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2 21:34:31 字數 626 閱讀 9766

總之幫孩子養成良好習慣貴在行動,貴在堅持。

(篇三)

九九重陽,秋風送爽。在這個收穫的季節,迎來了南匯小學家長學校第20期培訓。作為一年級新生家長,我對這堂課程充滿期待。

下午一點三十分準時到達學校。走進校園,南匯學子禮貌熱情的問候和指引,深深感動著我,這或許是南匯小學注重德育的乙個縮影。順著同學的指引,走高階梯教室簽到,落座。

南匯小學家長學校第20期培訓,在校德育主任潘老師的宣布下勝利開班。參加培訓的一百多名新生家長報以熱烈的掌聲,這掌聲是對學校領導、老師的感恩!感謝學校為我們家長構建了這個成長的平台。

擔綱本期培訓的主講嘉賓是應用心理學專家蔣索老師.蔣索老師以幻燈片的形式,圍繞孩子好習慣的養成,塑造,固化深入淺出的給我們家長進行授講。

近乙個小時的授講,十七個篇幅,篇篇受教。課程引導我們走出家庭教育的誤區,對我觸動最為深刻是,當蔣索老師讓我們在白紙上寫出自己孩子最為不足的一面和自己不足的一面時。頓悟片刻,茅塞頓開……孩子的這一面不正是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修為播下的惡果嗎!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責任人。此刻,有了更深的領悟和解讀……

在重陽節這一天開班.本身就是一種教育,或許學校的領導老師在感召各位家長。人的一生中最為重要的兩件事不能等待,對父母的孝心不能等,對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家長培訓心得體會

很感謝老師給我們家長提供了這樣乙個好的學習平台,培訓讓我有機會與很多家長及老師共同學習 共同交流 共同進步。通過培訓總結了以下幾點 一 學會與孩子做朋友 人與人根本上來說是平等的,家長與學生也是平等的。然而由於觀念的問題,我們經常會發生不平等的關係。家長體罰孩子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認為自己的孩子只有體...

家長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關於聽家長課程的心得體會 一 愛是學生成長的動力。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平時的教學中遇到的很多問題,一般是採取批評 懲罰等方法。而聽了孔教授的報告後才知道,愛能使乙個調皮的孩子變好 能使乙個差生充滿信心。愛分好多種。一種是父母對子女的慈愛,教師就應該具有母親般的慈愛。教師既是媽媽又是教師,讓學生在學...

家長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大牟家小學 遲有利 星期六上午我班家長課程首次開課,首先通過講座形式學習了課程內容,通過案例分析,闡明了成功家庭教育應具備的教育觀念 信任 理解 寬容。專家指出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家長在與孩子溝通時應關懷學生情緒,做到耐心 細心。引導教育時把對孩子要求變為邀請,命令變為協商,讓孩子學會選擇。專家結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