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工作者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10-10 21:42:24 字數 2451 閱讀 7134

當前,舉國上下掀起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熱潮。我院根據要求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通過此次學習活動,我深刻的體會到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因此,我將自己學習科學發展觀的體會總結如下:

一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

作為一名護理工作者,我不僅要深入學習業務知識,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為病人服務,而且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將所學的科學發展觀理論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加利用,解決學習不夠重視,功底不夠紮實,工作成績不明顯的問題。

一定要有一種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把學習知識、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規範熟練進行各項基礎護理操作及專科護理操作,嚴格執行三查七對,能做好各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護理學習,在工作中,發現問題能認真分析,及時解決,不斷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通過學習,對整體護理技術與病房管理知識有更全面的認識和了解.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帶領科室**為病人提供優質的護理技術及服務。

二要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為患者服務的本領

新形勢下我們尤其要具有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現代護理質量觀念是全方位、全過程的讓病人滿意,這是人們對醫療護理服務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通過科學發展觀的學習,讓我們豐富了各種知識,增強安全保護意識,並且可以使護理人員減少醫療事故的發生。理論水平與實踐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同時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並根據事物的發展趨勢,**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超前採取防範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

要具有「忠於職守、愛崗敬業、開拓進取、樂於奉獻」的職業道德,樹立熱情服務的宗旨,貼近患者、圍繞患者做實際工作的局面。實行陽光服務,做到經常思考「患者現在感覺如何」並適時與患者溝通,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始終以"愛心,細心,耐心"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腳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患都提供優質服務,樹立了良好的醫德醫風.

為我院的護理工作塑造良好的形象。

三要提高創新能力,堅持以人為本,進一步增強護理工作的實在性開拓創新,就是敢於創新、善於創新。做事缺乏創新,最多只能把一件事做對,而不能把一件事做好。創新是融責任、勇氣、方法、態度等要素於一體的實踐活動,是一切工作取得進步的關鍵因素。

比如在求真務實中開拓創新、在大膽探索中實現突破、在拓寬思路中推行舉措、在把握規律中增強預見,等等。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 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把人民群眾作為推動發展的主體和基本力量,以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為發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從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體現了歷史唯物主義關於人民是歷史發展主體和人的全面發展的觀點。科學發展觀堅持全面發展和協調發展,強調

二、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 。才能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切實做到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把科學發展觀落到實處。

我深刻理解護理工作也是要求必須以人為本,**的工作是非常繁重與雜亂的,**的活很零碎,很雜亂,還可以說是很低微,可是透過多數人的不理解,我們發現,**有著其獨特的魅力。醫院不可能沒有**,這就說明了**的重要性。醫生離不開**,病人離不開**,整個環境都離不開**。

這瑣碎的工作,有著完整的體系,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也正因如此,重視人的力量,才能發揮其獨到的作用,產生不可或缺的作用。我們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護理工作,更具體而詳盡的了解這個行業。正確認識護理,樹立了正確的職業道德觀,養成了良好的工作態度。

如何結合建設社會主義新的要求,順應形勢進行不斷總結、鞏固、昇華,是值得我們認真思考的問題。作為一名普通的護理工作者事事要講發展,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面對全新的工作。要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堅持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勤於政事,苦幹實幹,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業上。

四要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增強護理工作者的形象

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著個人,代表著醫院,而且代表著黨的形象。我們一定要珍惜黨的政治聲譽,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著力規範服務行為,樹立良好的形象。要正確認識自我,培養高尚的人格。

做人要謙虛,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良好作風。在日常的護理工作中點點滴滴的滲透。在患者生活的**中,護理人員在實施全部護理技術操作前優先考慮的是患者感受。

天寒時為患者加上衣服及被子。進行套管針穿刺前用皮試針先給予局麻後再行穿刺,以免患者感覺疼痛。患者口渴時給患者送上一杯開水等等。

對於這份護理工作的責任,要時刻保持認真的態度。不管事情大小,都要認真對待、一絲不苟;承擔每一項任務、處理每一件事務,都要兢兢業業,扎扎實實,保證工作的質量和實效。

總之,在我們的工作中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而且還要有好的創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絡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要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塑造護理工作者特有的人格魅力,以人格的力量影響和推動護理工作的全面落實。

農業工作者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將實踐科學發展觀落實到本職工作中近日來,我參加了關於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系列學習討論,並自學一些相關材料。通過這一階段以來的學習,以及自我反思,深刻的體會到科學發展觀是指導我日常工作 生活的思想 必須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才能使自己不斷地進步。作為一名農業工作者,通過我們的工作要使農民滿意,要使群眾認可...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學習十七大精神必須做到 三個結合 一是要結合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