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2021-08-13 07:50:05 字數 5942 閱讀 7053

1、 遵守國家政策、法令、法規和企業規章制度。

2、 全面履行、實施公司與建設單位簽定的工程承包合同。

3、 主持編制專案管理實施方案,主持或參與編審施工組織設計並組織實施。

4、 參與簽訂或在公司授權範圍內簽訂分包合同。

5、 負責專案工程款**工作,辦理工程款撥付手續,編制專案資金使用計畫。

6、 協助公司機關組織做好工程索賠工作,辦理工程結算,確保企業資金的正常運轉。

7、 做好專案部內部管理,建立健全內部崗位責任制。

8、 專案部的政治理論學習、思想工作。

9、 按有關規定及時上報各種報表,自覺接受各業務部門的監督、檢查。

10、負責綜合管理體系的實施。

專案生產副經理工作職責

1、 全面負責生產施工全過程的生產管理工作。

2、 負責貫徹執行公司下達的生產計畫、施工進度。

3、 負責本專案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的貫徹執行。

4、 嚴格按施工組織設計、工方案組織施工生產。

5、 負責根據生產狀況(計畫完成情況與進度部位)調配勞動力。

6、 負責組織定期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檢查與整改措施落實。

7、 負責定期組織生產協調會以及每天生產碰頭會。

8、 參加甲方或監理公司組織召開的有關工程施工管理的工作會。

9、 向專案經理及技術負責人匯報及反映工程生產情況和出現的問題。

10、負責提供索賠依據,協助做好工程索賠工作,參加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及討論。

11、負責職業健康安全工作。

12、負責基礎設施與機電裝置的管理工作。

預算員工作職責

1、 協助專案經理抓好生產施工全過程的經營管理工作,貫徹執行有關工程造價的政策規定,加強業務學習。

2、負責建立健全專案部經營管理措施與相關臺帳。

3、負責簽定與施工專案有關的經濟合同、施工合同及材料裝置**合同。協助材料裝置部做好材料加工定做,對進場材料數量、質量把關。

4、負責編制各分包施工單位的工程款、勞務款、裝置物資款及材料款的臺帳與款項的撥付。

5、負責同甲方辦理因設計變更發生費用款項的確認手續。負責編制工程概預算、洽商變更及工程結算和工程索賠資料的收集、彙總。

6、負責向因甲方原因給施工單位造成的經濟損失的費用索賠數。

7、負責施工成本、人工成本控制與使用,制定措施降低成本。

8、負責定期組織召開專案部的成本使用分析會與經濟狀況分析會。

9、負責預算外費用的審核。

10、負責督促、檢查各項合同的履行。

11、負責配合專案部有關部門月報工

12、完成領導交與的其它工作。

質量檢查員工作職責

1、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施工過程中的質量管理工作,建立質量體系,施工隊質量管理體系的正常運轉。

