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開學典禮

2022-12-29 20:51:03 字數 2297 閱讀 5033

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尊敬的學校領導、全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丹桂飄香,金風送爽,在這碩果累累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年。今年下期我們學校共有教師23人,7個教學班320多位學生。下面,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新來的4位老師和七年級的101位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鼓掌)。

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征程,讓我們借開學典禮的春風,燃燒起奮鬥的激情!我宣布:長慶中學2023年下期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大會進行第一項:公升國旗,奏國歌。

旗手出列(88班)——全體起立——公升國旗,奏國歌、向國旗行注目禮、鳴炮!(坐下)

同學們,回顧過去,我們有豐收,有喜悅,成長的思緒在心中積澱;瞭望未來,我們抒豪情,展壯志,錦繡的前程我們來描繪。大會第二項:請我們學校的副校長兼教導主任李標兵老師為我們總結過去的成績,部署新學期的工作思路。

(大家歡迎)

教導主任的講話句句實實在在,既總結了成績,又提煉出了許許多多寶貴的管理經驗,針對我們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處,亮出了很多措施和方法,同學們只要全心全意、一步乙個腳印跟著來,你們絕對會學有所成,絕對會成為乙個有用之才,絕對會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今年暑假,我很忙,不是忙打麻將,不是忙釣魚,而是忙吃酒,忙吃公升學酒!今年,我們長慶中學2009屆畢業生有多少個考入大學,你們知道嗎?

轉過身看看那條橫幅(17人),(實際19人,開學星期一吃了一家,今天我們又吃了一家,這兩位同學的名字沒來得及打上)。所以,暑假我們老師吃公升學酒可以說是吃醉了,接二連三的吃,開懷暢飲!感受著這種尊師的氛圍,我覺得當老師很幸福,感到人生很有意義。

在同學們的家裡,七八十歲的老人都舉著杯子向我們敬酒----感謝師恩、承蒙教誨----父母敬、學生敬、伯伯叔叔敬、堂兄堂弟敬,真是不亦樂乎!同時,所有親戚、朋友、老師都舉杯向金榜題名的大學生慶賀、祝福,都投以羨慕的眼光、都發出喜悅的喝彩。同學們啦,到了這個時候,你一定會覺得讀書是一件多麼榮耀的事情!

讓自己的自尊心和榮譽感得到極大的滿足!考上了大學自己的人生也就飛越到了乙個較高的平台!所以,希望我們在座的各位學生,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勵志吃苦,磨練情操,待到三五年後,我們老師又來吃你們的公升學酒,好不好!

常言道:「師不語、隔張紙。」當你為乙個數學難題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當你為一段英語「短文訓練」眉頭緊鎖的時候,是老師一句話讓你茅塞頓開,是老師一點化讓你撥雲見日!

可見,老師的作用是多麼不容忽視啊!下面,我們進行大會第三項:歡迎優秀教師代表李若蘭老師講話(鼓掌)。

李若蘭老師,六年前在我們長慶中學畢業,六年後,國家把她培養成了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李若蘭老師心懷母校,情牽鄉子,知識豐富,教學方法先進,課堂管理有藝術,從小就立志當一名人民教師!二年來,她把「關心學生,潛心教學」作為自己的職業行為準則,她的教育感言是:「把機會讓給學生,把精彩留給學生。

」李若蘭老師是你們的良師益友,我們長慶中學的23位教師也都是你們成才成長道路上的關愛者,呵護者,貼心人!

俗話說:「**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只有內因和外因的有機結合,才能領會學習的玄妙深奧,才能在學習的大海中劈波斬浪、揚帆前進!

下面,我們進行大會第四項:有請各班代表發言。發言順序:

從94班開始,下面歡迎94班代表發言!……

恰同學少年,慷慨陳詞,意氣風發,各班代表的發言鏗鏘響亮,精彩紛呈,其錚錚誓言昭示著你們無限的青春活力,其聲聲吶喊表達了你們為理想而奮鬥的決心!

同學們,一所學校的發展離不開老師的辛勤付出,也離不開校長的引擎帶領作用!同學們,你們想一想:是誰最關心我們的成長?

是誰對我們要求最嚴格?是誰日夜思考著長慶中學的發展建設?是誰不顧個人得失、努力為我們創造舒適溫馨的校園讀書環境?

當然是我們的向校長,在今天的開學典禮上,向校長會向我們提出怎樣的要求呢?又有怎樣的心裡話要向同學們說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向校長講話)

同學們,向校長的講話激情澎湃、語重心長,充滿了關愛和關心之情,站在學校發展的大局之上,站在你們終身發展的基礎之上,用犀利的眼光看到了我們學校工作發展的著力點,用睿智的頭腦解決了我們學校存在的一些矛盾和不足,用無私奉獻的品質和不畏艱苦的作風為我們全校師生創造了溫馨舒適的工作學習環境。大家有目共睹,僅僅乙個暑假,寄宿生宿舍樓翻新了,廁所新建了,高標準的辦公室裝備了,明年,還要爭取建設新的學生食堂,這都離不開我們向校長的努力工作!條件變好了,老師齊心了,隊伍團結了,所以希望同學們珍惜機會,把握時運!

同學們,開學典禮的舉行,標誌著新的學年已經開始,我校全方位工作已迅速走向正軌。讓我們全體師生抓住機遇,滿懷希望,迎接挑戰,克服困難,付出努力,同心同德、同力同為!

同學們,「新校容、新校貌,校園一派新氣象;丹桂香、書卷香,師生和諧香滿園。」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我們相信:長慶中學的發展一定會朝著更高、更快、更好的目標前進!

現在,我宣布:長慶中學2023年下期開學典禮到此結束!

2019秋季開學典禮總結

魚塘中心小學2015年秋季開學典禮活動總結 金色的九月,是溫馨的!燦爛的九月,是豐碩的!帶著秋的喜悅,迎來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在這秋高氣爽的時刻,我們魚塘中心小學9月7日上午9 00舉行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典禮在莊嚴的公升國旗儀式中拉開序幕。接著,魚塘鄉中心小學校長鬍根發...

秋季開學典禮講話

三要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習慣決定命運,良好的習慣是乙個人在學習和工作上取得成功的重要條件。在學習上,我希望同學們能養成做好預習 認真聽講 及時練習 複習運用的習慣。這樣,我們才能逐步掌握學習主動權。四要發揚刻苦學習的精神。抓學習沒有刻苦的精神不行。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學習是一件愉快的事,它能充實人...

2019學年秋季開學典禮講話

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 伴著秋天的氣息,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信心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為實現人生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來。值此之際,我代表學校黨政並以我個人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