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5-31 10:18:58 字數 1700 閱讀 2246

1、崗位名稱與設定目的

1.1安全管理員

1.2負責公司全面的安全管理工作,按期對生產裝置的安裝、使用以及工人勞動作業進行檢查;按上級指示下發安全整改措施,處理安全事故及安全隱患,保證生產的安全進行。

2、工資待遇及考核

2.1工資實行:基本工資+崗位工資+考核工資=實領工資

800元+500元+500元=1800元

2.2未到崗不計崗位工資,具體以考勤為依據,考核工資是綜合各項考核評定,最終以考核評定分數計算考核工資。

3、任職資格及經驗要求

3.1具有中專以上教育背景。

3.2具有5年以上從事安全管理的工作經驗。

3.3具有良好的領導、組織、指揮、溝通、監導的能力。

4、在企業組織機構中的位置及相應關係

4.1直接上級:生產廠長

4.2直接下級:車間班組長及員工。

5、報告系統

5.1日常事務工作報告生產廠長

5.2重大事項報告總經理。

6、崗位描述

6.1編寫生產安全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報生產廠長審批後嚴格執行。

6.2負責各項安全設施的詢價、安裝工作;負責對安全設施進行調配、管理。

6.3組織對公司所有壓力容器、儀器儀表、供水、電設施,計量標準的定期檢查和標驗,確保各類裝置的安全進行。

6.4定期對職工進行生產安全教育與培訓,並定期或不定期抽查職工對有關知識的掌握情況。

7、工作細責

7.1每年年底以前編制下年安全生產計畫,報生產廠長批准後嚴格執行。

7.2每年初與各部門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7.3編寫每季度、每月安全生產活動計畫,並對其活動進行嚴格檢查、考核。

7.4每月組織一次車間安全員進行有關安全生產知識培訓,做到有記錄、有考核。

7.5每日對各車間安全生產情況進行檢查,對檢查出的問題要求車間進行整改。

7.6每月5日前做好安全生產總結。

7.7對日常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提出整改要求。

7.8在安全檢查中發現的違規現象進行考核。

8、主要權力

監督檢查各部門、車間安全生產、安全用電工作情況,獎懲違反安全生產操作,對其嚴重違規者有建議降職或辭退權力。

9、接受監督

日常事務工作受生產廠長的監督、檢查、考核。

10、工作計畫與達成

101制定生產部門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年、季、月計畫)。

10.2編寫生產部門安全生產工作總結(年、季、月計畫)。

11、本崗位一般不作為條款

11.1每月底之前未編制生產部門安全生產計畫。

11.2次月3日前未對生產部門安全生產工作進行總結。

11.3未制定每月安全活動計畫。

11.4未組織每月一次的車間安全員培訓。

11.5未對新進廠工人進行安全教育。

11.6未進行每日一次的安全生產檢查。

11.7未對車間安全生產工作進行考核。

11.8對安全抽查工作未做好記錄。

12、本崗位嚴重不作為條款

12.1出現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給公司造成嚴重後果。

12.2未按計畫進行安全生產檢查。

12.3未制定年、季、月安全生產計畫。

12.4未對年、季、月安全工作進行總結。

12.5對安全事故隱患不報。

12.6因指揮不當造成安全事故。

12.7未能及時處理安全事故,影響生產進度。

12.8公司領導委託交辦的事情沒有及時反饋資訊和處理意見。

安全管理員崗位職責

1.在校長和分管副校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學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根據學校安全工作計畫,制定安全管理實施細則,定期向分管校長匯報學校安全工作情況。2.按時參加上級有關部門召開的安全會議並按相關要求,上報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總結 報表 材料 資訊等。3.堅持每天對校園及重點部位進行巡查,發現安全隱患責成有關...

安全管理員崗位職責

1.在校長和分管副校長的領導下,具體負責學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根據學校安全工作計畫,制定安全管理實施細則,定期向分管校長匯報學校安全工作情況。2.按時參加上級有關部門召開的安全會議並按相關要求,上報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總結 報表 材料 資訊等。3.堅持每天對校園及重點部位進行巡查,發現安全隱患責成有關...

學校安全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學生宿舍實行24小時晝夜值班制,管理員必須堅持24小時在崗,節假日照常值班,寒暑假 五 一 十一等長假除外 凡因不在崗造成的失竊或安全事故,均由管理員負責。二 宿舍管理員必須按住校生管理制度嚴格管理,嚴格按照文明寢室評比細則檢查考評,檢查考評結果要每日一公布 每週一彙總和上報政教處。三 做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