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方法心態演講稿

2021-03-03 20:50:48 字數 2158 閱讀 1057

尊敬的各位家長、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地再一次站在這裡為大家講授我的學習方法,我也很希望各位家長的孩子們也都能夠從中獲得些什麼,隨後取得進步。我們已為九年級的學生,中考也徹底進入了倒計時,學習的壓力越來越大。

我覺得除了學習方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下面我就將將自己的一些方法講述給大家。

首先是學習方法的方面,在這一點上,我將它主要分成了三個小的方面。

一是課堂,以及在學校,也是最為重要的乙個方面。因為課堂上的時間是自己在家時很難能補起來的。第一是要在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勤抄筆記、並且,不懂的一定要找老師問清楚。

第二是注意不要拖拉,能在校完成的不要拖回家中,能在家完成的不要帶到學校。第三是關於計畫,在一天開始的時候便要有計畫地過完一天,要思考這一天的哪些時間是空餘的,可以用來做哪些事等。

二是平時在家中。應給自己乙個安靜的環境,先不要翻各科筆記,回憶一天上課的內容要點。然後關於作業,應該好好計畫語數英物化五科作業的順序,並注意每天變換順序,防止偏科。

最好先將多的一科做完後再做少的,不要產生「後面慢慢做」的慣性,這只會影響你的速度與質量!在做作業的時候,應盡量避免自己被別的事情所打擾,若必須離開一會時,務必快速將雜事做完。也就是說,作業要盡量「一氣呵成」,但並不是指不講質量光講速度,而是不要換科,在思考複習之後趁熱打鐵,將一科做完。

對於數學、物理的計算題,每寫完一題最好盡量簡略驗算一下,再寫下一題。若有時間,應進行適量課外拓展或展開對下一課的預習。做作業的時候,也應該不斷回憶一天上課時老師所強調的重點內容。

對於文科也要特別注意:在英語跟磁帶讀書的時候,應回憶句子中的語法要點與時態。對於語文與英語的要點部分,該背的要背而不是讀,要聽寫默寫的不要抄寫。

而數理化的公式,尤且是新學科——化學的元素週期表等,一定要背熟並能夠運用自如。若是在平時就能夠對以上的這些保持注意,將作業當作考試的話,那麼成績的提高,及心態的轉變,想必不是問題。

三便是週末或小長假的作業問題。很多同學也許都會將這些作業留到最後一天去做,我以前也經常這樣。然而,自從公升上了九年級,我的作業基本上都是在週六就已經全部完成,但我仍發現,時間完全不夠用!

複習、拓展、背書的時間少之又少,更別提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我如今也只有趁著忙裡偷閒時,才能稍看上一兩篇短篇**,然後寫上一兩百字的讀後感,僅此而已了。所以,越是在這樣的日子裡,也越是考驗自己的意志力的時候。

現在的玩樂之樂比起中考大獲全勝的快樂確是十分渺小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從現在起好好努力呢?

以上三點即是我對自己學習方法的簡述。與此同時,我也有另外很重要的一點要談:那便是我們的心態問題。

很多同學最近都在抱怨壓力大,甚至有的同學說著「堅持不下去了」這樣的話。我覺得,很多同學缺少精神的寄託,也缺乏對理想的追求心。他們被動地存在於這裡,並不明白自己究竟需要的是什麼。

以我的拙見,這與讀書少有很大關聯。讀書少的人,並不怎麼觸碰別人的思想、了解別人的生活,他們也許時常以自我為中心,因為沒有磨礪自身意志,也便缺乏毅力,在努力的最大限度上也便差了他人一大截。我建議,所有的同學最好都培養一種「靜」的愛好,比如聽聽輕**、看看書等。

**、文學,這兩種藝術,在我看來是能夠給人以最大的精神寄託與情感寄託的。當你放鬆下身心沉浸其中的時候,吶,不妨去想象一下吧——創作下這首樂曲、亦或者是寫下這本書的人,他生活在怎樣的乙個世界中,以怎樣的目光看待著這個世界——他曾經遭受過什麼,他正在想著什麼,又想傳達什麼呢?這樣的話,一定可以慢慢地將想象在心中堆積起來喔。

而這種想象,也能夠使你向前努力哦。請無論如何都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未來。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每乙個人都是愚者!我與您,還有所有存在於這世上的人物,是的,我們都是愚者!

如果人不愚昧,就不會有藝術與文學了,學校與社會都是由愚者組成,犯錯並不可怕,您應該有這種理解啊!

當您覺得痛苦難耐,只要想著那是因為未來的成功而提前受到磨難就好,也別因此頹靡喪志。既然我們都是愚昧的,那我們就永遠當個心繫崇高理想的愚者、當個無畏失敗勇於的愚者吧!

決不能放棄。要一直奔跑下去。一直帶著微笑、懷抱著一直以來所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那幸福與喜悅,從今天開始,一直到自己無法再站立起的那一刻。

既然我們都存在於這個班級裡,那麼,我們每乙個小小的家庭,我也都希望能夠在一年後收穫乙份歡喜。我希望我今天所講的這一番話,能夠對每個同學、每個家長、甚至於每個家庭起到一定的影響。我希望我們能夠共同努力,然後去收穫乙份共同的成功!

我祝願每位同學都能夠取得進步,並在一年後,取得最好的成績!

謝謝大家!

祝全體叔叔阿姨及同學們中秋節快樂!

學習方法演講稿

學習方法指導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依舊如箭一般飛逝而過,乙個學期又在我們的忙碌中匆匆過了一半。在這一段的學習過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體會,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態度和作息時間。態度決定一切。只有認真 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學習,才能取得進步。調整好...

演講稿 學習方法

演講稿 173石娟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good moorning every one 新的乙個學期已經過去有兩周了,相信大家一定會對自己以後的學習有所打算把,那麼乙個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收穫得更多,成績也能提高的更多。那麼,學習效率便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這個東西,我也曾跟很多人談起過。我們...

學習方法演講稿

敬的各位家長們 你們好 今天我能代表全班同學來發表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之前也為了這幾分鐘的演講做了好幾天的準備,但也難免有些疏漏,所以如果有些不太盡人意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我演講的內容有下面幾點 一 細心。細節決定成敗,可能有人對此不屑一顧,但我要說的是 有的時候細節還真有掌控你的命運呢,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