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安全職責

2021-10-06 08:04:49 字數 3576 閱讀 8656

1、 對專案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領導責任。

2、 及時組織制定本專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

3、 在專案施工生產的全過程中,支援安全員開展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規章標準。嚴格履行安全責任制的考核和目標考核制度。

4、 嚴格安全管理,認真組織有關人員編寫專項安全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嚴格執行審批手續,並認真落實。

5、 定期召開安全例會,分析安全形勢,抓好安全生產的動態管理,解決安全生產中的實際問題。

6、 發生重大傷害事故、重大未遂事故要保護現場,立即報告公司安保部,參加事故的調查處理,做到「四不放過」。

7、 抓好工地的治安防範及消防工作。

8、 組織參加安全大檢查。發現隱患應制定整改措施。

9、 組織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和安全紀律教育。

薊縣房產公司綜合樓專案

技術負責人安全職責

1、 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對所管轄工程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 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的安全技術措施,並組織實施安全技術措施。編制專項安全技術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並審批後組織實施。

3、 進行分工種、分部位的安全技術交底履行簽字手續。

4、 負責對施工現場搭設的腳手架、龍門架等高空作業的防護設施、電器設施、電氣裝置、機械裝置等安全防護裝置組織驗收,並驗收簽證。

5、 每週組織有關人員對裝置工具、安全設施、現場環境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對查出的隱患逐項登記造冊,逐項整改,組織複查簽證。

6、 **種作業操作者必須持證上崗。搞好勞務分包方安全教育及班前教育。

7、 發生**事故立即逐級報告。保護事故現場,積極組織搶救傷員。參加事故調查分析會。

8、 認真做好施工現場雜訊、廢水、揚塵的整治工作。

薊縣房產公司綜合樓專案

安全員安全職責

1、 根據工程特點制定年、季、月安全工作計畫和方針目標,負責貫徹實施。以此為各項工作監督檢查的依據,同時建立臺帳。

2、 協助技術負責人對勞動分包方全員進行安全教育,並留有資料備查。督促檢查各勞動分包方的安全生產活動和班前教育制度。

3、 負責特殊工種的持證上崗考核及作業中的安全監督檢查。

4、 開展危險預知教育活動,負責每月的安全警示並深入現場研究不安全動態,提出整改意見,制止違章操作,對違章人員有權停止作業。

5、 參加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的會審;參加生產排程會,並負責安全生產分析。

6、 參加一般中、小型機械、暫設電氣工程線路安裝驗收。參加一般腳手架安裝驗收和大中型特殊架子的吊裝驗收。每週負責檢查一次電工負責人漏電保護器檢測記錄,發現問題,立即督促解決並報告主管領導。

7、 參加現場自製中小型機具裝置和各種設施、機械裝置進場維修和投入前的驗收。督促解決問題,合格後批准使用。

8、 督促安全領導小組安全檢查制度的落實。每天進行現場巡視,對外單位人員進入施工現場的,要嚴格按照有關管理規定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立即令其改正。

9、 負責勞保用品計畫的審核及進場驗收,按規定發放勞動保護用品並監督指導工人正確使用。

10、 參加**事故調查,進行**事故統計、分析,並按規定及時上報。

11、 負責向上級部門進行安全生產資訊報告,負責安全隱患表的反饋工作。

12、 負責符合安全系統要求的各項臺帳及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薊縣房產公司綜合樓專案

保管員安全職責

1、 根據生產計畫,做好機械裝置的租賃、退場及調配工作。做好進場機械裝置安全裝置齊全有效,有記錄,有驗收。不允許不合格的機械裝置進行使用。

2、 負責機械裝置的安全使用工作,隨時檢查操作人員對操作規程執**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 做好對機械操作人員培訓、教育工作,經考核發證後要持證上崗。

4、 對機械裝置進行定期安全檢查和巡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並記錄在案。

5、經常對所屬職工進行安全和遵守安全規程制度的宣傳教育。所用一切機電裝置要符合安全要求並指定專人定期檢查。

薊縣房產公司綜合樓專案

材料員安全職責

1、 供施工現場使用的一切機具和附件,在購入時,必須有出廠合格證明。

2、 採購的勞保用品必須符合規格標準。特別是安全帶、安全網、安全帽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3、 做好改善勞動條件、防止事故、預防職業病等勞動保護性安全技術措施經費的專款專用。

