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4-02 03:17:38 字數 4586 閱讀 3725

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地方有關法律、法規、條例、規範、規定等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2、建立健全專案管理制度並貫徹執行,全面履行工程合同,對工程專案負全責;確保施工專案管理目標實現。

3、制定專案工期、質量、安全、文明施工、成本控制階段性目標和總控制計畫;做好進度計畫安排,合理調配生產資源,確保專案目標實現,保證甲方滿意。

4、組織專案管理人員及相關施工隊的每日例會,總結、分析、解決每天存在問題;做到日清、日高。

5、根據專案的總、月度施工生產計畫,嚴謹組織編制施工專案的總、月勞動力、 材料(周轉工具)、構配件、機具裝置、資金等需用量計畫。並上報公司審定後嚴格組織實施。

6、科學地組織和管理進入施工現場的人、財、物等各生產要素,調動管理人員積極性、創造性,加強專案員工的培養、考核工作;提高勞動生產效率和經濟效益。

7、加強對各個分包單位的管理;監督、指導專案各崗位人員對分包隊對口管理到位。且資料齊全。

8、協調好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地方主管部門等各方面的關係,及時解決施工中出現的問題。

9、接受公司各部門、上級單位、地方主管部門等對工程專案的監督、檢查、審計,安排好接待工作。

10、定期向企業負責人(或委託人)報告工作,每月25日向公司上報專案部核定後各類相關報表。

11、建立施工專案核算制度,加強成本管理,預算管理,注重成本資訊反饋,發現問題並及時採取措施。每月召開一次或按分部工程完成情況進行成本分析,使各項開支按計畫有效控制。

12、準確詳實記好施工日誌。

13、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生產經理崗位責任制

1、參與專案管理實施規劃的編制。

2、直接負責專案管理實施規劃的實施。

3、組織召開生產排程會,協助專案經理做好施工計畫的平衡。

4、負責人、機、料、法、環的總體協調,按照施工組織設計合理安排,保證均衡施工。

5、組織現場綜合性檢查,並對生產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處理。

6、協助專案經理搞好特殊工種操作人員的培訓,保證特殊工種人員持證上崗。

7、執行有關施工生產計畫、指令、檔案、並對資訊進行反饋。

8、組織編制各種報表並監督執行,負責文明施工、安全生產和施工環境的管理、控制。

9、負責對工程分包方的管理和控制。

10、負責檢查督促生產計畫的完成情況。

11、組織人員對施工過程中的成品保護。

技術負責人崗位責任制

1、負責專案技術、質量、資料、實驗工作,建立健全專案技術管理制度並貫徹執行。

2、組織參加圖紙會審,圖紙問題及時和甲方及設計院聯絡,並妥善解決;及時解決施工過程中存在技術問題,與專案關聯單位如監理、勘察、實驗檢測、質檢站進行相關技術聯絡。

3、負責編制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及各專業、專項施工方案,編制施工過程中的安全、質量、技術、成本、進度預控措施;專案經理審定後,向工長交底;並逐項檢查對比是否有偏差;以便監督相關措施執行。

4、負責施工過程中定位測量放線及控制樁保護工作,並定期複測以保證其準確無誤;負責保管,校驗測量器材。

5、貫徹國家及地方規範、標準、規程的實施,施工過程中收集、整理有關技術資料,各分部分項驗收、竣工驗收時相關竣工資料彙編歸檔,組織驗收工作。

6、準確詳實記好施工日誌。

7、負責組織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編制事故分析及處理報告。

8、負責施工過程中實驗工作,對進入施工現場的相關材料進行報驗,檢測,實驗;並收集好材質單,合格證及相關實驗資料;並妥善安排保管好現場實驗工具。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質檢員崗位責任制

1、執行國家頒發的關於建築安裝工程質量驗評標準和規範,代表上級質檢部門行使監督檢查職權。

2、負責專業檢查,隨時掌握各分項工程質量情況。

3、負責對管轄工程專案的分部質量情況進行評定,建立所管轄工程質量檔案,定期向技術負責人和上級質量檢驗部門上報質量情況。

4、對不合格要及時上報技術負責人和上級質量部門,監督工長制訂糾正措施,並協助上級進行損失評估和質量處罰。

5、積極協助開展工程創優評優工作。

安全員崗位責任制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及地方關於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及時傳達上級有關安全的檔案;建立健全專案安全管理制度,並貫徹執行;

2、負責專案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消防治安管理.

3、定期舉行現場安全教育,監督專案施工員作好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定期組織安全活動、安全檢查;

4、協助專案經理與分包商簽訂安全協議,組織相關人員對分包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

5、督促專案各專業施工員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履行簽字制度,並作好安全資料審核、整理及存檔備查;

6、掌握安全生產動態情況,對施工中的人員、機械、環境及自然的安全隱患及時提出整改意見;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問題及時制止施工並上報;

7、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對嚴重違章的,做出處罰建議並上報

8、處理施工安全事故,並總結教訓,制訂措施,教育其他人員,杜絕事故的發生;

9、協助辦理專案部與當地勞動局、派出所、消防等單位的相關事宜;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施工員崗位責任制

1、貫徹落實專案各項規章制度,協助專案經理完成專案相關專業生產工作, 保質保量完成專案生產任務。

2、指導、協調、管理、監督勞務層按規範要求施工,組織做好施工、安全技術交底工作;確保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按既定方案嚴格執行,確保工程質量。

3、做好專案部日常生產排程及協調工作,各專業工長每天和所管轄施工隊負責人組織每日生產會,並配合專案經理組織召開專案每日生產例會,協調\解決好專案生產中存在的問題.

