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與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2023-02-11 01:39:07 字數 1114 閱讀 8867

(4)及時處理該產品各種危機事件,維護產品的形象。

(5)組織產品資料的編輯整理,形成覆蓋產品生命週期的文件資料庫。

(6)適時組織產品宣傳活動和**會議等面向客戶的培訓、售前活動。

5.團隊建設和績效管理:

(1)根據公司績效管理政策,確定成員績效評估指標並對專案經理及組長進行月、季度、年度績效考核。

(2)對所有產品線成員的日常工作進行業務指導和幫助,關心團隊成員工作狀態,提高其業務水平。

(3)培養一定比例的後備專案經理和後備組長。

6.協調與其他部門之間的工作關係:

(1)與事業部、平台研發中心、質保等部門協調,降低生產成本並保證產品質量。

(4)以產品負責人的角色,協調市場、研發等部門間的關係。

二、專案經理:

1.專案\組管理:

(1)負責成立專案組,編制專案計畫和專案預算表。

(2)負責帶領來團隊人員完成專案實施。包括需求調研、系統安裝除錯部署、系統測試、使用者培訓、資料處理、專案驗收和專案維保等各項工作任務的執行落實。

(3)負責製作和管理所有專案過程文件和成果文件。

(4)按專案合同要求完成成果交付,確保成果質量。

(5)負責對專案進度和風險進行控制,協調內外專案資源,定時向上級匯報專案情況,並在ez平台上完成專案階段匯報。

(6)負責對專案成本進行控制,想方設法提供工作效率,提醒專案組成員節約專案開支。

(7)負責定期與客戶進行溝通匯報,維護客戶關係。

(8)負責專案組內部團隊建設、業務學習、技術指導,關心專案組成員工作狀態,創造較好的工作氛圍和員工成長條件。

(9)帶領團隊完成上級分配的其他任務。

2.有效地進行團隊管理工作,執行部門各項任務任務決議,核算組成員工作業績:

(1)制定團隊成員組月、季度工作計畫,完成任務包的分解和執行。

(2)培養、指導新的成員完成工作任務,熟悉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

(3)對成員的工作成果及時檢查和工時核算,定期考核,完成成員季度評價中的主管評價。

(4)核算專案成員的專案貢獻。

3.提供解決方案推廣服務支援:

(1)根據部門要求提**用系統解決方案及協助市場部進行招投標文件的編寫工作。

(2)配合市場部進行系統演示及前期對客戶的技術交流。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在公司和林業中心的領導下負責林業基地的建設 管護 護林防火 病蟲害防治 安全管理等工作,並對公司和林業中心負責。2 服從公司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調配。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相關法律 法規。3 熟悉公司的各項規章 制度。全面掌握基地的運 況,負責組織基地專案建設的實施及其他相關專案建...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在本單位內執行公司的質量方針,貫徹執行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對公司質量管理的體系的有效實施,實現質量目標,對負責專案的產品質量負全責。按施工要求組織制定工地分期施工計畫安排。2 主持編制專案管理實施規劃,並對專案目標進行系統管理,熟悉本專業的質量驗收規範後,保證施工過程符合圖紙,規範合同要求,使專...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1 遵守國家政策 法令 法規和企業規章制度。2 全面履行 實施公司與建設單位簽定的工程承包合同。3 主持編制專案管理實施方案,主持或參與編審施工組織設計並組織實施。4 參與簽訂或在公司授權範圍內簽訂分包合同。5 負責專案工程款 工作,辦理工程款撥付手續,編制專案資金使用計畫。6 協助公司機關組織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