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方法演講稿

2022-01-01 11:59:41 字數 1046 閱讀 3945

共同進步,共創未來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早上好!

今天很榮幸我能和大家一起**我的學習方法。其實我的學習方法也比較簡單,今天拿出來和大家一起**交流,以下是我的學習方法:

一、刻苦勤奮。

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學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刻苦和勤奮,愛迪生曾說: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現在多數學生成績不好只因為乙個字——懶。所以,我們要想提高成績,首先就要做到刻苦學習,不偷懶,按時完成作業,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如果做到這些,成績自然差不了。

二、筆耕不輟重在記,學會記好課堂筆記。

數學老師曾說:「好成績源於課堂。」記好課堂筆記,自然是必不可免的一步。

要想記好課堂筆記,預習和複習自然不能省略。因為預習時能讓我們找出重點、難點,這樣我們上課時就可以則重點聽,則重點記,課堂筆記的質量自然就上去了。複習才能讓課堂筆記發揮它的作用,讓課上記的知識,深深的印在我們的腦海中。

但有些同學不是在記課堂筆記方面比較差,比如我。那麼我們可以多看看身邊的人是怎麼記的,向別人學習。

三、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每個人都難免會有一些弱科,這些弱科往往會影響我們的總成績,使我們的成績總是不理想。對付這些弱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向成績好的同學請教,問其學習方法及經驗,並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套可行的計畫。這樣,影響成績的科目沒有了,總成績自然就好了。

四、多向老師和同學請教,不懂就問。

有些同學因為靦腆,所以有不懂問題總是藏在心裡,久而久之,成績便會下降了。不要認為問別人問題是一種恥辱,反而有問題不問別人才是真正的恥辱。多問問題並沒有壞處,反而會提高你的學習成績,也會提高你的人際交往能力。

五、合理安排學習任務。

有很多人平時不努力,指望考試前幾天來發奮學習,以此來提高成績。這樣的人有很多,成功的僅有幾個,我希望大家不要拿自己的成績來開玩笑。我們要合理安排好學習任務,平常把知識掌握好,考試前簡單複習一下,輕輕鬆鬆獲得好成績,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以上便是我積累的學習方法,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共創乙個知識性的未來吧!

謝謝大家!

學習方法演講稿

學習方法指導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依舊如箭一般飛逝而過,乙個學期又在我們的忙碌中匆匆過了一半。在這一段的學習過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體會,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態度和作息時間。態度決定一切。只有認真 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學習,才能取得進步。調整好...

演講稿 學習方法

演講稿 173石娟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good moorning every one 新的乙個學期已經過去有兩周了,相信大家一定會對自己以後的學習有所打算把,那麼乙個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收穫得更多,成績也能提高的更多。那麼,學習效率便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這個東西,我也曾跟很多人談起過。我們...

學習方法演講稿

敬的各位家長們 你們好 今天我能代表全班同學來發表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之前也為了這幾分鐘的演講做了好幾天的準備,但也難免有些疏漏,所以如果有些不太盡人意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我演講的內容有下面幾點 一 細心。細節決定成敗,可能有人對此不屑一顧,但我要說的是 有的時候細節還真有掌控你的命運呢,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