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方法演講稿我的

2021-03-04 05:09:37 字數 2214 閱讀 8916

勤學+苦練+巧幹=成功

郭長春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2023年4月20日8時02分,四川雅安發生黎克特制7.0級**,目前已造成162人遇難,6986人受傷,150多萬人受災。讓我們用愛心為同胞們祈福、用愛心為同胞撐起天空,讓我們一起為在**中遇難的同胞們默哀……

老師、同學們!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勤學+苦練+巧幹=成功」。多年以前曾經有位同學問我「老師,我怎樣才能在高考中獲得成功,怎樣才能考出理想的分數、考入理想的大學?

」我並沒馬上回答他,而是問他:你先說說,什麼是成功?成功只是一種結果,它不是你現在應該主要關注的;你應該把主要精力全放在獲得成功的過程,也就是如何去做才能成功。

我想即使在今天,各位同學也許也曾經思考過他提出的問題。現在我就這一話題再和大家一起**。

我認為,成功就是達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成功其實是一種感覺,可以說是一種積極的感覺,它是每個人達到自己理想之後一種自信的狀態和一種滿足!雖然我們每個人對於成功的理解各不相同的!

但是到達成功的方法卻只有乙個,那就是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東西!在我們目前的學習中要認真做到勤學、苦練與巧幹。

所謂勤學,即勤於學習。要樹立「以學為先」的意識,在我們學生心中,學習是正事,正事理應先於娛樂。成績優異的同學往往真正樹立了「以學為先」的意識,而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則普遍缺乏。

我們當前是學生,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因此,只有把學習放在第一位;通過善於學習、勤於學習、刻苦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學成目標,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接受時代的考驗。

所謂苦練,即刻苦練習。練習是為了熟練掌握某種知識與技能,而反覆地、不間斷地重複理解與體驗。重複本身是枯燥、乏味的,但他卻是達到精準與熟練所必需的。

用賣油翁的話說:我亦無他,唯手熟爾。

所謂巧幹,即做事情要講方式與方法;我認為這才是我們獲得成功的關鍵。那麼如何才能巧幹呢?下面我給大家9條建議:

1、要隨處學習

學習是無處不在的,場所與時間不一定侷限於教室與課上,只要你願意哪怕是在課下走路、交談、吃飯、就寢前都可用來研究、**問題,這樣把學習過程分散開,你就不會感覺特別累,並且做到了勞逸結合及時回顧。

2、要合理安排學習、休息的時間

清晨經過一夜的安眠通常是我們理解、記憶最佳時段,應主要用來背誦、記憶知識,回顧昨天的老師所講、自己所學。課上時間是我們學習的主要時段,必須保證聽課質量,做到精神飽滿、精力集中、好問善記、舉一反三。中午、晚上在就寢前可以靜心思考今天所學的知識,之後的休息時間大家要充分利用,最好不用來再加班、加點看書、學習。

3、要講究條理

講究條理就是要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將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乙個紙袋或紙箱裝好,避免要用時,東翻西找。講究條理也要求我們有條不紊地做好學習日常計畫、做好課前準備,不至於上課的時候手忙腳亂,影響學習效率。

4、要合理安排學習任務

善於合理安排各種學習任務的同學,往往學習起來游刃有餘;不善於安排的則會手忙腳亂。盡量提前完成學習任務,課前要做預習,自主複習要先於作業,作業則先於課外閱讀與課下活動。

5、要學會閱讀

閱讀是一種重要的學習活動,是我們自主獲取知識、擴充套件知識面的主要方式。我們上課用的課本、教輔材料、考試用的試卷和平時聽的看到的新聞廣播等等。都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只要我們平時多用心整理,都可成為我們的知識。

6、要善做筆記

記筆記,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是對自己的認知,整理、提公升的過程;更是日後複習的關鍵資料。要求我們不僅記上課堂老師講的內容,也可把自己對某個問題的理解,對新聞事件的評價一同整理上。

7、要及時提問。

俗話說,學貴於思,思起於疑。好問,不但使你鞏固認知、加深理解,

還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它將成為你成功的奠基石。但凡有疑問者,都要用筆記下來及時找老師或者同學討論、請教。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獲得知識,提公升自己。

8、要互助學習

在學習中互相幫助不僅僅是一種美德,而且還是很重要的一種學習方法。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同學們之間多應相互**、取長補短,互相提公升。

9、要書寫整潔。

俗話說:「捲麵就是你的一張臉」。我們要樹立考試是為閱卷教師服務的意識,要讓老師快速、清晰、完整、愉快的了解我們的解題思路。規範、端正、整潔地寫字是必備前提條件。

以上是我對學習方法的幾點認知,希望對同學們有所幫助。我相信同學們經過勤奮學習、刻苦練習,在配合適當的學習方法一定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我相信你們是年輕的一代、是有為的一代、是會創造王中新輝煌的一代。

最後我預祝高

一、高二年級同學們,在區期中考試取得理想成績;祝高三年級同學,在45天後的2023年高考中金榜題名、大學夢圓!謝謝大家!

2013-4-21

學習方法演講稿

學習方法指導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依舊如箭一般飛逝而過,乙個學期又在我們的忙碌中匆匆過了一半。在這一段的學習過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體會,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態度和作息時間。態度決定一切。只有認真 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學習,才能取得進步。調整好...

演講稿 學習方法

演講稿 173石娟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good moorning every one 新的乙個學期已經過去有兩周了,相信大家一定會對自己以後的學習有所打算把,那麼乙個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收穫得更多,成績也能提高的更多。那麼,學習效率便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這個東西,我也曾跟很多人談起過。我們...

學習方法演講稿

敬的各位家長們 你們好 今天我能代表全班同學來發表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之前也為了這幾分鐘的演講做了好幾天的準備,但也難免有些疏漏,所以如果有些不太盡人意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我演講的內容有下面幾點 一 細心。細節決定成敗,可能有人對此不屑一顧,但我要說的是 有的時候細節還真有掌控你的命運呢,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