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方法演講稿

2021-09-08 11:13:29 字數 1214 閱讀 1766

國旗下講話

課堂抓住課堂。平日學習最重要的是課堂45分鐘,聽講要聚精會神,思維緊跟老師。集中注意力、專心致志才能學有所得;心不在焉肯定影響上課效率,其次要帶著問題、開動腦子聽,帶著問題去聽課,還要積極舉手發言;積極舉手發言是一種參與,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不動筆墨不讀書」,最後要認真做好筆記,筆記不僅是學習新知識的方法,也是複習舊知識的依據,同時我們還可以從筆記中發現新的問題。

勤思考,多提問。首先對於老師給出的規律、定理,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其次,學習任何學科都應抱著懷疑的態度。

對於老師的講解,課本的內容,有疑問應儘管提出。總之,思考、提問是清除學習隱患的最佳途徑。

效率學習重要的是效率。首先得抓緊白天的時間,因為晚上時間畢竟有限。那麼,課堂效率尤為重要。課上你必須集中所有的精神,將老師教的內容充分理解。

寫作業時,有時同一型別的題重複練習,這時考查速度和準確率,並且在每做完一次時能夠對此類題目有更深層的思考。

學習需要目標和計畫

乙個有理想的人一定會有自己的奮鬥目標,並為此而努力。想使理想最終得以實現,需要不斷為自己設定具體的目標。制定適當的計畫是必要的,它能提醒你下乙個目標是什麼,此刻應做些什麼。

它能使你有緊迫感,每當你有些倦怠時,提醒自己:此刻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自己的將來,辛苦定會有回報。

計畫要具有可操作性。應盡量將計畫制定得適合自己,並且應該務實。

「腳踩西瓜皮,滑到**算到**」,這是很不好的。高爾基說:「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

」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有了計畫可以把自己的學習管理好,使學習不斷進步。

學習要專心刻苦

也許學習並不是你一天之中最願意做的事,但為了你的理想,你需要學習。

假如你以前學習有時不是很專心,我建議你試著強迫自己專心一些。你會發現這樣做會使你的學習效率提高,效果變得明顯起來。

"學習要刻苦。"可能你曾聽過無數人講這句話,可能你並不喜歡這句話。但從很多人的經驗來看,你需要這句話。

學習需要適當的方法

某因為學習的方法因人而異,方法的奏效是它與這個人相適應的結果。方法,也是個性化的。借鑑他人的學習方法並不是不可以,但找尋適用於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在高中階段仍固守初中的學習經驗,不願探索新的學習方法,這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的表現,其實也是一種懶惰,一種固步自封。

要有乙個認真的學習態度。「百學須先立志」,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明確的目標,學習尤其如此。目標越明確,學習積極性就越高,為實現目標所付出的努力就越多,學習意志就越堅強。

高中學習方法演講稿

課堂抓住課堂。學習重在平日功夫,不適於突擊複習。平日學習最重要的是課堂45分鐘,聽講要聚精會神,思維緊跟老師。要集中注意力聽,集中注意力 專心致志才能學有所得 心不在焉 心猿意馬肯定影響上課效率,有時也會一無所獲。其次要帶著問題 開動腦子聽,帶著問題去聽課,能促使自己積極動腦,緊跟老師的教學節奏,及...

初中學習方法演講稿

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五 交叉學習效果好 不少同學在讀書學習時,長時間單一的學習同一內容,表面上看時間用了不少,但效果並不理想,這是為什麼呢?腦衛生學者告訴我們,人的大腦皮層細胞是有分工的,學習不同學科的內容回引起不同部分的興奮。大腦長久接受同一類資訊刺激,使某一部位長久興奮,就容易產生疲勞,降低學習效...

初中學習方法演講稿

尊敬的xx 愛因斯坦說過 成功 艱苦的勞動 正確的方法 少說空話 對於渴望成功的同學來說,艱苦的勞動與少說空話是比較容易做到的,而正確的方法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摸索得出來的。學習方法因人而異,望大家,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務使你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一 預習即在老師講授新課文之前把要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