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11-05 14:41:39 字數 698 閱讀 8927

1.掌握、宣傳和執行上級和學校有關管理部門儀器裝置和固定資產管理的法規制度,在實訓室主任、部門主管負責人的領導下和學校裝置主管部門的指導下開展工作。

2.掌握所負責管理的儀器裝置的分布情況、裝備水平、技術狀態及使用情況,為儀器裝置的合理配置、更新提供切實可行的建議,做好領導和裝置主管部門的參謀。

3.負責儀器裝置(含低值儀器裝置和耐用工具等)的建檔及賬、卡、物的日常管理。裝置要妥善保管,要落實儀器裝置的保管及具體操作管理責任人,落實管理責任、程式和手續,做好記錄,存檔有關資料,經常進行裝置賬物清查做到帳、卡、物一致,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外借、管理責任人變更、場地變更等要及時登記,外借裝置要督促及時歸還,防止丟失或損壞。

負責儀器裝置異動、閒置處理、報廢、損壞丟失等手續辦理工作,做好記錄與存檔。

4.負責儀器裝置技術資料的收集及存檔工作,做好貴重儀器裝置的技術檔案建檔、歸檔和存檔工作,逐台建立貴重儀器裝置的使用與維護記錄。

5.參與儀器裝置的驗收、安裝與除錯等工作,負責及時安排和協調儀器裝置的維護、維修、保養、標定、檢驗等工作,使儀器裝置完好率在95%以上。

6.實訓室裝置管理員要負責實訓室裝置執行環境的衛生及安全工作,及時處理不安全隱患。認真做好特種裝置(如壓力容器,含有毒、有害、放射性、危險性類裝置,資訊網路裝置等)的管理工作,要根據裝置效能,做好安全防範(防盜、防火、防爆、防腐、防漏、防潮、防曬、防汙染等)工作,做到定位合理,防範措施到位,做好定期檢查和測試工作並做好記錄。

裝置管理員崗位職責

目錄list 1.目的 object 3 2.組織結構 anize 3 3.職責 responsibility 3 4.相關檔案 related to document 5 5 檔案變更歷史 history of document change 5 5.1檔案歷史 5 5.2本次修訂 5 本標準規定...

裝置管理員崗位職責

1 對本公司管轄管理區域內電氣 電梯 空調 消防 水幫浦等裝置進行規範化管理的具體實施工作。2 負責建立和完善裝置資料檔案,負責裝置管理的日常事務。3 跟蹤國內外裝置管理的先進水平,完善裝置執行 維護 維修的先進管理模式和制度,達到管好 用好 養好裝置的目的。4 對提高裝置利用率 降低裝置能耗負有統...

裝置管理員崗位職責

9 按規定參加車間 工段召開的各類會議及值班。10 必須參加工段召開的事故分析分並做好詳實記錄。4 相互關係及傳遞資訊 1 裝置管理部長是動力工段管理方案實施的監督者 是各類制度運作的督促者 是裝置管理指標的完善修正者。屬裝置副主任的第二助手 車間主任裝置管理執行動態的資訊員 是工段長各項工作完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