4、 進行安全宣傳教育所需的經費由管理費用開支。

薊縣房產公司綜合樓專案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勞動保護工作的要求。堅決執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領導小組安全員開展工作。

2、 每日班前要結合當天生產任務,向工人進行安全交底。班後要檢查、總結當天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同下一班做好交**工作。

3、 做好班中巡迴檢查,對裝置隱患負責組織人員及時處理。屬於班組不能解決的,須立即報告技術負責人。根據法規和有關規定以及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指揮生產,對職工不按規定穿戴防護用品、違章冒險作業行為進行批評教育並責令其糾正。

巡迴檢查和糾正違章要有記錄。

4、 組織全組開展安全活動。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教育工人遵章守紀。安全活動要有文字記載。

班組長負責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安全生產崗位教育。在一定期限內,要指定專人指導其操作。

5、 發生工傷事故應立即報告技術負責人,對輕傷事故做好詳細記錄。及時組織工人分析原因,研究防範措施。對復工的傷癒職工要進行崗位安全教育。

薊縣房產公司綜合樓專案

職工安全職責

1、 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及有關安全法規、安全制度和措施。操作時要認真按照施工方案、安全技術交底要求施工,不違章作業。

2、 積極參加各項安全活動,接受安全教育。

3、 發揚團結友愛、互助監督的協作精神,隨時保護個人和他人的安全,危險時要採取緊急措施實行救助。

4、 向新工人傳授安全生產知識和經驗。自覺維護一切反防護措施、用品的完整有效性,切實做到不拆、不改、不挪、不毀 ;

5、 積極提出有關安全生產的改進建議,對各級領導的違章指揮有權拒絕執行。

6、 發現事故和未遂事故,立即向班組長匯報;

7、 職工對安排生產任務時,不安排安全生產措施、現場條件有變化,安全措施根不上,違章指揮,裝置安全保護措施裝置不齊全或不起作用,作業條件發生變化,容易造成容易造成事故又未採取相應措施情況下,有權拒絕作業。

薊縣房產公司綜合樓專案

勞務分包負責人安全職責

1、 對本單位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責任。配合總包方單位好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工作,服從總包單位技術員的指導。

2、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制度。尊守各項安全操作規程及各項制度,做到不違章指揮。支援專、兼職安全員工作。

3、 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組織施工,按照要求搭設安全防護措施,並使之經常處於良好狀態,保持作業區環境整潔 。

5、 認真與總包單位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並認真履行其職責。

6、 堅持做好班前安全講話,結合當日生產部署安全工作,做好記錄。做好安全技術交底,要有手續。

7、 要求工人遵章守紀,熟知本工程安全操作規程,對違章者要進行批評教育冒險蠻幹要停工作業。

8、 堅持安全教育制度,特種安全作業人員必須持證。

9、 服從總包單位安全檢查,認真整改事故隱患,對無力解決的事故隱患及時上報總包單位。

10、 發生工傷事故和賢肇事故立即報告總包單位。要保護好事故現場,配合總包單位搞好事故調查。服從對事故的處理。

薊縣房產公司綜合樓專案

專案經理安全職責

1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管安全生產的規程 規定和制度,是所管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第一負責人。2 主持審查專案的安全技術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呈報批准後負責組織貫徹實施。3 牢固樹立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思想,對本專案的職工,特別是工長 班組長,進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勞動紀律教育,總結交流安全生產經驗,開...

專案經理安全職責

一 專案經理的安全生產職責 1 是專案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專案的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 2 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規 規章制度,與專案管理人員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3 負責建立專案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並配備安全管理人員,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4 組織制定專案安全生產目標和施工安全管理計畫,並貫徹落實 5...

專案經理安全職責

一 對本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負責,將安全生產納入經營承包的重要指標 二 組織制定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專案 班組安全保證體系 三 負責組織實施安全技術措施 努力創造安全的施工作業環境,做到安全文明生產 四 組織安全生產檢查 定期研究分析施工中存在的安全問題,並予以解決 五 按照 三不放過 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