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方法演講稿

2023-02-10 01:12:02 字數 1871 閱讀 7864

下面學習方法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

相信剛剛過去的高考讓每個人都有很大感觸。

考生們走過了人生第乙個至關重要的路口,經過了高考的洗禮,他們變的成熟和堅強,更加堅地踏上實現夢想的路。

而作為我們,雖沒有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和辛苦,卻也應從高考中收穫些什麼,比如經驗,比如方法。

高三學長們的學習方法和建議,和大家共享。

1高中學習是乙個積累的過程,高一就開始努力,不算早,高二開始刻苦,不算晚。

高三才開始好好學,你已經失去優勢了。

2端正學習態度很重要,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學習,學習就用什麼樣的成績來回報你。

3上帝是公平的,給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高考的遊戲規則是想要比別人考的好,就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

4努力了不一定會有好成績,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好結果。

科學的學習方法是建立在合理安排時間的基礎上的。

5有自制力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管住自己是好學生的王牌。

6基礎知識很重要,課本很重要,能書記課本的人成績一定不會差。

一定要在知識掌握的基礎上做題,否則就是在浪費時間。

7心態甚至比學習更重要,心靜,樂觀的人才能戰勝高考。

8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是真理!身體不好,你很難學習好。

9多數情況下,上的補習班越多,成績越不怎麼樣。

尤其是在高三。

學習是沒有捷徑的,不要想著一步登天,只有將思考融入學習,才能結出成功的果實。

正如孔子所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學習與記憶是不一樣的,學習是要理解,要從問題中總結方法,從練習中提煉精華。

提高成績單單靠做題是不夠的,而重在於你能否從如此多的練習題中總結經驗。

我並不贊成無限度的做練習,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何將有限的精力合理利用,便是學習的重中之重。

晚上不宜將自己搞得身心疲憊,而應為第二天的課堂儲備好足夠的精力。

也不要將自己的時間安排的太緊張,該休息時就好好放鬆一下

但我說的放鬆,並不是指通宵達旦的上網這類。

在我看來,通宵也是一種自我折磨,正好與放鬆的目的背道而馳。

娛樂是必須的,但應把握好限度。

在空閒時間,聽聽**,讀讀課外書,看看電影,與同學逛街又何嘗不可呢

說到課外書,這在學校是個很尖銳的話題。

課本是裝不下整個世界的,課外書便成了我們擴充套件視野的好方式。

但對於龍蛇混雜的書籍,我們應控制住自己,看書只為消遣,而不應痴狂。

對於初三的同學們,中考就像逐步臨近的戰鬥一樣。

人生的路還很長,中考只是乙個十字路口而已,一如既往的安心學習吧,跟好老師的步子,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只要盡了全力,就沒有遺憾。

有一段話我印象頗深,每個目標都是乙個終點,又都是乙個起點。

達到目標之後,不要忘記啟程,忘記趕路。

學習方法演講稿【二】

孔老師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首先,我要明確一點,比起學習精神而言,學習方法本身就是下位或者說是次要的東西。

學習精神就是指良好的學習態度和飽滿的自信心。

今天是學習方法的討論會,那我就主要說一下我的一些學習方法。

我認為在課上我們應該怎麼做就沒必要說了,這個老師們每天不是講一遍兩遍,如果連課上自己應該幹什麼都不知道,那我後面講的內容也就沒必要去考慮了。

什麼是好的學習方法?嚴格的說就是適合自己的、有效率的學習方法。

它是符合學習者自身特點,並與學習內容緊密相連,可以高效率地完成學習任務、達成學習目標的措施、手段和辦法。

注意,一定要符合學習者自身特點。

任何想要照搬他人的學習方法,以期迅速提高學習效率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不切實際的,極其錯誤的。

乙個總的原則是,不盲從、不迷信,絕不可以走別人的路,那樣會讓自己無路可走的。

雖說每乙個人的學習有他自己獨特的風格,但肯定有一些具有普遍意義的方法。

學習方法演講稿

學習方法指導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依舊如箭一般飛逝而過,乙個學期又在我們的忙碌中匆匆過了一半。在這一段的學習過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體會,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態度和作息時間。態度決定一切。只有認真 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學習,才能取得進步。調整好...

演講稿 學習方法

演講稿 173石娟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good moorning every one 新的乙個學期已經過去有兩周了,相信大家一定會對自己以後的學習有所打算把,那麼乙個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收穫得更多,成績也能提高的更多。那麼,學習效率便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這個東西,我也曾跟很多人談起過。我們...

學習方法演講稿

敬的各位家長們 你們好 今天我能代表全班同學來發表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之前也為了這幾分鐘的演講做了好幾天的準備,但也難免有些疏漏,所以如果有些不太盡人意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我演講的內容有下面幾點 一 細心。細節決定成敗,可能有人對此不屑一顧,但我要說的是 有的時候細節還真有掌控你的命運呢,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