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針對2019兔年開學典禮致辭

2021-10-02 21:34:31 字數 1619 閱讀 7302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2011兔年開學典禮致辭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經過了乙個平安、祥和、愉快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23年春天。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一心一意謀發展,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我們學校獲得江蘇省健康促進學校省銅牌、第四屆鎮江市中小學優秀校園**、潤州區中小學田徑比賽團體總分第一;區中華經典誦讀比賽二等獎;區教職工健身操、集體舞大賽二等獎;「我愛紅領巾爭當四好少年」少先隊知識網路競賽優秀組織獎;區中小學廣播操評比小學組一等獎;區慶祝建隊61周年合唱比賽二等獎;鎮江市少兒羽毛球比賽甲組團體總分第三;乙組團體總分第二;被授予第二批鎮江市級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區優秀家長學校;高水平通過了鎮江市現代化小學評估;

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同學們在新的學期中怎麼做才能實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目標呢?讓我們一起好好謀劃一下吧!

1.講文明、講禮儀,爭十好,當文雅學生。

根據學校制訂的《「十好」評比細則》,積極開展十好爭章活動。每個年級的隊員對十好要求全面了解,但又要各有側重。低年級集中進行訓練,讓隊員初步懂得怎樣去做;中年級主要是鞏固練習,強化教育,讓隊員反覆不斷去做;高年級強調自我認識,自覺去做,形成習慣,養成做人的基本品德習慣。

通過自評、互評、師評、家長評方式,激勵隊員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人人爭當四好少年,爭做十好隊員。

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 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我們的老師聯絡,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或班主任。

我們要努力打造學校的「三雅」文化:做儒雅教師,當文雅學生,辦高雅學校。

2.愛學習,會學習,做一名「雅智」的學生。

這裡的雅智是智慧型的智。為什麼是智慧型的智?就是要讓同學們愛學習,會學習,做一名聰慧的學生。怎麼做呢?

1、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中互相幫助,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2、希望同學們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養成「專注、善思、勤記、多練」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專注」是學習的基本要求,學習一定要專心致志,入耳、入腦、入神,上課、看書、做作業都必須如此;「善思」是學習最有效的技巧,聰明與愚笨的區別,在於能不能善於思考,學習一定要學會思考,善於思考,勇於質疑,大膽發問,追根溯源;「勤記」是最基本的學習方法,學習是知識不斷積累的過程,而要積累知識就必須記憶,要勤於筆記和記憶,該背的要背,該記的要記,當天知識當天鞏固;「多練」是消化吸收知識的必然途徑,練習必須貫穿於學習過程的始終,學練結合,熟能生巧。希望同學們牢記這6個字,愛學習,會學習,成為有雅智的人。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共同鑄就孔家巷小學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名師點評2019兔年開學典禮致辭

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 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上樓下樓 出操 課間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 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

最給力2019兔年開學典禮致辭

3s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經過了乙個平安 祥和 愉快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1年春天。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 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 懷著對新年的憧憬 對新...

2019開學典禮

2015年春季開學典禮致辭 校長楊文忠 各位老師 同學 大家好!新年的煙火還未散盡,料峭的春寒仍布滿人間,沉寂了近乙個月的校園又迎回了闊別多日的老師和同學們。新年到來,大家都笑意盈盈,春風滿面 校園裡也開始新芽吐翠,鮮花爭艷,這裡又是熱鬧歡騰,生機盎然。今天是開學典禮,是乙個新學期,也是新的一年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