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8-13 01:10:57 字數 4506 閱讀 3107

(二)、主要管理人員的職責

1.專案經理職責

1.1.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政策、法規及公司制度頒發的各項規章制度,按設計要求負責工程總體組織和領導,保證專案的正常運轉。

1.2.負責配備專案部的人、財、物資源,組織建立、健全本專案的工程質量、安全、防火保證體系,確定專案部管理人員的職責許可權。

1.3.組織編制工程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包括工程進度計畫和技術方案,制訂安全生產和保證質量措施,並組織實施。

l.4.對專案範圍內的各單位工程室外相關工程組織內、外發包,並對發包工程的進度、質量、安全、成本和場容等進行監督管理、考核、驗收。

1.5.組織並參加每月二次定期安全檢查,並落實專人負責整改複查。

1.6.根據公司年(季)度施工生產計畫,組織編制季(月)度施工計畫,包括勞動力、材料、構件和機械裝置和使用計畫。據此與有關部門簽訂供需包保和租賃合同,並嚴格履行。

1.7.嚴格財務制度,加強財務預算管理,推行多種形式的承包責任制,正確處理國家、企業、個人三者之間的利益關係。

1.8.負責公司、業主、監理及上級有關部門的業務聯絡,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

2.專案工程師職責

2.1.負責貫徹執行國家的技術法規、標準和上級的技術決定、制度以及施工專案的技術管理制度。

2.2.開展經常性的技術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項:

2.2.1_組織有關人員熟悉圖紙及招標檔案等技術檔案,組織圖紙會審,對圖紙及施工中出現的問題,及時與設計單位、建設單位及監理部門協商解決,並及時辦理文字洽商手續。

2.2.2.組織施工方案的編制,待上級審批後向有關人員貫徹落實,並定期檢查施工方案的實施情況。

2.2.3.經常檢查工程技術檔案資料的管理情況。監督檢查施工記錄、材料試驗記錄及施工試驗記錄,看是否符合規範及有關規定,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及時採用解決措施。

2.2.4.組織好接到工程後的第一次設計交底,並對各專業交叉較多、設計要求較高的複雜部位的交底。

2.2.5.工程竣工後組織專案技術人員繪製竣工圖,編寫施工總結報告。

2.3.負責質量管理工作

2.3.1.監督隱、預檢的實施和執**況,要求此項工作按部位及時、真實、認真的完成。

2.3.2.組織基礎和結構部位的驗收工作。

2.3.3.配合專案經理抓質量意識教育。

2.3.4.處理專案工程質量缺陷,發生質量事故應以書面形式及時向總工程師報告,並在總工程師領導下具體處理本工程質量問題。

2.4.開展新技術推廣工作。針對施工專案中所涉及到的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根據設計要求和使用功能要求,認真研究,反覆推敲,必要時應放實樣或模擬試驗,從而掌握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的做法,解決施工技術難題。

2.5.組織開展技術培訓,並編制工藝流程。

3.施工員職責

3.1.認真編制生產計畫和施工方案,組織落實施工工藝、質量及安全技術措施.

3.2.參加圖紙會審、隱蔽工程驗收、技術複核、設計變更簽證、中間驗收及竣工結算等,督促技術資料整理歸檔。

3.3.實做好操作班組任務交底和技術交底,檢查把關砼、砂漿級配及其它成品、半成品的製作成本、質量,力求降低消耗。

3.4.定期召開班組質量、安全動態分析會,貫徹落實**安全教育和季節性的施工措施和「誰施工誰負責安全」的原則。

3.5.組織電氣及機械裝置等維修的安全技術驗收,落實保養措施。

3.6.協調各工程的銜接及各職能人員的管理,保證施工專案按質按期交付使用。

3.7.參加半月一次的安全檢查並做好整改工作,不得安排無證人員進行特種作業。

4.質量員職責

4.1.向所有檢查範圍的專案、各工種進行規範和質量要求技術交底。

4.2.及時進行隱蔽工程驗收和技術複核,同時按質量評定要求,評定分項、分部工程質量等級,做到專案齊全、真實、準確。

4.3.不符合要求的分項及時指導返工補修,做到不合格部位不隱不漏並重新評定質量等級。

4.4.組織管轄區域內的質量互查,按細則實施獎罰,對不服從監督檢查和出質量事故的有權對班組、工人處以5—5 0 元的罰款。

4.5.配合材料員對各種材料,成品、半成品應在使用前進行質量驗證,嚴禁不合格材料的使用。

4.6.及時向分公司質安科反饋住處資訊,總結推行提高質量的新工藝。

5.安全員職責

5.1.貫徹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並模範遵守。

5.2.參與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技術措施的制訂及審查。

5. 3.負責對職工進行安全生產的專案部級教育,做好施工中的安全交底和平時的宣傳工作。會同有關部門搞好特殊工種工人的技術培訓和考核工作。

5. 4. 深入施工現場檢查、監督、指導各項安全規定的落實,消除事故隱患,分析安全動態,不斷改進安全管理和安全技術措施。

定期向專案經理匯報安全生產具體情況。正確行使安全否決權,做到獎罰分明,處事公正。同時做好各級職能部門對本工程安全檢查的配合工作。

5.5.負責對現場安全設施的檢查與驗收,指導維護工作。

5.6.督促有關部門按規定及時發放職工勞動防護用品,並指導合理使用。

5.7.參與企業工傷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及時總結經驗教訓,防止類似事故重**生。

