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0:07:56 字數 1469 閱讀 2657

目錄list

1. 目的(object) 3

2. 組織結構(***anize) 3

3. 職責(responsibility) 3

4. 相關檔案(related to document ) 5

5.檔案變更歷史(history of document change) 5

5.1檔案歷史 5

5.2本次修訂 5

本標準規定了工程部裝置管理員崗位人員應具備的崗位素質及從事管理工作的職責。本標準適用於工程部裝置管理員崗位。

裝置管理員直接向工程部經理匯報。

3.1負責檢修計畫、裝置執行維護檢修、裝置檔案管理、壓力容器管理、裝置及公用系統驗證方面的工作。

3.2要求對公司的裝置執行狀況基本了解,對機修日常維修提供技術支援,組織每月的裝置檢查並及時反饋到相關責任部門,督促執行並收集小修計畫表。積極配合部門經理處理日常管理工作,參與技改方案討論及裝置選型,積極提出自己的建議,積極參與技改及日常裝置維修現場指導工作。

3.3根據當前的裝置維護計畫,落實裝置維護保養工作,按車間製作維護保養記錄及維護保養標識,並落實裝置維護保養工作,督促生產車間及機修完成維護保養工作,及時更換由於裝置變更所帶來的維保變更,並指導維保責任人規範填寫維保記錄。

3.4檔案管理工作,做好本部門的裝置檔案管理工作,基本要求每台裝置都要有詳細的出廠資料及維修保養記錄,並放入檔案盒存檔以便查閱,資料要求做到齊全,分類明確,簡單明瞭。新的技改專案及新的裝置要及時收集檔案檔案,不得遺失丟棄。

裝置臺帳要及時更新,內容要全面有效。部門的sop要求齊全有效,並按編號順序排放,做好sop的目錄,以便日常查閱及更新替換。

3.5壓力容器的管理工作,做好公司內壓力容器及安全附件的報檢審查工作,做好壓力容器及安全附件臺帳。在有效期結束前做好複審申請工作,並配合質檢部門做好現場的審計並提供所需要的檔案資料。

3.6驗證工作,負責公司內裝置驗證及系統驗證工作,了解藥品驗證指南相關的規定,有效簡潔的做好驗證工作,主要是需根據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驗證方案,參考qa部門的意見,真實有效的做好驗證工作。

3.7負責部門月度勞保用品申報及辦公用品申報,以及公司制度、通知的傳達,協助部門經理做好本部門的人員管理工作。

3.8具體負責本部門員工的安全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及紀律教育,不斷提高本部門的工作水平。制定本部門員工培訓計畫並組織實施。

3.9組織各種質量管理認證有關本專業的工作。

3.10完成上級分配的各項臨時任務。

4.崗位人員要求

3.11熟悉國家有關的政策、法律、法規、規範、標準,具有系統的專業理論知識和豐富的專業實踐經驗,並能正確地運用指導工作。

3.12責任心強、堅持原則、辦事公正,具有高尚的職業道德,並有較強的管理能力。

3.13資深化工裝備背景(化工裝置與機械或化學工程專業本科學歷)。

3.14熟練運用計算機,尤其是autocad、excel、word。

無6.1檔案歷史

6.2本次修訂

修訂原因:新訂。

裝置管理員崗位職責

1 對本公司管轄管理區域內電氣 電梯 空調 消防 水幫浦等裝置進行規範化管理的具體實施工作。2 負責建立和完善裝置資料檔案,負責裝置管理的日常事務。3 跟蹤國內外裝置管理的先進水平,完善裝置執行 維護 維修的先進管理模式和制度,達到管好 用好 養好裝置的目的。4 對提高裝置利用率 降低裝置能耗負有統...

裝置管理員崗位職責

9 按規定參加車間 工段召開的各類會議及值班。10 必須參加工段召開的事故分析分並做好詳實記錄。4 相互關係及傳遞資訊 1 裝置管理部長是動力工段管理方案實施的監督者 是各類制度運作的督促者 是裝置管理指標的完善修正者。屬裝置副主任的第二助手 車間主任裝置管理執行動態的資訊員 是工段長各項工作完善情...

裝置管理員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公司有關裝置管理的方針 政策。對本單位的裝置進行全面管理。2 按照公司要求,負責本單位的裝置管理基礎工作。3 負責建立裝置台賬統一編號,對日常裝置進行維修管理。4 負責建立裝置技術資料檔案,完善裝置資料 包括圖紙 說明書 合格證 5 負責新 改擴建專案裝置驗收資料。收集 整理 建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