2、 編制單位工程質量計畫,並對各分包施工單位質量管理人員進行技術質量交底。

3、 負責每個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後的審核工作。

4、 參加隱檢、預檢驗收,並簽署驗收。

5、 負責與現場監理人員按規範進行工程報驗工作。

6、 負責專案「三檢制」、「樣板制」的落實工作。

7、 負責對現場的材料進行檢驗,對不合格材料有權責令退場。

8、 負責專案質量資料的報驗,整理及存檔工作。

9、 負責專案各分包施工單位按規範、設計及施工質量評定標準的彙總。

10、 進場材料的質量把關。

11、 參加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寫。

12、 運用質量否決權,對不合格的專案及時進行處理,做到勤查,勤督促、勤教育,加強作業層的控制力度,防止質量隱患的發生。

13、 負責整體工程中分項、分部單位工程質量資料的真實、準確、完整,最終達到本工程質量驗收達到國家標準。

14、 按總公司綜合管理體系要求管理專案質量。

技術負責人工作職責

1、 認真學習貫徹國家頒布的技術法規、規程規範,用建築法指導質量管理工作,嚴格執行評定標準及各項施工驗收規範。

2、 協助專案經理全面履行、實施工程承包合同。

3、 樹立高度的責任意識,以技術人員的工作質量來確保施工的工程質量,對專案施工人員進行質量意識教育。

4、 熟悉圖紙,主持編審施工組織設計並組織實施。負責對工程洽商、變更的簽認。

5、 負責解決落實生產過程中出現的擾民與民擾、環境保護及空氣汙染等問題,對外協調。

6、 參與各項技術管理工作,針對專案情況制定質量設計方案,記錄以專案為單位的全面質量管理體系。

7、 審核分包單位施工隊伍的資質,嚴格控制不具備專業素質的外包人員施工。

8、 對施工操作進行工序優化,建立分項工程質量目標,以施工的樣板來規範作業質量。

9、 對質量部門加強管理,監督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動態,做好預先控制。

10、 運用質量否決權,對不合格的專案及時進行處理,做到勤檢查、勤督促、勤教育,加強作業層的控制力度,防止質量隱患的發生。

11、 按總公司綜合管理體系要求對專案進行全方位管理。

技術員工作職責

1、 熟悉設計圖紙,參加會審、設計交底,負責辦理設計變更洽商,編制施工方案。

2、 深入現場檢查了解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編制糾正與預防措施,及時解決施工中遇到的技術難題。

3、 負責試驗工作審核確認,做好對試驗工的交底工作,負責檢查施工現場計量、環保工作。

4、 參與有關部門組織的中間驗收、竣工驗收、文明施工檢查及重大事故的處理。

5、 積極參與新技術、新工藝的推廣工作。參與iso9000管理體系在技術管理中貫徹實施工作。

6、 協助質量檢查員、資料員完成工程的報驗、資料的匯集等工作,參與樣板工程的檢查驗收。

7. 認真宣傳貫徹、執行計量法令、法規和公司的計量管理辦法。

8. 負責本單位計量工作的統一管理,指導分包單位的計量管理業務,完成技術質量管理部下達的計量工作任務。

9. 責組織本單位:能源、 經營、 工藝質量計量檢測點和計量器具的配備。負責對本單位計量器具的統一管理。

10. 定期核查在用計量器具和計量器具台賬,做到賬物相符。

11. 負責本單位的檢測資料的統一上報工作。

12. 負責組織本單位計量器具的送檢,並保證按月完成周檢計畫。

13. 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審核和評審。

技術資料員工作職責

1、 熟悉國家的建築法規、有關檔案、技術資料程式。

2、 負責技術資料收集、整理,做到認真、及時、齊全。

3、 負責檢查分包單位資料管理、收集工作,接受上級的檢查,並及時反饋有關部門,保證資料的完整、準確、及時。

4、 根據工程進展,及時收集物資材料的合格證、檢測報告及其相關的其它資料。

5、 工程資料與工程同步進行,不可提前預製,也不可滯後補做。

6、 管理指導試驗員工作,做到試驗報告及時收集、整理統計。

7、 做好有關資料的報驗、上報工作。

8、 負責公司綜合體系、程式檔案中所規定的工作。

9、 參與繪製工程竣工圖。

10、工程竣工及時整理好竣工資料,並負責移交建設單位、公司。

11、完成專案經理交辦的其它工作。

安全員工作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工作方針政策、法令、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執**況,協助領導做好安全工作。

2、 參加本單位生產協調會,提出安全生產存在的有關問題,會同有關部門做好新機具、新裝置、新工藝、新施工方法的鑑定驗收工作。

3、 定期與不定期進行安全檢查,調查研究安全生產存在的問題,提供有關部門解決,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發現險情有權指令先行停止生產,並立即報告領導處理,對嚴重事故隱患按規定予以經濟處罰。

