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6 10:08:17 字數 4848 閱讀 2264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專案經理是現場施工過程中最高責任者和組織者,是對施工管理全面負責的管理者,是專案中人、財、物、技術、資訊和管理等所有生產要素的組織管理人,其職責主要有:

1、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政策、法規及企業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自覺維護企業和職工的利益,確保公司下達的各項經濟技術指標的全面完成。

2、對工程全面負責,在組織工程施工中,建立工程專案的質量保證體系,明確質量分工,確保資源合理配置,在施工中認真執行施工組織設計,制定措施,確保施工過程處於受控狀態,工程質量達到合同要求,協調工程所需人、財、物,對工程的質量負全面責任。

3、組織編制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包括工程計畫和技術方案,制訂安全生產和質量保證措施,並組織實施。

4、根據公司年(季)度施工生產計畫,組織編制季(月)度施工計畫,包括勞動力、材料構件和機械裝置的使用計畫,據此與有關部門簽訂供需承包和租賃合同,並嚴格履行,主持專案部的管理評審及改進措施的落實。

5、科學組織和管理進入專案工地的人、財、物資源,協調施工隊之間的關係,做好人力、物力和機械裝置的調配和**,及時解決施工中出現的問題,保證履行與公司經理簽訂的承包合同,提高綜合經濟效益,圓滿完成任務。

6、組織制定專案經理部各類管理人員的職責許可權和各項規章制度,搞好與公司機關各職能部門的業務聯絡和經濟來往,定期向公司經理報告工作。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專案副經理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主持專案日常施工管理工作,貫徹執行公司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針,組織實施專案目標及管理方案,對各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質量、工期、安全負直接領導責任。

2、負責制訂施工網路,月進度計畫,落實月形象進度。主持工程協調會議,擬定實施工程進度獎懲辦法。

3、負責工程質量和安全的過程控制,組織有關人員向工區和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主持質量事故和不合格工程的分析處理工作。

4、負責協調各工區、施工隊交叉施工中工序的銜接與工作配合,定期或不定期組織工程專案檢查,及時統計與總結,提出建議和決策意見,對不合格和不經濟的施工方案,行使否決權。

5、嚴格按合同要求組織施工生產,將專案質量保證體系、環境管理體系、安全管理體系要求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

6、負責與業主、監理進行工程施工計畫、計量、質量、材料等方面的請示聯絡工作,負責協調和處理業主、監理的意見,負責工程專案變更、工程索賠的內部初審工作。

7、定期考核施工、技術和管理人員,負責對施工隊伍的監管,參與勞務合同和分包合同的審核。

8、負責材料與裝置管理,做好內部和外租裝置的管理和調配以及工程材料採購、運輸、儲存、使用、防護與交付的監管工作。

9、負責本專案竣工資料的收集與整理,參與本專案的竣工驗收和工程竣工決算。

10、定期向專案經理匯報工作,落實員工思想交流,接受公司相關部門的監督和服務,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技術負責人崗位責任制

1、貫徹國家、地方和行業有關的安全生產法規和標準,主持專案安全施工組織設計和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和報審工作。

2、主持專案的安全技術和改善勞動條件問題的研究,並審定安全生產決策中的技術可靠性。

3、主持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審定施工方案、技術措施的同時,負責落實施工組織、施工方案和技術措施的執行。

4、支援對工人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和培訓工作,主持工程專案的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5、主持對安全技術措施施工情況的檢查,組織定期檢查並及時解決安全生產工作中所存在的技術問題。

6、主持安全防護裝置和設施的驗收和使用情況的跟蹤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7、參加重大安全隱患、安全**事故調查分析,主持提出鑑定意見和改進措施。

8、主持和組織領導有關生產安全的資訊工作和技術總結與發展工作。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棟號長崗位責任制

1、協助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對工程進行現場管理,並對施工現場出現的施工問題負主要責任。

2、熟悉施工圖紙,參與施工圖會審,編制施工圖預算和材料裝置**計畫。

3、貫徹執行工程施工中的各項規章制度及相應的規範、標準,嚴格按照施工圖和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組織施工。

4、編制施工現場的進度計畫、進度報表、勞動力計畫、機械裝置使用計畫,並報專案經理核准後實施。

5、按月編制實物形象進度驗工月報,及時辦理經濟變更簽證並完備手續。

6、負責做好對施工作業班組的技術、質量、安全的交底工作,並經常督促檢查。

7、認真做好工程施工日記的記錄,及時蒐集和整理工程的技術資料和竣工驗收資料。

8、負責隱蔽工程驗收,分部分項工程交工及中間交工驗收,負責工程竣工結算工程量的編制。

9、參與施工專案費用的成本控制,協助**工程進度款及專案部與勞務分包方的工程款支付核算工作。

10、負責對施工現場存在的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事故隱患和問題進行檢驗和整改落實。

11、執行公司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體系檔案中確定的其他質量職責,完成專案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施工員崗位責任制

1、配合協助棟號長對工程進行現場管理,學習與貫徹國家和建設行政管理部門頒布和制定的建設法規、規章和各種規範、規程,技術標準,熟悉基本程式、施工程式和自然規律,並在施工過程中加以執行和運用。

