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2021-10-06 08:04:49 字數 1241 閱讀 1722

專案經理

1. 專案經理選任:專案經理由社工站在專案主管中擇優選任。

2. 專案經理的任職資格:

1) 原則上專案經理須在社工站工作一年以上,熟悉社群各項事務,專案管理,且在專案業務上有較高的管理水平。

2)具有系統思考能力,能合理的權衡專案的目標;

3)能對專案的規劃和專案**現的問題以全面、長遠的眼光進行思考。

4)充分的協調能力,其中包括:整合、利用資源的能力;組織和管理團隊的能力;應付危機和解決衝突的能力;廣泛溝通的能力。

專案經理原則上不能同時兼任兩個以上的專案經理。

專案經理的職責:

1、保證專案完成的目標與制定的目標一致

2、合理的分配專案的資源,協調內部的資源.

3、與企業的各個職能部門進行充分的溝通、協調,使專案能順利的進行.

4、對專案的成功富有的主要責任,對專案的計畫、實施、監督與控制富有全權的責任,保證專案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5、協調在專案過程中專案內部的各種矛盾,使專案能順利的進行。

6、形成良好的專案團隊合作的模式

7、對專案小組的各個成員進行績效的評估

8、專案經理有義務定期將專案的進展情況以書面形式向專案管理委員會匯報,並不定期的接受專案管理辦公室的檢查和監督。

專案經理的權利和義務:

1、對專案開展進行組織的權力;

2、挑選專案組成員,對不合格的成員退回原部門的權利,對專案小組成員在專案完成後個人發展有建議權。

3、 對專案所審批的資源(專案人員、專案資金和專案所用到的一般資源)進行具體的分配和使用的權利;

4、專案內部有關決策的權力;

5、專案經理有權根據專案的進展情況向專案管理辦公室提出申請召開專案階段性評審會和專案完成評審會。

6、有根據專案的需要申請計畫外資源的權利

專案經理的解聘

7、專案完成經總結評審後由專案管理委員會解聘。在專案實施的過程中,出現下列重大問題時,經過專案管理委員會討論,有權解除該專案經理,進行重新任命:

8、 專案經理與專案組成員有巨大的溝通障礙,專案組的工作進展困難;

9、專案經理在專案管理的過程中,專案出現嚴重的與計畫相背離的情況;

10、專案經理在未經專案管理委員會授權的情況下越權開展工作,甚至給公司造成損失;

11、 專案經理存在能力的不足,且專案委員會有半數以上的人提出有必要更換專案經理。

專案經理在專案進行的過程中因為某些原因向專案管理委員會提出辭去專案經理的申請,經專案委員會討論後同意後可解除,並進行重新的任命。

專案主管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在公司和林業中心的領導下負責林業基地的建設 管護 護林防火 病蟲害防治 安全管理等工作,並對公司和林業中心負責。2 服從公司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調配。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相關法律 法規。3 熟悉公司的各項規章 制度。全面掌握基地的運 況,負責組織基地專案建設的實施及其他相關專案建...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在本單位內執行公司的質量方針,貫徹執行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對公司質量管理的體系的有效實施,實現質量目標,對負責專案的產品質量負全責。按施工要求組織制定工地分期施工計畫安排。2 主持編制專案管理實施規劃,並對專案目標進行系統管理,熟悉本專業的質量驗收規範後,保證施工過程符合圖紙,規範合同要求,使專...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遵守國家政策 法令 法規和企業規章制度。2 全面履行 實施公司與建設單位簽定的工程承包合同。3 主持編制專案管理實施方案,主持或參與編審施工組織設計並組織實施。4 參與簽訂或在公司授權範圍內簽訂分包合同。5 負責專案工程款 工作,辦理工程款撥付手續,編制專案資金使用計畫。6 協助公司機關組織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