5.8.參加每半月的專案安全大檢查,做到「三定」並做好記錄。

6.材料員職責

6.1.及時了解市場資訊,要做到四勤「眼、耳、嘴、腿勤」材料要三比一算「比質量、比**、比運距、算材料的**」。

6.2.根據工程進度、材料計畫,及時進足材料的數量。

6.3.負責對進場材料進行檢查驗收(包括取樣複試),杜絕以次充好的劣質建材進場用於工程。

6.4.及時提交有關的材料質量證明書。

6.5.根據安全措施所需的安全材料,編制安全材料**計畫,並及時提供;負責進場材料的安全效能並符合部頒標準。

7.資料員職責

7.1.根據規範和當地建設主管部門要求,向有關人員進行交底,並落實任務。

7.2.及時收集本工程的技術資料,分文別類整理歸檔。

7.3.協助班組質量做好砼、砂漿試塊按令期試壓,督促做好原材料試驗報告。

7.4.及時督促並配合質量員、班組長,做好分項、分部工程的質量評定記錄等。

7.5.認真做好隱檢驗收記錄,簽證應及時,必須與工程進度同步。

7.6.所用技術資料必須及時、正確、真實、齊全,並在施工和今後維修中起指導作用。

7.7.負責專案部技術資料、安全資料的檢查和指導,要求相關人員提供及時、有效的記錄資料。

8.預算員職責

8.1.認真學習掌握國家(地方)規定有關工程預決算、統計方面的政策、法規。

8.2.及時提供工程進度需要的各種材料、工程量的確切資料。

8.3.根據有關單位、部門的修改意見或方案,及時簽證有關工程量或定額單價的書面證明。及時統計各完成產值(指標)的準確資料。

9.財務人員職責

9.1.認真執行國家財經紀律的財務制度。

9.2.認真執行現金及銀行結算制度,複核報銷憑證,監督財務收支的合法性。

9.3.建立有關帳目及時核對並清理債務。定期與公司財務部門核對工程資金的收支情況(乙個月不得少於一次),保證帳帳相符。

9.4.及時做好現金、空白支票,防止被盜、遺失的現象發生。

9.5.負責到公司財務部門領用、結算支票、現金事宜。

9.6.按月編報《職工工資花名冊》,並據此向公司財務領取職工工資。

9.7.在每月的25 日前向公司財務部門編報次月的《工程資金收支計畫表》。

9.8.負責專案部的成本核算。及時向專案經理提供工程資金的運**況。

10.專案觀砌

10.1.熟悉施工圖紙,參加圖紙自審和會審,並提出問題和建議。根據施工圖紙會審紀要、設計變更聯絡單和規範,指導泥工正確掌握操作方法。

1 0.2.負責工程軸線、高程的測放和傳遞、標高找平和彈線,安排組織泥工操作工作面的調遣。

1 0.3.協助單位工程技術負責人,做好龍門板軸線標高控制、基礎開挖灰線、樁基定位、水準點控制、基礎及樓層軸線彈線、找平、傳遞、立皮數杆和混凝土及砂漿試塊的製作、保養等技術工作。

1 0.4.負責對泥工班組進行技術、質量、安全、進度等交底和泥工分項工程的質量檢驗驗收工作。

1 0.5.帶領泥工進行樣板牆、樣板間的製作,傳授新技術、新工藝並解決有關疑難問題。

1 1.生產班組長職責

1 1.1.按照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本班組勞動力。

1 1.2.進場後,切實做好本班組的施工工藝和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工作。

1 1.3.監督、檢查本班組操作工人按圖紙、規範、施工方案施工。

1 1.4.組織班組進行自檢、互檢和交接檢工作,發現不合格項及時組織工人進行整改,確保本班組工作面的質量符合標準。

11.5.負責傳達專案部的各項管理內容和上報班組各項情況,及時進行調整。

1 1.6.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生產制度,對本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

1 1.7.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班後安全會,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班組級安全教育。

1 3.8.組織本組職工學習施工技術和安全規程及制度。檢查執**況,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違章,不得擅自動用機械、電氣、架子等裝置。

11.9.經常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情況,加強安全自檢。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能解決的要採取臨時控制措施,並及時上報。

1 1.1 0.發生工傷事故要詳細記錄並及時上報,組織全組人員認真分析,提出防範措施。發生重大**事故要保護好現場並立即上報專案部主管。

1 1.11.有權拒絕違章指令,確保班組生產安全。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地方有關法律 法規 條例 規範 規定等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2 建立健全專案管理制度並貫徹執行,全面履行工程合同,對工程專案負全責 確保施工專案管理目標實現。3 制定專案工期 質量 安全 文明施工 成本控制階段性目標和總控制計畫 做好進度計畫安排,合理調配生...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材料員職責 1 根據本工區的工程任務情況,編制上報採購 申請計畫,掌握市場物價 協助領導簽訂訂貨合同。2 負責組織對購進物資 材料的產品標識,對擬購和購進物資 材料通知試驗部門做抽樣試驗,接到試驗報告確認合格後方可進貨,並對檢驗和試驗狀況進行標識。3 負責物資材料的採購 提運 驗收 貯存 防護和發放...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