分析會。

4、做好專案的各項核算對比工作,完成專案成本核算系列台帳,為專案經理提供決策意見。

5、按要求做好專案部工程分包季度結轉工作。

6、編制專案工程分包結算。

7、收集好本專案的經濟資料,編制本專案的工程結算。

8、協助專案經理及有關部門做好本專案的工程分包、勞務分包的經濟管理工作。

9、協助生產部門編寫工程分包合同與補充協議。

10、審核工長簽發的工程簽證檔案及有關經濟函件。

11、審核工長開出的施工任務書和結算單。

施工員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施工規範、操作規程、質量評定標準,落實專案部各項生產計畫。

2、參加圖紙會審,及時將設計變更上圖。

3、提出分管的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隊組人員計畫、材料計畫和裝置計畫。

4、組織分管檢驗批的自檢和工序交接檢。

5、組織實施裝置週期性維護的計畫。

6、負責對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和安全技術交底,簽發施工任務書,向隊組提供必要的勞動保護用品,督促正確使用。

7、負責編制實施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和實施專案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對環境因素、危險源進行監視、檢查。

8、填寫施工日記,做好原始資料的收集、整理、彙總,確保各項資料的真實準確、齊全和可追溯性,專案部施工員應對整個施工過程進行跟蹤控制。

9、協助、配合專案(副)經理,落實完成專案部的各項生產指標。

10、對工程常用標高、高程進行審查、複核。

11、對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安全等問題進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質檢員崗位職責

1、根據專案質量目標的要求,對本專案的質量目標進行分解,並報專案經理審批。

2、對分工範圍內的工程質量進行全過程的監督、檢查,著重預檢和通病易發部位檢查。

3、參加檢驗批質量驗收,提供工程質量檢測資料,做好檢驗批質量評定和每道工序檢查驗收,並作標識。

4、深入現場,組織各施工隊組做好檢驗批質量驗收和每道工序的檢查驗收;對在施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向工長反映,提出改正措施,或向主管工程師匯報,並複檢改正情況。

5、參加質量大檢查、專案質量會議和質量問題分析會,參加全面質量管理活動。

6、及時做好檢驗記錄和其它文字資料整理工作,督促現場工長搞好質保資料

7、審核專案部的質量技術資料。對存在的質量通病進行分析改進。

8、對主管工長簽發的施工任務書的分部分項工程完成情況進行質量鑑定。

安全員崗位職責

1、根據專案安全目標的要求,對本專案的安全目標進行分解,報專案經理審批。

2、深入施工現場,巡視施工環境,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提出整改意見,並進行複查。發現較大隱患時,立即向專案經理、分公司專案管理科匯報。

3、協助專案經理部做好「**安全教育」。

4、對專案各項安全設施、裝置進行驗收;對各施工隊組做好安全日檢查工作;參加安全大檢查活動,做到認真負責、實事求是。

5、查安全防護用品使用狀況,制止各種違反安全生產的行為,發現緊急險情時,有權指揮施工人員撤離危險區,並立即向上級匯報。

6、做好檢驗記錄和其它文字資料整理工作,督促現場工長搞好安全資料。

7、審核專案部的安全管理資料。

8、對存在的現場安全通病進行分析改進。

專案裝置員崗位職責

1、對裝置租賃供方進行評價,填《起重裝置租賃合格供方審查表》報材設處審批。

2、專案租用起重裝置(塔吊、施工電梯、井架等),從《起重裝置租賃合格供方名冊》選擇供方,協助專案經理簽訂裝置租賃合同。

3、負責機操工上崗前的培訓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簽訂《機械工安全技術交底》作為機操工的使用管理合同。督促機操工每天按例保範圍對所操作的裝置實施例行保養檢查工作。

4、主要裝置(需持證上崗)實行定人、定機、定崗位「三定」制度。編制《定人定機登記表》。

5、辦理裝置進退場交接手續,建立《專案部施工裝置進退場台帳》。

6、提供符合要求的裝置安裝場地,搭設裝置安全操作棚。對裝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進行監控。

7、協助裝置供方做好裝置安裝驗收工作。

8、專案部每月組織裝置供方進行一次裝置檢查,協助裝置供方填寫《機械檢查標準》和《施工裝置維修保養記錄》, 驗證整改情況。

9、協助專案核算員做好裝置成本分析核算管理工作。

10、協助資料員做好裝置內業資料收集管理工作。

11、審核裝置供方提供的裝置有關資料。

12、根據公司有關部門對本專案裝置管理工作檢查提出的問題認真分析並提出改進措施,確保達到管理要求。

專案材料員崗位職責

1、負責專案施工所需的各種材料採購**,具體按公司gxej—clcg—01「材料採購控制流程執行。」

2、負責做好現場材料的進出驗收工作。具體按gxej—clcg—03「採購材料分類及驗收控制程式」執行。

3、y***負責做好進場材料的堆放管理工作,作到堆放整齊有序,符合防火、防潮、防盜、防汙染的要求。具體按gxej—clcg—04「材料進、出庫流程」和gxej—clcg—05「專案材料倉庫管理規範」執行。

4、負責做好材料按定額發放,監督過程使用,消耗控制,餘料**,綜合利用、施工場地材料文明管理等工作。

5、按「桂二建材設字[2000]第3號專案材料內業資料管理標準」規定做好專案各項材料內業資料管理工作。

測量員崗位職責

1、嚴格遵守國家有關測量規範及公司《測量儀器操作規程》。

2、熟悉專案測量方案,認真執行主管工程師的測量技術交底。

3、根據設計要求和主管工程師的安排進行施工測量工作,保證測量結果的準確性。

4、妥善保管測量儀器裝置,保證所使用儀器的完好性和安全成性。

5、做好測量記錄,保證測量記錄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按時將資料交給資料員保管。

工程資料員崗位職責

1、根據程式檔案要求對檔案進行管理,使檔案受控分類、編號、收集、整理、歸檔、借閱等環節符合規定要求。

2、負責專案資料收集、編目、保管工作,及時收集專案管理和控制資料。檢查資料手續完整性、資料編寫的規範性、對不符合要求資料及時反饋到責任人,定時整改好。

3、協助主管工程師進行專案貫標資料工作。

4、配合分公司辦公室進行資訊管理。

5、負責對工程技術資料、質量控制資料、人員培訓資料等資訊進行分析,向專案經理提供持續改進的資料。

welcome to

download !!!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二 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三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四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 施工規範進行施工。五 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二 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三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四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 施工規範進行施工。五 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