4、 發生死亡、重傷、重大未遂事故後,立即向上級主管部門進行匯報,並參加事故調研會,提出處理意見。

5、 組織開展安全評比、獎懲活動,組織推廣交流,推動安全工作。

6、 負責與分包單位簽定文明施工、治安、消防承包責任書。

7、 負責現場文明施工、形象宣傳、治安、消防、保衛等工作。

8、 負責有關治安、消防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工作。

9、 負責工地擾民及民擾問題的處理,現場分包單位的入場教育工作。

10、 負責現場消防裝置設施的管理,檢查現場安全操作、執**況。

11、 負責落實檢查用火制度的執**況,現場安全例會的組織落實情況,對現場各分包隊伍的安全、消防執行的好壞及時向專案經理反映,及執行安全情況獎勵和處罰的建議。

12、 負責專案部環境保護工作。

13、 負責環境標準的實施、宣傳工作。

14、 負責施工現場環境因素的識別、排查,以及環境汙染的預防和補救。

試驗員工作職責

1、 對分工負責送試的工程物資,應嚴格按照有關標準和規定取樣、送試,對試樣的代表性、真實性負責,做到不漏試。

2、 嚴格按照有關規定留置、製作、保管、養護好混凝土、砂漿試塊,並按單位工程進行各種試驗的連續統一編號工作。

3、 檢查施工現場混凝土、砂漿的原材料的質量及配合比執行過程中的計量、坍落度、攪拌時間等情況,發現異常現象及時向有關領導匯報,並做好檢查記錄。

4、 對有見證取樣試驗要求的專案,嚴格按其要求的比例數認真執行。

5、 負責砂、石含水率的測定。

6、 負責回填土的取樣和試驗工作(按試驗平面布置圖)並填寫試驗記錄。

7、 負責填寫試驗委託單,混凝土、砂漿試塊的製作臺帳(包括檢查記錄)及各種原材料送試記錄(包括焊接鋼筋)。

8、 負責向技術員(資料管理員)遞交和各種試驗報告單。

9、 協同工長做好混凝土、砂漿施工前的定磅計量後台明示掛牌工作,並對原材料的變化加以控制。

測量(驗線)員:

1、 熟悉測量儀器的效能及操作方法,保證儀器準確無誤。

2、 熟悉施工圖紙、標高、座標、軸線資料,做好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3、 嚴格遵照測量規範及操作規程,填寫好測量工作**,確保資料準確無誤。

4、 負責對外施單位測量人員放線進行複驗,如有誤差,及時核實糾正。

5、 按照專案經理生產計畫及進度安排,及時測量放線複驗。

6、 各類相關技術資料必須手續齊全,按照資料管理規範進行整理、存檔備查。

7、 進入現場戴好安全帽,與有關工種交叉作業時,對可能發生的安全問題,應事先聯絡安排,確保施工放線的安全。

材料保管員工作職責

1、遵守工作時間,不得擅離工作崗位,有事請假。

2、每日上、下班前,要檢查庫房、庫區、場區周圍是否有不安全因素存在,門窗是否完好,如有異常應採取必要措施並及時向安全員反映。

3、收料時必須嚴格執行「三驗制」,即驗數量、驗質量、驗規格型號。

4、建立進出庫材料臺帳,認真辦理進出庫材料各種手續,確認無誤後及時登記。

5、材料必須嚴格按照施工平面布置圖,合理地存放各類材料及構配件。

6、發料時,必須核對限額數量,嚴格按照預算員編制的限額領料單發料,做到品種、型號、數量無差錯,發料時手續完備齊全,儲存完好。

7、所在入庫材料做到嚴格驗收入庫,認真執行驗收規定,發現問題按規定處置,及時向專案經理報告。

對所管物資做到按不同材質、規格、品種、型號分別存放,帳、物、卡三相符。

8、做好每季度庫存物資的盤點,做好帳、冊、單據等的日清月結,並裝訂成冊,妥善保管。

9、熟練掌握使用防火防盜設施和器材,保持本倉庫區內的消防裝置、器具的完整、清潔,做好倉庫內設施器材的保護,無丟失、無損壞、不得挪作他用,保證隨時可以使用到位。對危險品物資要專放,對易燃易爆物品要採取隔離措施,單獨存放。消滅不安全的因素,防止事故的發生。

10、倉庫內嚴禁明火及吸菸,禁止攜入火種。對入庫人員有進行宣傳教育、監督、檢查的義務。

工作時間不得將鑰匙亂扔亂放;人離庫時應立即鎖門,不得擅離職守。

11、領料人員和其它人員不得隨意進出庫房,如需領料人員進庫搬運的物資,要在庫內點交清楚,不得在搬運中點交,以防出現差錯和丟失。

12、任何人不得隨意將私人物品存入庫內。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在公司和林業中心的領導下負責林業基地的建設 管護 護林防火 病蟲害防治 安全管理等工作,並對公司和林業中心負責。2 服從公司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調配。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相關法律 法規。3 熟悉公司的各項規章 制度。全面掌握基地的運 況,負責組織基地專案建設的實施及其他相關專案建...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在本單位內執行公司的質量方針,貫徹執行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對公司質量管理的體系的有效實施,實現質量目標,對負責專案的產品質量負全責。按施工要求組織制定工地分期施工計畫安排。2 主持編制專案管理實施規劃,並對專案目標進行系統管理,熟悉本專業的質量驗收規範後,保證施工過程符合圖紙,規範合同要求,使專...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專案經理 1.專案經理選任 專案經理由社工站在專案主管中擇優選任。2.專案經理的任職資格 1 原則上專案經理須在社工站工作一年以上,熟悉社群各項事務,專案管理,且在專案業務上有較高的管理水平。2 具有系統思考能力,能合理的權衡專案的目標 3 能對專案的規劃和專案 現的問題以全面 長遠的眼光進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