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8-11 06:17:07 字數 3252 閱讀 3895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

二、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

三、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

四、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施工規範進行施工。

五、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遇到的各類問題。

六、配合質檢人員對分部、分項工程進行檢查驗收,把好質量關。

七、按施工規範和驗收標準對分部、分項工程做好質檢內業。

八、對工程專案所需檢驗的科目,必須做好準備,按國家統一要求,報質檢站進行試驗。

九、工程竣工前將所有的內業資料、圖紙整理完畢,按標準和要求報送上級有關部門。

十、定期對施工人員住所進行衛生、安全檢查,對不符和安全衛生條件的要堅決予以糾正。

安全員崗位職責

一、協助專案經理及技術負責人對本工程的安全進行管理,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對施工現場出現的安全問題負主要責任。

二、貫徹執行國家地方有關主管部門關於安全的方針政策、規範、制度的規定,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

三、認真檢查督促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的勞動保護及各項安全規定的落實。

四、參加施工方案中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的條款擬定工作,檢查督促條款的實施,負責安全措施標識的管理和使用,及時記錄好安全臺帳。

五、負責本工程的常規安全檢查活動,並做好檢查記錄,協助落實獎懲措施,對違章現象進行制止,對一般事故做出處理和記錄。

六、對進入施工現場的新工人進行安全教育及日常生產的安全教育工作。

七、參加對工傷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總結、上報等工作。

質量員崗位職責

一、協助專案經理及技術負責人做好本工程的施工質量管理工作,嚴格按圖紙施工。

二、以有關工程質量評定標準和驗收規範為依據,對各項工程的質量進行檢查監督。對施工現場出現的質量問題應及時提出,不留隱患。

三、負責技術資料的監督、檢查及收集。認真積累和整理各種質量控制、質量保證、質量事故等的資料與報表。

四、參加隱蔽工程驗收和分項工程技術複核工作,檢查評定分項工程質量等級,及時辦理有關質量檢查記錄手續。

五、檢查督促質量整改的落實情況,參加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分析工作,提出處理意見和防範措施。

六、發揚團結友愛的精神,在遵守安全規章制度方面互相監督,嚴於責己,帶頭執行。

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一、全面負責施工生產中的質量、安全、進度等一切技術問題,並協助專案經理加強本工程的全面管理。

二、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進行施工圖自審及交底工作。

三、負責施工專案技術、質量的標準化管理工作,組織學習和貫徹執行有關的技術標準、規範及質量檢驗標準。

四、負責與業主、設計單位洽談施工專案的有關技術問題,並負責技術資料的簽證。

五、負責對重要分項工程和關鍵部位進行技術交底,負責技術協調、技術難關處理,並督促落實整改措施。

六、負責審核竣工驗收資料和組織繪製竣工圖。

七、組織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參與調查、處理質量事故和安全事故。

八、自覺遵守公司財務制度,加強自身廉正建設,嚴於責己,帶頭執行。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全面負責本工程的質量、形象、進度計畫和安全生產等事物,制定適合本工程專案的管理細則、方案及措施。

二、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針,勞動保護政策,法規和上級有關決議,並負責檢查實施,確保工程安全生產。

三、對本工程必須嚴格執行國家和地方有關工程施工標準和技術規範,確保本工程質量全面達到優良。

四、組織編制、部署、審批本工程的施工進度計畫及具體實施情況。督促檢查本工程各職能部門人員的執**況,並安排有關的計畫及調整措施,確保本工程按時完成。

五、負責組織生產例會制度,並及時向公司領導匯報。

六、每週主持召開生產協調會,協調材料、勞動力、機械裝置,各工種、工序之間的關係,檢查當周計畫的執**況,明確施工目標,布置下週作業計畫。

七、協助公司領導和公司有關部門依據合同條款規定,對本工程有關條款的**和使用工作。

八、堅持『求實創新,至誠服務』的原則,帶領專案部全體員工恪守「廉潔奉公,終於職守」的工作規範,加強專案部內部廉正建設。

施工員崗位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政策、法令法規等規程制度和上級指示決議。

二、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在參與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時要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貫穿於施工組織設計的全過程。

三、努力學習和掌握施工專業理論和施工技術,嚴格按照國家施工驗收規範,操作規程和檢評標準。在組織全面施工技術管理的同時,要把工程質量安全的管理放在首要位置。

四、編制專案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時,一定要有安全措施,經部門負責人審批後進行。

五、負責具體實施施工組織設計、施工組織計畫,在高速、低耗、安全的前提下,確保施工工期。

六、做好對作業班組的技術、質量、安全交底工作,並在每一分項工程施工前組織貫徹落實。

七、及時認真地做好所屬工程施工技術記錄、資料的記載、簽署、收集、整理、歸檔。

八、組織和參加主體結構中間驗收、竣工驗收和隱蔽工程驗收。

九、具體地解決、處理圖紙和施工中的難題,消除質量通病。關鍵部位親臨現場、檢查、落實監督有關的技術質量安全措施,確保工程安全生產無事故。

材料員崗位職責

一、認真學習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針,勞動保護政策、法規,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方面的批示。

二、熟悉圖紙、各種材料的規格和驗收標準,對建築材料做到心中有數,進料應和進度同步跟上,對領導批准的安全設施所用材料,應納入**計畫,及時採供。

三、根據施工組識設計和材料預算制度實施採購計畫,對所購材料、構件、規格、型號必須符合設計、安全要求,並要有廠家的質保書,產品合格證。

四、負責向資料員提供材料質保資料。

五、負責建立材料管理制度,做到分類保管,對易燃易爆物品專地隔離存放,嚴格進出料管理,做好進出料記錄。

六、負責按規定及時採購、發放勞保用品。

七、施工用材料工具簽發領料單,憑單發料,由領料人簽認,材料拿出工地必須經專案經理簽發。

八、及時掌握市場資訊,搞好成本核算,提高經濟效益。

資料員崗位職責

一、嚴格遵守施工技術資料的管理規定。

二、協助施工員進行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和貫徹實施。

三、對本工地施工的工程,負有真實、及時、完整地編制技術資料的責任。

四、負責向安全員,質量員等有關人員講解**的填寫內容和要求,以及做好協助工作。

五、負責收集及審查各種資料,對不符合要求和缺少的資料,向有關人員提出並令其及時補上。

六、負責竣工資料的整理、分冊、彙總和裝訂工作。

七、接受有關部門對資料的審查,改正存在的缺點。

八、協助施工員進行測量放線,定位工作。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二 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三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四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 施工規範進行施工。五 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是本工程專案管理第一責任人在公司法人授權下對工程施工負全面管理責任,全權負責本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工作。1 代表企業實施本工程專案管理工作,管理中貫切執行國家及地方的有關法律 法規和政策並執行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維護企業整體利益和經濟利益。2 主持組建專案經理部 制定專案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