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校園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10-02 21:32:27 字數 1412 閱讀 9689

為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部門關於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會議及通知精神,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制定安全防範措施,強化學校安全管理,我校於3月24日對全校各處進行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檢查方式

1、學校每個部門出乙個負責人,成立安全檢查領導小組,由丁校長親自帶領,逐一對學校教學樓、食堂、門衛及重點部位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2、檢查與整改相結合。堅持邊檢查邊整改,以檢查促整改,樹立安全意識,把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

3、學校全面清理衛生。教室、辦公室責任到人。

(二)、檢查內容及措施:

1、校園校舍管理工作:

我校因是新裝修的樓體,因此,校舍安全係數比較高,尚未發現有危及師生員工安全的地方。

2、消防工作:

我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的有關要求,重點檢查了教學樓、食堂等房屋的用電情況,未發現問題。各處消火栓狀態良好。消防器材保管完好,數量、布局合理,消防用電管道通暢。

應急燈效能良好,教學樓樓道通暢,共計有東西兩處樓梯,2個安全門,處於無閉鎖狀態。疏散通道無堆積物,能夠保證學生學習。食堂**師生就餐與安全疏散條件良好。

3、值班工作:

值班人員上崗及時,檢查到位,記錄清晰。對學校關鍵部位更是重點防範,責任到人。火警、盜警、單位聯絡**等已貼在值班室明顯位置。值班人員**保持開機。

4、門衛工作:

學校除接送孩子的時間外,其餘時間門衛必須鎖門實行封閉式管理,並重新修訂了《外來人員登記表》,要求外來人員進門要查證,無證件不允許入校,允許入校後必須到門衛登記,留下有效證件號碼及聯絡**後方可入校。

5、食品衛生工作:

對食品衛生這一項,學校加大了力度。一是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並張貼上牆。包括校領導日常檢查制度,食品衛生安全制度,食堂管理制度,消毒制度等。

二是嚴格控制進貨渠道,認真填寫進貨記錄,索要相關產品合格證明,杜絕劣質食品進入校園,從源頭把好關。三是做好了學生飲用水與餐具消毒管理工作,保證學生喝開水。四是消毒櫃與蒸飯車內要常清理,保持衛生清潔。

五是生熟食菜墩分開,不給學生吃剩飯菜,當天處理。保證倉庫儲藏食品的擺放,防止鼠類爬過汙染食物。七是保證每天對各處進行噴灑消毒液體,進行空氣消毒,保證室內空氣通暢。

6、體育設施安全工作:

根據《學校體育衛生工作條例》的規定,對體育場地和設施進行了檢查,場地器材做到有管理制度,有領導小組,有專人負責,同時進行定期維護。

7、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

我們對學校周邊的環境也進行了檢查,未發現明顯問題。

8、攝像裝置運轉正常:

我校共裝有40餘處監控裝置,對校園實行全方位覆蓋。

五、存在問題及整改建議:

我校通過全面檢查發現有如下問題,並制定相應的整改措施

校園安全事關千家萬戶,我們正在努力匯聚全校師生的智慧型與力量,以人為本、群策群力,消除各種安全隱患,打造平安校園。

下窪鎮第二實驗學校

2014.03.25

3月份常規工作自查報告

王慶軒北景小學 教學常規是對學校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實教學常規是學校教學工作得以正常有序開展的根本保證。只有搞好教學常規才能有成功的教育。教學常規培養教師的基本功,決定教師的教學能力。教師教學水平的高低體現於教學各個步驟的細節中,空洞地談教學能力是蒼白的,只有用教師的備課情況 講課細節 作業批改 ...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5月份

江蘇省建設集團 崔蘇爾新建工廠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崔蘇爾新建工廠專案正常施工秩序,專案部按鎮江新區城鄉建設局 2013 80號 關於開展全區建築工地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 結合專案部實際情況,從2013年5月2日 ...

四月份安全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一 根據通知精神,近日學校及時組織相關人員,按照通知要求的檢查內容對學校涉及安全的各個方面進行排查。1 交通安全 在全校開展冬季師生交通安全專題教育,提醒師生強化交通安全意識,尤其是校門口車輛多對學生安全更是威脅。2 校舍及設施 檢查了辦公室內及各班教室 車棚 廁所 圍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