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一

2021-10-08 02:41:38 字數 823 閱讀 2998

在學習的基礎上,我們還要不斷積累沉澱。只有做有心人,對準方向,有目標地積累,才是最有效的途徑。有了目標,才談得上有計畫、有安排,才會明確「積」什麼,「累」什麼,才可能在判斷知識相對價值的基礎之上,選擇那些更合適的職業知識來擴充自己的認知和教學能力。

作為職業教育教師,我們在不斷的學習和積累的過程中,不僅可以使自己在專業領域繼續深入,在非專業領域廣泛認知,而且可以通過這些認知和學習從而更加了解自己的學生,因材施教,達到學生學習和教師教學的雙雙成長,這就是最終的「教學相長」。

再次,要做一名務實教師。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教學工作做的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扎實實地把黨和國家的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把自己的任務落到實處。應多站在學生的立場考慮問題,關注學生的訴求,增進同學生之間的感情。

黨的群眾立場是真心為群眾著想,而教師的教授物件是學生,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教師除了教授知識外還應該多站在學生的立場去考慮問題,比如學生的知識基礎是否能適應老師的教學進度。在課間和課後老師應該多和學生溝通,了解學生內心想法、未來就業、職業規劃的真實想法。盡量抽出時間參與到學生的活動當中去,比如一些競賽、興心趣小組活動等,增進同學生之間的感情。

最後,應該有一定的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教師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是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教師應該以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總之,作為教師,通過這次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工作,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進課程改革為載體,以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契機,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教學技能,做到教好書,育好人。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知識100問,我學到了很多,明白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新時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黨的根本路線就是群眾路線,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