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習方法演講稿

2021-03-04 07:22:16 字數 566 閱讀 9904

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五:

交叉學習效果好

不少同學在讀書學習時,長時間單一的學習同一內容,表面上看時間用了不少,但效果並不理想,這是為什麼呢?

腦衛生學者告訴我們,人的大腦皮層細胞是有分工的,學習不同學科的內容回引起不同部分的興奮。大腦長久接受同一類資訊刺激,使某一部位長久興奮,就容易產生疲勞,降低學習效率。若及時轉換學習內容,合理調節興奮灶,就可以避免大腦某一興奮區長時間過於緊張,使別的部位出現新的興奮區。

馬克思的穿插讀書法是:當閱讀理論書籍感到疲倦時,立刻把書擱下,去讀一種不同的書籍,有時讀詩,有時讀**。過一會兒,疲倦的大腦得到休息,便又重新研究起理論書籍來。

馬克思的讀書方法符合生理科學。

在讀書求知時,為了充分利用時間,可交叉閱讀內容差別較大的不同書籍。在學習內容的安排上要注意各門學科交替進行,特別是文理交替。學完語文做物理,讀完政治寫數學學習之餘,若做一些文體活動,或幹點家務活,句可以使大腦原有的興奮區得到調節。

這樣,既能緩解疲勞,又能開闊知識視野,從而延長連續閱讀的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中學生學習時多接見交叉學習的方法,科**籌時間,情緒飽滿地投入學習,以取得學習的更大效益。

初中學習方法演講稿

尊敬的xx 愛因斯坦說過 成功 艱苦的勞動 正確的方法 少說空話 對於渴望成功的同學來說,艱苦的勞動與少說空話是比較容易做到的,而正確的方法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摸索得出來的。學習方法因人而異,望大家,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務使你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一 預習即在老師講授新課文之前把要學的...

高中學習方法演講稿

課堂抓住課堂。學習重在平日功夫,不適於突擊複習。平日學習最重要的是課堂45分鐘,聽講要聚精會神,思維緊跟老師。要集中注意力聽,集中注意力 專心致志才能學有所得 心不在焉 心猿意馬肯定影響上課效率,有時也會一無所獲。其次要帶著問題 開動腦子聽,帶著問題去聽課,能促使自己積極動腦,緊跟老師的教學節奏,及...

高中學習方法演講稿

國旗下講話 課堂抓住課堂。平日學習最重要的是課堂45分鐘,聽講要聚精會神,思維緊跟老師。集中注意力 專心致志才能學有所得 心不在焉肯定影響上課效率,其次要帶著問題 開動腦子聽,帶著問題去聽課,還要積極舉手發言 積極舉手發言是一種參與,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不動筆墨不讀書 最後要認真做好筆記,筆記不僅是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