2、熟悉施工圖紙,參加圖紙會審。

3、參與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並按施工組織計畫組織綜合施工,保證施工進度。

4、對質量安全等方面措施的實施進行監督檢查,負責組織班組開展質量自檢、互檢及分部分項工程質量檢驗評定和隱蔽工程驗收,並做好記錄。

5、合同計算與確定各種物資、資料、工具、運輸裝置等的需用並傳遞給材料員保證施工生產的正常進行。

6、選擇科學合理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程式,組織各施工班組完成日常生產任務,施工前向班組進行技術交底、質量交底,並組織實施。

7、發生重大事故、重大未遂事故要保護現場並立即上報總公司。參與配合對事故的調查分析,對事故原因採取措施,防止事故的重**生。

8、必須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遇到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時,應先解決安全問題,再進行生產。

9、必須、及時執行安全部門(人員)下達的事故隱患整改通知書及上級有關部門的安全生產指令。

10、組織所屬班組搞好安全活動日,對施工中存在的安全問題,應及時制定改進措施,進行整改,做到不安全的部位不安排生產,應在班組中選一作風正派,工作熱情積極,有經驗的工人兼職安全員。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質檢員崗位責任制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整個施工過程的質量和計量工作。

2、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中規定的質量要求,並按照施工規範、質量標準搞好計量控制和檢測工作。

3、認真實施施工工序管理,嚴格工序交接制度,對重點工序實施重點監督管理。

4、在施工過程中,依據現行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對分部分項及單位工程進行質量驗評,認真填寫質量驗評記錄表,做好自檢、互檢、專檢的「三檢」工作,隱蔽工程驗收按規定會同設計單位及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做好驗收簽證工作。

5、參與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混凝土及各類製品的進場驗收和見證取樣(二次檢測)工作。

6、監督施工班組進行質量自檢,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整改要求。

7、在工程施工中,對分部分項工程存在的質量問題,可行使質量否決權,實行監督整改。

8、負責工程全過程中施工機械、材料、裝置、計量級配、耗用材料的自檢和送檢工作。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安全員崗位責任制

1、學習和貫徹國家和建設行政管理部門頒布的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政策、法令、法規、安全操作規程和本單位制定的安全生產制度,並督促貫徹落實。

2、經常對職工進行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切實做好新工人、學徒工和民工的安全的教育的具體工作,並及時督促檢查各班組、各工種安全教育實施情況。

3、參加單位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交底,並提出貫徹執行的具體方案和措施。

4、按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標準要求,結合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實際,正確、合理地布置和安排現場施工中的安全工作。

5、深入施工現場及時了解與掌握安全生產的實施情況,發現違章作業和不安全隱患,及時提出改進措施。

6、負責組織各班組的安全自檢、互檢和施工隊的月檢,通過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分析報告和處理意見。

7、有權對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加以制止,遇重大隱患,有權先暫停施工,待整頓合格後,方能復工操作,有權檢查特殊工種操作證,無證上崗者,可停止其工作。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材料員崗位責任制

1、做好材料計畫管理工作,及時編制材料計畫並提交材料申請及加工計畫,經審批後送有關單位。

2、按材料採購許可權,做好選擇採購工作;對材料價值量比較大的,應呈報專案經理參考,為專案經理做好參謀。

3、具體落實材料採購目標,並進行動態控制。

4、參與材料採購合同的管理。

5、做好材料進場、調撥、轉移、竣工驗收前的物質利用和餘料處理工作。

6、做好材料進場驗收工作,填寫收料記錄,發現短缺及時索賠。

7、參與工程設計交底會議,做好材料部門供料管理。

8、做好與文明施工有關的材料對方管理工作。

9、嚴格執行倉庫管理制度,做到帳、物、卡相符。

10、做好材料核算工作,準確及時完成報表、臺帳等工作,加強三材用量的核算,及時登入三材**卡,並注意資料發票的整理積累工作。

東城首座南區2#樓4#樓及地落車庫工程

預算員崗位責任制

1、根據每月完成工程進度,負責向甲方和公司報送當月完成產值報量。

2、根據技術部提供的每月進度計畫計算工作量計畫,負責向公司和甲方報送工程量產值計畫報表;

3、負責對本工程的人工費的工程量及定額工日進行測算、審核,建立人工費台賬,在工程完工時對人工費進行彙總分析;

4、負責技術部門移交的經濟簽證(包括現場簽證、技術方案簽證)、設計變更等資料進行整理、分析,確認造價後移交存檔;

5、負責專案部的合同管理,參與專案勞務合同、材料採購合同的制訂;

6、全過程地對施工過程中各種施工方案、技術方案進行經濟對比分析,為專案決策提供參考;

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

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一 專案部經理崗位職責 1 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以及工程專案的各項強制標準,認真落實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代表公司實施工程專案全面管理,全面履行與業主簽訂的工程專案管理合同。2 按照公司規定全面主持專案部的管理協調工作,與專案部...

03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管理機構人員及部門職責 一 專案經理 1 是落實變電所 換流站 施工現場管理職責的第一責任人,在授權範圍內代表施工單位全面履行施工承包合同 對施工生產和組織排程實施全過程管理 確保工程施工順利進行。2 組織建立相關施工責任制和各種專業管理體系並組織落實各項管理組織和資源配備,監督有效地執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