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學習方法演講稿

2021-10-09 05:13:11 字數 1932 閱讀 2951

當乙個孩子對任何乙個科目都充滿了興趣。這種興趣,使他比別人多了乙份求知慾。這種求知慾,使他不會放過每乙個從她身邊劃過的知識。

這也使她有了別人都難以做到的對於學習的一種艮勁,所以她能過做出許多別人做不出的難題,也使她可以把自己的基本功培養得十分強大。這足以體現興趣的力量之大了。

培養興趣也並非一件難事。

可以利用人的條件反射勞逸結合,如果乙個人總是疲勞時候讀書學習,他一學習就想睡覺,長此以往,學習和睡覺建立了條件反射,學習的時候就總是無精打采的。這就是有些人上課總愛睡覺的緣故了。你可以讓孩子在學習前做一些使自己身心愉悅的事情,學習的時候保持這種愉悅的心情。

以後,愉快與學習就形成了條件反射,一學習就高興,一高興就學習。這樣就做到了培養學習的興趣。不過學習,其他方面也可以這樣做。

興趣需要別人的讚揚和鼓勵。當你覺得孩子需要針對某一方面的興趣,比如學習,你要先用一點方法讓她做,即使是硬著頭皮做這種並不願意做的事情,當她有了哪怕一點的成績時,家長朋友們千萬不要吝嗇自己的鼓勵,因為孩子得到別人的誇獎和鼓勵,自然就更願意做了,這樣也可以培養興趣。興趣是學習中最活躍的因素,是影響學習成績的主導因素,決定著學習中的一切其他方面。

必須重視興趣,讓孩子培養學習的興趣。

有的父母見到孩子入學以後,學習鬆懈.成績一時不夠理想,便十分焦急.有的時常抱怨、斥責,甚至對孩子進行懲罰.這樣做是十分錯誤的.我認為,要想提高孩子的成績就要從實際入手:第

一、抓作業.要規定孩子放學後必須做完作業,必須檢查.口頭作業、複習、預習作業也不容草率.

第二、抓態度.要求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工整、清潔、準確,不能"虎頭蛇尾"或"龍習鳳舞". 第

三、抓技能.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面迅速,在質中求快;語言表達務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

第四、抓能力.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能力.

孩子年紀小,培養的開始應帶有一定的強制性,即具體要求、具體督促、具體檢查.有時候要求一大堆,卻不認真檢查落實.時間長了,孩子摸透了家長的脾氣,進而鑽了家長空了.

只有對孩子要求具體,檢查認直,才能使孩子感覺家長要求的嚴肅性,進而約束自己把要求化為行動.實踐證明,對孩子的學習只要能堅持正確要求,好的學習習慣是一定能夠養成的,學習成績也會得到提高

為了讓同學們更好的適應這一變化,我們班實施「按計畫學習」這一方案,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果。現在,我代表我們班把這一方案介紹給大家。所謂「按計畫學習」就是每個同學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並嚴格按計畫實施,達到乙個自我督促的目的,合理分配課餘時間。

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不同時間段的計畫。我們班同學大部分是一周制定一次計畫,這個時間段比較適合我們掌控時間。每個週末,在完成週末計畫之後,為自己制定下一周的計畫。

首先,先把自己下一周總的目標寫下來,再合理的分配到每一天中。在每天的計畫中,首先回顧當天內容,把當天內容掌握好,做到日日清;接下來,把當天所學內容的練習題完成;然後預習明天所學科目,並適當記好筆記;剩下的時間是休息時間,可以自由安排,讀課外書,練書法,做運動……在學習時全身心的投入,在休息時盡情的放鬆。在週末的計畫中,要把本週的所有內容複習一遍,做到周周清,只有做到日日清,周周清,才不至於在考試來臨時慌了手腳,不知從**入手;把本週所學內容的練習題整理並完善,把重點題型掌握好,把錯題整理到錯題本上。

預習下一周的內容。在剩餘時間中,可以和好朋友去登山,踏青,看電影……初二級部本學期要進行生物地理會考,初**部要進行中考,大家可以把複習內容合理的分配到每一天中,這樣,既輕鬆,又容易掌握知識。

為了督促同學們按時制定並完成計畫,每天可以讓組長或老師抽查同學的計畫與完成情況,進行監督。

每一種學習方法,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好的去接受知識,掌握知識。我今天介紹的按計畫學習,可以使我們更好的駕馭自己的學習自主性,使自己的每一點進步,每一點不足,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我們會為自己每一天的進步而欣喜,我們會為自己每一步的成長而欣慰。

人生不允許我們打草稿,今天的計畫,是為書寫精彩的人生做準備。為自己制訂乙份學習計畫吧,為自己書寫乙份精彩的人生提綱吧!

介紹學習方法的演講稿

第一篇 發言稿 學習方法介紹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 是 年級 班的學生,今天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學習方法,我感到非常的榮幸與自豪。藉此機會,我感謝學校對我們的教育與培養,也衷心感謝各位老師辛勤的勞動與無悔的付出。同學們,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要因人而異,因學科而異,我的學習方法是這...

學習方法演講稿

學習方法指導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依舊如箭一般飛逝而過,乙個學期又在我們的忙碌中匆匆過了一半。在這一段的學習過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體會,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態度和作息時間。態度決定一切。只有認真 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學習,才能取得進步。調整好...

演講稿 學習方法

演講稿 173石娟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good moorning every one 新的乙個學期已經過去有兩周了,相信大家一定會對自己以後的學習有所打算把,那麼乙個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收穫得更多,成績也能提高的更多。那麼,學習效率便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這個東西,我也曾跟很多人談起過。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