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2021-10-06 17:41:06 字數 1420 閱讀 2847

(2)強化學習,自查自糾

樹立「工作即學習,學習即工作」的理念。號召教師把工作當作學習來對待,認真鑽研,同樣把學習當作工作來對待,既認真工作,又努力學習。開展形式多樣的自我教育活動,在教職工中認真組織學習政治理論、教育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心理健康等內容。

結合暑期學習和年度考核工作,開展「敬業愛生、為人師表」為主題的自查自糾活動,每乙個教職工逐條對照師德師風要求,認真、徹底地檢查和深刻反省自己的從教行為。

(3)指導團隊學習,構建**學習網路

將全員學習網路的構建作為建設學習型組織的一種重要形式,建立學校、教研組、個人**學習網路。在這一網路的建設中,把教研組長看作是學習型組織的中堅力量,是教師學習的最直接的組織者、管理者、指導者和示範者。重視抓好組長隊伍的建設,組織教師認真學習相關理論,創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務。

2、豐富活動載體,開展系列活動。

不斷深化師德主題教育活動,使廣大教職工的師德水準不斷得到提高。認真組織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法》、制定學校《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愛生公約》等,塑造和確立愛生敬業的群體形象,更新教育理念和人才觀,改善師生關係,創造適合孩子個性發展、健康成長的育人環境,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

(1)以「育人為本,熱愛孩子」為主題,定期組織教師進行工作交流,要求教師明確「學校無小事,處處是教育,教師無小節,點滴皆楷模」,做到愛校如家。強化「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的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的觀念。要求全校教師熱愛孩子,尊重家長,廉潔從教,為人師表,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人才支援和智力支撐作出更大的貢獻。

(2)開展建立 「師德標兵」等活動。努力建設一批師德建設的先進個人,定時間組織教師**師表風範、禮儀教育系列錄象,通過**,讓教師進行自我對照,尋找自己的不足之處。每月進行一次師德心得體會交流,以優秀教師的高尚品質號召人、感染人,創設積極向上的師德氛圍。

開展「師德標兵」評選活動,並予以獎勵。

(3)推動師德建設,大力弘揚陶行知先生「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獻身精神和敬業精神,學習陶先生終身立志於教育事業的精神。

3、完善考核,人性管理。

師德師風建設需要制度,但更要人性化管理。關心教師思想變化,加大情感投入,多溝通交流,適時疏導,使教職工每天心情舒暢上班工作。

(1)修改完善教職工期末考核制度,突出師德一票否決制,提高教師教書育人的自覺性。

(2)努力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和條件,領導要以教師為中心,關心愛護教師,後勤工作處處突出服務意識,送上溫暖和熱情,真切體會學校是家的感覺。

(3)倡導團隊精神。上公開課等活動中鼓勵教師們互相幫助,共同**,共同分享。既要拼搏、競爭,又要團結、和諧,通過活動,做到多贏。

總之,我校通過組織教師認真學習,加強管理,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將始終如一地把打造具有良好師德師風的教師隊伍作為工作的重點,常抓不懈,不斷提高我校教師的師德水平,為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大河鄉雞姑小學

2023年2月19日

2019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為強化師德 鑄造師魂。我校教師進行了認真的討論,大家清楚而又深刻地認識到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在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中我們著重抓了以下幾項工作。一 抓認識。以制度建設為把手,努力構建師德教...

2019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弘揚敬業精神 我們西溝小學始終把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學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提高到 的高度,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並把此項工作納入學校工作的議事日程並狠抓落實,提高效率和依法執教 愛崗敬業 熱愛學生 為人師表為主要內容 以突出思想教育 加強建章立制,嚴格監督考...

2023年師德師風建設自檢自查

2013年師德師風建設自檢自查 整改措施 太平鎮中心學校 陳于蘭2013年6月20日 立德樹人 敬業愛生 自檢自查和整改措施 通過開展 立德樹人 敬業愛生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明確了我們教師應遵守什麼條令法規,怎樣做才是合法的行為,教師應具有怎樣的師德師風,自身素質應在哪些方面提高等幾方面的問題,為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