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8-11 10:57:52 字數 3040 閱讀 8844

材料員職責

1、根據本工區的工程任務情況,編制上報採購、申請計畫,掌握市場物價**,協助領導簽訂訂貨合同。

2、負責組織對購進物資、材料的產品標識,對擬購和購進物資、材料通知試驗部門做抽樣試驗,接到試驗報告確認合格後方可進貨,並對檢驗和試驗狀況進行標識。

3、負責物資材料的採購、提運、驗收、貯存、防護和發放工作。

4、負責物資材料的建賬登記,編制報表,標識傳遞和保管物資技術資料等。

5、深入施工現場,熟悉工程進展情況,保證物資材料滿足施工生產的需要。

6、負責組織和監督所屬單位,對不合格物資的評審和處置,並對實施情況監督檢查。

7、積極與各部門配合,落實程式控制檔案。

技術人員職責

1、認真學習設計檔案、施工規範、驗標、工法、集團公司內控標準等,提高自己所進行的技術指導工作質量,保證自己所出具的技術交底、測量放樣準確無誤。

2、對設計施工圖進行施工前審核,發現有誤時,要及時向技術負責人提出更正。

3、對自己所從事的技術指導工作,均要進行書面技術交底,不得口頭交底,不得擅自採用影印技術資料作為技術交底書。當不得不採用影印技術資料時,必須進行認真複核,保證文字、資料、圖形清晰,並經總工程師審定和簽字後方可採用。

4、要嚴格跟蹤檢查施工單位對技術指導的執**況,發現施工人員沒有按規範、技術交底進行施工時,要及時制止,並責令其返工。當施工人員不聽指導時,要及時向施工隊長、工區部總工、工區部經理逐級反映,必要時可越級向上反映。

專職安全員職責

1、 負責建立安全管理保證體系並制定施工安全生產技術規程和操作細節。

2、 負責宣傳安全生產方針、政策並監督、檢查有關勞動保**規和安全措施的執**況。

3、 負責檢查施工生產場所及機具裝置的安全狀況,協同解決安全問題。

4、 參加本工區現場施工安全的日常檢查工作,負責對違章作業提出處置方案,提出糾正和預防措施並監督其實施整改。

5、 根據施工方案,編寫本工區的施工安全方案措施。

6、 參加安全生產大檢查、安全生產現狀分析會和事故分析處理會。

7、 負責組織**事故的調查,處理與統計報表。

質檢工程師職責

1、參加工程開工前施工準備檢查、工程質量定期或不定期檢查及施工過程中的經常性檢查,督促指導施工單位建立各項質量保證制度和措施。

2、參與質量保證措施的編制工作,參加工程質量檢查和相關會議,簽證驗工計價報表。

3、參加隱蔽工程的檢查和驗收,填寫檢查證並通知監理人員進行檢查和簽證。

4、總結施工質量管理工作經驗教訓,按規定時間上報月、季、年質量報表及總結報告。

5、參加工程質量檢查和驗收,對工程質量等級評定和問題處理提出具體意見。

6、經常深入施工現場,履行監督檢查職責,對不按規定施工或違反施工規範的行為提出糾正要求,必要時簽發《工程質量問題通知單》,有權責令停止施工或返工,並向領導報告處理意見。

7、負責收集整理所管轄範圍內的質量檔案和資料,滿足竣工檔案編制辦法所要求的份數,做到簽字手續齊全,對工程質量具有追溯性。

工區經理職責

1. 履行施工承包合同要求,對專案分部工程質量、安全、進度、成分和實現合同目標負全責。

2. 負責審批工程專案安全管理方案,質量計畫並組織實施,確保影響安全質量的各項要素都處於受控狀態;按「規範」和設計檔案組織施工,完成安全質量目標和創優計畫。

3. 按施工組織設計合理配置資源,均衡生產,防止因組織安排不當,影響工程質量和進度,並做到文明施工。

4. 定期組織驗工計價檢查,召開工程例會,分析施工質量、環保安全、進度情況,發現問題採取糾正措施,獎優罰劣,促進工程質量的提高。

5. 按規定要求向公司管理者代表報告質量體系運作情況。

6. 負責推行「四新」技術和新工法,組織科技攻關,推進技術進步。

7. 抓好專案分部工地「三線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職工遵紀守法,照章辦事,防止和糾正違紀、違法行為。

工程部部長職責

1、在專案經理和總工領導下,對工程的質量、測量、試驗、安全實行全面業務管理,履行業務職責。

2、組織施工調查,負責一般臨時工程的設計審核、設計檔案,積極更改設計建議。

3、編報工程專案的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制定保證工程質量、安全、節約材料、降低工程造價等措施。

4、加強對測量、試驗工作的指導與管理,按規程開展工作,並制定專人對測量儀器進行維護保養。

5、負責驗工計價工作以及工程材料的審核。

6、積極完成專案經理和總工交辦的其他事項。

工程部職責

1、在專案經理和總工的領導下,對工程的施工技術、質量、測量、試驗、安全實行全面業務管理,履行業務職責。

2、貫徹執行集團公司、公司頒布的《施工技術管理辦法》、《質量獎罰暫行辦法》及上級部門頒發的技術規程等。

3、組織施工調查,負責一般臨時工程的設計。

4、審核設計檔案,組織工點核對,提報更改設計意見或建議。

5、編報工程專案的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制定保證工程質量、安全、節約材料、降低造價等措施。

6、按施工設計、施工規範和操作規程向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監督檢查工點技術人員的技術指導和原始資料的積累與完善。

7、加強對測量、試驗工作的指導與管理,按規定開展工作,負責施工控制測量和工程試驗工作,並指定專人對測試儀器進行維護保養。

8、負責設計檔案、技術資料、技術書刊等的請領,分發與管理工作。

9、負責驗工計價工作以及工程材料的審核。

10、完成專案領導交辦的其它事項。

總工程師職責

1、負責貫徹執行國家、行業有關工程建設的技術方針政策、法規;主持工區的技術管理工作。

2、組織施工技術調查、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參與審核施工計畫、驗工計價工作。

3、主持編制工程工區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做到技術可行、方案預控、經濟合理。

4、負責推行「四新」技術和新工法,組織科技攻關,推進技術進步。

5、負責制定工程工區安全、質量、環保目標和工作規劃,建立安全、質量保證體系,制定保證安全質量的技術措施。

6、負責做好對參建單位的技術、質量、安全工作的指導與監督檢查。

7、負責對內外質量體系審核中,不合格報告糾正措施的實施。

8、組織各項技術資料簽證、收集、整理和歸檔。

9、組織工程工區施工技術總結和工程竣工檔案的編制移交工作。

10、參加工程驗收,處理質量問題。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地方有關法律 法規 條例 規範 規定等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2 建立健全專案管理制度並貫徹執行,全面履行工程合同,對工程專案負全責 確保施工專案管理目標實現。3 制定專案工期 質量 安全 文明施工 成本控制階段性目標和總控制計畫 做好進度計畫安排,合理調配生...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二 主要管理人員的職責 1 專案經理職責 1 1 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 政策 法規及公司制度頒發的各項規章制度,按設計要求負責工程總體組織和領導,保證專案的正常運轉。1 2 負責配備專案部的人 財 物資源,組織建立 健全本專案的工程質量 安全 防火保證體系,確定專案部管理人員的職責許可權。1...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