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方法演講稿

2021-10-09 05:13:11 字數 1208 閱讀 6617

學習方法指導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光依舊如箭一般飛逝而過,乙個學期又在我們的忙碌中匆匆過了一半。在這一段的學習過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體會,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態度和作息時間。「態度決定一切。」只有認真、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學習,才能取得進步。

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也很重要。我會給自己列乙個作息表,定好學習計畫,然後根據作息表學習。因為,只有合理安排時間、充分利用時間,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

時間不會因為我們的懶惰而放慢腳步,我們必須自己去追趕時間。當然,我們也不能一味的學習,適當的休息也是十分必要的。

其次,就是要多看書。書本是知識的**,我們的學習離不開書本。上課之前,把書上的內容預習一遍,了解大致的知識點,這樣上課的時候才不會跟不上老師的節奏。

上完課以後,再把書上的內容複習一遍,複習必須認真仔細的看。邊看邊回想老師上課講的內容,多向自己提問,爭取把知識點都記住。複習的時候,把知識點都從頭到尾看一遍,理清楚知識框架,找出每個知識點之間的相互聯絡,做乙個整體性的了解,這樣更便於記憶。

到了考試之前,再把書翻一遍,看看其中概念性的東西自己是否都記住了,把不清楚的知識都理清楚。「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平時多看書,對自己的學習很有幫助。

第三,要注重聽課環節。課堂是我們學習的重要途徑,所以,保持聽課效率是乙個關鍵。上課時要帶著問題聽課,跟著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在課堂上把預習時自己不懂的問題弄懂。

並且要認真記好課堂筆記。記筆記要記重點,把老師講的主要內容記下來,課後再多看多思考,把不完整的地方補完整。

第四,是關於自己曾經做錯的題目。對於以前的錯題,可以建立乙個錯題集,把自己曾經的錯誤都收集、記錄下來,複習的時候多翻翻,想想自己當時為什麼會錯、應該怎樣改正,避免在以後的考試中再犯類似的錯誤。

第五,要適當的掌握一些考試技巧。最好是做好一題檢查一題,因為剛做好一道題目思路還很順暢,這個時候檢查更有效。遇到難題時,如果超過5分鐘還沒有解題思路的,就先跳過做其他的題目,到最後再來鑽研。

考試的時候要把心態放平和,試卷簡單不能太放鬆,簡單的題目容易出錯;試卷很難也不用太緊張,因為對別的同學來說也很難。只要保持良好的考試狀態,考試的時候細心一點,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揮。

第六,課外最好適當的準備一些參考資料。預習、複習的時候可以借助《教材全解》,更好的掌握書本內容。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每個成功者靠的都不只是運氣,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夠付出汗水,付出努力,收穫自己的成功。謝謝。

演講稿 學習方法

演講稿 173石娟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good moorning every one 新的乙個學期已經過去有兩周了,相信大家一定會對自己以後的學習有所打算把,那麼乙個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收穫得更多,成績也能提高的更多。那麼,學習效率便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這個東西,我也曾跟很多人談起過。我們...

學習方法演講稿

敬的各位家長們 你們好 今天我能代表全班同學來發表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之前也為了這幾分鐘的演講做了好幾天的準備,但也難免有些疏漏,所以如果有些不太盡人意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我演講的內容有下面幾點 一 細心。細節決定成敗,可能有人對此不屑一顧,但我要說的是 有的時候細節還真有掌控你的命運呢,例...

學習方法演講稿

孔老師說過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首先,我要明確一點,比起學習精神而言,學習方法本身就是下位或者說是次要的東西。學習精神就是指良好的學習態度和飽滿的自信心。今天是學習方法的討論會,那我就主要說一下我的一些學習方法。我認為在課上我們應該怎麼做就沒必要說了,這個老師們每天不是講一遍兩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