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勞務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0:07:56 字數 2478 閱讀 9857

施工專案勞動力管理專員崗位職責

1、專案部勞務管理員須持證上崗,並監督各勞務及專業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持證上崗。

2、認真履行中科集團各項管理規定;在專案「勞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開展各項管理工作,確保不出現勞務****件,維護各項穩定。

3、領導施工現場各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開展日常工作,負責或者監督勞務進出場及勞務用工管理。

4. 對勞務工作進展進行適時監督,對於不滿足要求、或者懶惰散漫拖延工期這應按公司規定制度或者專案勞務制度實行相應的懲罰。

5、對本工程《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和各《勞務(專業)分包合同》進行專案部備案;勞務分包單位內部採用班組承包形式的,在班組進場3日內要求勞務分包單位提交《班組承包協議》,並在施工總承包專案部備案。

6、對勞務的身份、資格及工人的實際情況進行備案,並全部簽訂用工合同全部交由專案部備案。

7、《勞務分包合同》簽訂10日內,監督勞務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將《勞務分包合同》、《農民工花名冊》進行實名制備案,並要求其提供備案手續影印件(如身份證等),以落實實名制管理。

8、 《勞務分包合同》簽訂10日內,要求勞務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提交該分包勞務帶班班長的《授權委託書》。

9、每月25日前要求勞務及專業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提交真實、有效的勞務人員《花名冊》、《工資表》、《考勤表》,並在專案部備案,並督促勞務打卡制的推行公式的實名打卡順利進行,並上報到工程管理中心。

10、每週五前要求勞務及專業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提交真實、有效的《人員變更情況周報表》和新進場農民工《勞動合同》,並在專案部備案。

11、每月25日前按公司要求,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向專案部、分公司報送當月《勞務費結算、支付情況報表》,然後交由建設集團。

12、每月定期牽頭召開施工專案勞務及規範用工月度工作例會,並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編制《會議紀要》,留存專案部備查。

13、定期參與專案勞務費結算、支付工作;實時掌握《勞務分包合同》履約情況;定期監督勞務分包單位發放農民工工資,實現工資按合同實發不拖欠農民工工資,以保證工人用工穩定及避免工人群體**等。

14、 對於由於公司原因造成農民工工資不能及時下發的,應及時與勞務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交流,進行適當安撫,說明其原因以避免工人**。

15、與各勞務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密切配合,開展專案勞務管理及糾紛排查各項工作;每月將相關工作開展情況提交「勞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在「專案勞務管理工作例會」上討論。

16、每月按計畫的召開「專案勞務管理工作例會」,對於所遇到勞務的一些問題進行分析和解決,對有可能出現的勞務問題進行提出和有意識的去避免發生,並參與編制、實施勞務糾紛應急預案。

17、 對於已經發生的勞務糾紛及時採取安撫或者其他有效手段進行調解,比如可以利用前期自己在工人們心中所取得的信誼進行適當調解,以免事情惡化。

二、勞務及專業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職責

1、勞務及專業分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須持證上崗。

2、認真履行各項管理規定;在本專案「勞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開展各項管理工作,確保不出現勞務****件,維護行業、社會穩定。

3、服從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領導,認真開展各項日常工作。

4、農民工進場要在一定時間內依法與全部農民工簽訂《勞動合同》;合同簽訂後,完成本單位備案工作,並向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提交《勞動合同》原件乙份;農民工進場在規定時限內實現《勞動合同》簽訂及其全部備案。

5、《勞務分包合同》簽訂10日內,將《勞務分包合同》、《農民工花名冊》進行備案,並向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提交備案手續影印件;勞務分包單位內部採用班組承包形式的,在班組進場規定時間內向施工總承包專案部提交《班組承包協議》,由施工總承包專案部備案。

6、《勞務分包合同》簽訂10日內,向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提交本施工隊勞務隊長《授權委託書》。

7、每月嚴格記錄考勤實行農民工打卡,並按時進行工資結算,確保「月結月清」;每月25日前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向各施工班組長收取真實、有效的農民工《花名冊》、《工資表》、《考勤表》,上述內業資料彙總、簽認、蓋章後,提交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備案。

8、實時掌握本單位農民工流動情況;施工過程中,農民工進場規定時間內,完成《勞動合同》簽訂工作;每週五前按標準化內業資料格式,向各施工班組長收取真實、有效的《人員變更情況周報表》,上述資料彙總、簽認、蓋章後,提交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備案。

9、《勞務分包合同》簽訂10日內,完成本單位「勞務費專用帳戶」、「工資專用帳戶」、「工資保證金賬戶」建立工作,並向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提交「三個帳戶」相關辦理資料。

10、定期參與專案勞務費結算、支付工作;實時掌握《勞務分包合同》履約情況。

11、與各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密切配合,開展專案勞務管理及糾紛排查各項工作;每月將相關工作開展情況提交「勞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在「專案勞務管理工作例會」上討論。

12、除《勞動合同》、《工資表》、《考勤表》、《人員變更情況周報表》、《授權委託書》須向施工總承包單位勞動力管理員提交原件外,其餘各項資料均可提供影印件,但須加蓋企業公章並由勞務隊長簽字確認。

13、專業分包單位如採取勞務發包,勞動力管理員各項職責按施工總承包單位要求執行;如直接用工,按勞務分包單位要求執行。

專案勞務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3 定期參與專案勞務費結算 支付工作 實時掌握 勞務分包合同 履約情況 定期監督勞務分包單位發放農民工工資,實現工資按合同實發不拖欠農民工工資,以保證工人用工穩定及避免工人群體 等。14 對於由於公司原因造成農民工工資不能及時下發的,應及時與勞務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交流,進行適當安撫,說明其原因以避免...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1 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2 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 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3 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做好質量 環境 安全與職業健康策劃工作,分解目標,落實所需資源。4 組織專案成本分析會,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確保資金合理使用。...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二 負責管道施工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三 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要有針對性地編制技術保障措施。四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要求 施工規範進行施工。五 配合工程師解決生產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