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職責

2021-10-06 08:04:49 字數 871 閱讀 2578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以及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時向上及單位匯報工作,接受建設單位及上級業務部門的監督和指導。

二、 組織精幹、高效、和諧的專案管理班子,建立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各項管理制度。

三、 全權負責所承建的工程專案。實行全面管理本專案施工生產等工作,嚴格履行所簽訂各類經濟合同條款,實現對各方的承諾。

四、 負責專案整體施工方案、進度計畫的制定和實施,確保工期目標的實現。

五、 負責建立健全本專案的安全生產保證體系並發布實施,制定專案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六、 根據廣州地鐵工程施工特點,組織編制《工程專案管理計畫》及施工組織設計,制定創優計畫並確定創優目標。

七、 妥善處理好內外關係,注重保持專案內外聯絡渠道的暢通,保證專案施工順利進行。

八、 科學組織施工合理配置人、財、物資源,注重環境保護,做到文明施工,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問題。

九、 強化現場管理,實行專案目標管理,推進科技進步,平衡處理安全、質量、工期效益四者之間的關係,力求達到工程專案最佳效益。

一十、 積極組織做好驗工計價、工程設計變更、概預算調整、索賠等有關工作;加強經濟管理,執行企業的分配制度,改善勞動條件,充分調動職工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致力與建設和諧專案部。

一十一、 堅持集體領導,實行民主管理。積極支援、配合專案書記抓好黨組織建設、精神文明建設、思想政治工作和工會等有關工作,重視職工之家建設,不斷提高專案部人員的整體素質。

一十二、 全面組織專案部的貫標工作,嚴格按照「三標一體」的貫標要求,認真執行公司管理手冊、程式檔案的規定,及時處理施工過程**現的各種質量缺陷,努力滿足顧客要求。

一十三、 組織編制工程專案竣工資料,辦理工程驗收和決算工作,代表專案接受及工程質量的評優工作。

專案經理職責

1.負責各專案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編制任務及落實情況,分 總體工程 基礎工程 安裝工程等分部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的編制,審查其合理性與可行性 並建議修改完善 切實可行。2.負責各專案施工進度計畫的編制及編制的合理性與可行性,並對編制不合理的部分進行修改制定並集體會議通過後執行 實施。3.工地的安全施工方...

專案經理職責

工作性質 職責 任務和許可權 工作性質 1.專案經理是企業任命的乙個專案的專案管理負責人。2.專案經理的任務許可權僅限於主持專案管理工作,其主要任務是專案目標控制和組織協調。3.專案經理是乙個管理崗位,不是技術崗位。4.專案經理是乙個組織系統中的管理者,至於是否他有人事權 財權和物資採購權的管理許可...

專案經理職責

1 貫徹執行公司總經理 副總經理 管理者代表及領導層和各主管部門,質量 環境 安全體系對施工管理方面的指示和決定。2 組織實施公司管理方針 目標和指標,滿足顧客相關方的需求。3 收集 整理 有效傳遞本專案和顧客相關方資訊,為及時改進公司管理體系的有效性提供資訊。4 全面主持專案執行機構的日常工作。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