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 學習方法

2021-10-09 05:15:16 字數 1136 閱讀 1616

演講稿——173石娟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good moorning every one!

新的乙個學期已經過去有兩周了,相信大家一定會對自己以後的學習有所打算把,那麼乙個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收穫得更多,成績也能提高的更多。

那麼,學習效率便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這個東西,我也曾跟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

有些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吧,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越多就應該回報的越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實際情況卻又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著乙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的是什麼呢?

就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

那麼,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第一,要保持乙個清醒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第二,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的看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第三,上課時要認真聽課。但就像我以前乙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於一節課,也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時間也有乙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第四,抓要點記筆記。

有時一些同學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反而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人人都是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會有基礎,有時老師講的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第五,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

我以前也曾經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總之,學習是自己的事。發現自己有問題時要及時改正,發現自己學習效率過低就要找到相應的學習方法,對症下藥,而不要固步自封。要學會用事半功倍的學習思維學習,有技巧性的將知識吸好,利用好,相信只要方法得當,真正用心下功夫,大家都會得到理想的進步。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學習方法演講稿

學習方法指導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依舊如箭一般飛逝而過,乙個學期又在我們的忙碌中匆匆過了一半。在這一段的學習過程中,我又多了一些自己的經驗與體會,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首先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態度和作息時間。態度決定一切。只有認真 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學習,才能取得進步。調整好...

學習方法演講稿

敬的各位家長們 你們好 今天我能代表全班同學來發表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之前也為了這幾分鐘的演講做了好幾天的準備,但也難免有些疏漏,所以如果有些不太盡人意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我演講的內容有下面幾點 一 細心。細節決定成敗,可能有人對此不屑一顧,但我要說的是 有的時候細節還真有掌控你的命運呢,例...

學習方法演講稿

孔老師說過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首先,我要明確一點,比起學習精神而言,學習方法本身就是下位或者說是次要的東西。學習精神就是指良好的學習態度和飽滿的自信心。今天是學習方法的討論會,那我就主要說一下我的一些學習方法。我認為在課上我們應該怎麼做就沒必要說了,這個老師們每天不是講一遍兩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