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壩小學2019師德師風建設

2022-01-02 00:31:24 字數 1073 閱讀 7219

實施方案

為了全面加強和改進我校的師德建設工作,提公升我校教師隊伍的師德水平和整體素質,辦「家長放心、孩子開心、社會滿意的幼兒校,經研究決定,本期,我校將師德師風建設納入重要的議事日程,並制定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深入踐行科學發展觀,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重要依據,以「更新師德觀念、規範師德行為、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以愛育愛」為主題,強化師德教育,全面提高教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

二、時間和參加人員

(一)活動時間:2023年3月至2023年9月

(二)參加物件:全校教職工

三、組織領導

1、我校將成立師德建設領導小組。

組長:劉倫富校長

副組長:熊開賢主任

其他班子成員和中層領導為組員。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具體由辦公室統籌實施。

要求每位教師作好學習筆記,撰寫心得體會。通過學習、討論

真正使每一位教師認識到師德的豐富內涵,認識到師德與育人的密切關係,以此激發教師認真思考,促進教師提高自我形象,注重修身立德的自覺性。

四、方法與步驟

(一)方法

採用學習、座談、討論、評議、問卷調查等方式開展專題教育活動。

(二)步驟

五、具體活動安排

十月份:

1、成立師德師風領導小組,學習師德師風相關檔案、制定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方案;

2、制定評比標準及獎勵辦法;

3-4月份:

1、召開師德師風動員大會,宣讀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簽訂師德師風承諾書。

2、在校qq群上發布《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教師職業規範》,等,要求老師們利用業餘時間自學並寫好學習筆記,撰寫心得體會。

3、布置校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宣傳欄;

4、舉行「師德報告會」

5-6月份:

1、向老師、家長發放問卷調查,徵求師德師風建設意見和幼兒校管理意見;

2、全校教職工分組舉行「自我剖析」活動;

7-8月份:

1、教師師德建設評價(自評、互評、領導評、家長評、幼兒評);

2、師德建設工作總結。實施

方案普定縣水壩小學

2013-3-18

2019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為強化師德 鑄造師魂。我校教師進行了認真的討論,大家清楚而又深刻地認識到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在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中我們著重抓了以下幾項工作。一 抓認識。以制度建設為把手,努力構建師德教...

2019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弘揚敬業精神 我們西溝小學始終把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學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提高到 的高度,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並把此項工作納入學校工作的議事日程並狠抓落實,提高效率和依法執教 愛崗敬業 熱愛學生 為人師表為主要內容 以突出思想教育 加強建章立制,嚴格監督考...

2023年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2 強化學習,自查自糾 樹立 工作即學習,學習即工作 的理念。號召教師把工作當作學習來對待,認真鑽研,同樣把學習當作工作來對待,既認真工作,又努力學習。開展形式多樣的自我教育活動,在教職工中認真組織學習政治理論 教育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師心理健康等內容。結合暑期學習和年度考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