4、負責施工現場編制專案生產計畫,上報審批後組織實施。

5、負責編制現場的(總、月、周、日)材料、機具、勞動力使用計畫編制,上報審批後實施,並督促及時、保質、保量進場,合理調整好生產要素,嚴密組織施工;確保工進度。

6、按照操作規程和質量驗收標準要求,組織勞務班組進行自檢、互檢、交接檢,嚴格執行「三檢」制度;負責已完工程的成品保護;

7、準確詳實記好施工日誌。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預算員崗位責任制

1、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專案的營業收入。

2、編制或複核專案施工預算。

3、開工前對分部分項、分層分段進行工料分析,並將資料提供給有關部門和人員,以用作編制資源需用計畫的依據。

4、參與擬定工程承包合同及分包合同草案。

5、參與同業主磋商設計變更、合同修訂、補充協議等事項。

6、參與和辦理結算手續,牽頭處理結算中出現的各類問題。

資料員崗位責任制

1、認真熟悉圖紙、有關規範、標準的工作。

2、熟悉工程技術資料各種**填寫的質量要求,對施工技術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負責。

3、負責收集、分發、保管工作,要求資料員對政策性規定及時的了解並執行。

4、工程專案資料員對技術資料的管理要認真負責。對各種資料分項列清,資料交接要有手續。

5、協助內業技術員或工程組、施工員、工長、班組長、材料員、試驗員、專案測量組、質檢員做好做全工程技術資料。

6、嚴格的按檔案管理的條例填寫各種工程技術資料。

7、已成型的資料要保管好,沒有專案經理的批准不准發給或借給他人。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測量員崗位責任制

1、學習和貫徹執行上級頒發的有關技術政策、技術標準、質量標準、技術規範、技術規程和各項管理制度。

2、參加圖紙會審,編制工程施工測量方案,並對勞務隊進行技術交底,同時積極落實施工測量的準備工作。

3、主持測量小組工作,負責並參加單位工程測量定位、抄平放線、建(構)築物沉降(變形)觀測工作。

4、組織施工測量資料的填寫、繪製、會簽並複核、簽字認可,組織施工測量資料的匯集、整理、歸檔、移交及上報工作。

5、負責組織測量儀器的管理、使用、保養、校準、維修工作。

6、測量員必須具備工作所需要的專業技術知識,準確無誤的完成承建工程的放樣、平面控制和高程控制任務。

7、測量精度必須符合《工程測量規範》( gb50026-93)的要求,並力求將測量誤差控制到最小限度。

材料員崗位責任制

1、材料員必須熟悉各種材料的效能、**、用途、產地;深入專案所在地建材市場了解情況,根據施工生產任務需要,做好料具採購、運輸、**工作;不影響工程進度。

2、熟悉各種材料的規格、型號及驗收標準,進場材料必須備齊合格證、材質單、檢測報告,否則禁止使用;材料員必須對所採購的材料質量負責,同時材料採購必須遵循質優價廉的原則,嚴禁弄虛作假、吃拿卡要;對購進不合格材料所產生的後果負全責。

3、零星材料採購按照專案部提料單進行採購,按要求在兩日內採購到位;大宗材料公司集中採購,按核定後的專案部材料計畫,十天內採購到位;按施工平面堆放材料,督促整理歸堆,杜絕材料浪費,加強對現場材料安保、管理和使用。

4、周轉材料及租賃工機具,材料員按專案提供的提料單在兩日內即使租賃或歸還,租賃或歸還單據必須要專案負責人簽字確認後做好結算手續;每月25日對以上發生費用彙總、對賬,並交於會計處掛賬。

5、材料採購用現金時當日必須辦齊報銷手續,內容包括;施工員提料單、採購材料送貨單、付款收據、費用報銷單共四聯;欠款購進材料,每日彙總並內部確認,內容包括;提料單、廠家送貨單、「欠」字記賬憑證;並於每月25日與廠家對欠款帳,並交於會計處掛賬。

6、配合預算員做好成本核算工作,核算準確量差與價差,每月25日及每一部位完工後,對所用材料及庫存進行盤點,盤點報表專案確認後存檔備查;邊角廢料專案確認無用途,報公司核定後可處理,費用專案核定後報公司財務。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試驗員崗位責任制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材料員職責 1 根據本工區的工程任務情況,編制上報採購 申請計畫,掌握市場物價 協助領導簽訂訂貨合同。2 負責組織對購進物資 材料的產品標識,對擬購和購進物資 材料通知試驗部門做抽樣試驗,接到試驗報告確認合格後方可進貨,並對檢驗和試驗狀況進行標識。3 負責物資材料的採購 提運 驗收 貯存 防護和發放...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二 主要管理人員的職責 1 專案經理職責 1 1 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 政策 法規及公司制度頒發的各項規章制度,按設計要求負責工程總體組織和領導,保證專案的正常運轉。1 2 負責配備專案部的人 財 物資源,組織建立 健全本專案的工程質量 安全 防火保證體系,確定專案部管理人員的職責許可權。1...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