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典禮致辭

2021-10-02 21:46:56 字數 3073 閱讀 8827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豔陽的金秋,碩果累累!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舞鋼市一小201x年秋期開學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向已到位的5位新老師和240名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同時,向辛勤付出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誠摯的感謝!

2023年春期,我校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舞鋼市調研考試中,喜獲第一。在全國影響力作文大賽中,獲得全國作文影響力名校的稱號,在各項文藝匯演、運動比賽中,我校均取得優異的成績。我深信,15年的金秋,學校教學質量將有更大的進步,各位美麗的夢想也一定能在一小變成現實!

在今天的開學典禮上,我想重點強調幾個字:學習、勤奮、創新、責任。

首先是學習。學習、學習、再學習。作為一名學生,任務就是學習。

學習不僅豐富大家的知識,還能聰慧大家的頭腦,開闊大家的視野。作為一名教師,更要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接受新觀念、新思維,以此來改變我們的工作效率。因此,學習、學習、再學習將成為我們今後生活工作中永恆不變的主題。

其次是勤奮。勤奮、勤奮、再勤奮。古人云:

業精於勤荒於嬉。古往今來,多少成就事業的人來自於這句名言。戰國時期的蘇秦,開始雖有雄心壯志,但由於學識淺薄,跑了許多地方都得不到重用。

後來他下決心發奮讀書,有時讀書讀到深夜,實在疲倦、快到打盹的時候,就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去,刺得鮮血直流。他用這種「錐刺股」的特殊方法,驅逐睡意,振作精神,堅持學習,終於成了著名的政治家。所以,我們要有蘇秦的勤奮精神,來保證我們的學習。

再次是創新。創新、創新、再創新。什麼叫創新?

《伊索寓言》裡的乙個小故事給我們乙個形象的解釋:乙個暴風雨的日子,有乙個窮人到富人家討飯。「滾開!

」僕人說,「不要來打攪我們。」窮人說:「只要讓我進去,在你們的火爐上烤乾衣服就行了。

」僕人以為這不需要花費什麼,就讓他進去了。這個可憐人,這時請廚娘給他乙個小鍋,以便他「煮點石頭湯喝。」

「石頭湯?」廚娘說,「我想看看你怎樣能用石頭做成湯。」於是她就答應了。

窮人於是到路上揀了塊石頭洗淨後放在鍋裡煮。「可是,你總得放點鹽吧。」廚娘說,她給他一些鹽,後來又給了豌豆、薄荷、香菜。

最後,又把能夠收拾到的碎肉末都放在湯裡。當然,你也許能猜到,這個可憐人後來把石頭撈出來扔回路上,美美地喝了一鍋肉湯。試想:

如果這窮人對僕人說:「行行好吧!請給我一鍋肉湯。

」會得到什麼結果呢?結果是十分明顯的,這就是創新思維的力量!因此,伊索在故事結尾處總結道:

「堅持下去,方法正確,你就能成功。」

所以,孩子們,擁有創新的思維會讓你事半功倍的。

第四是責任。要牢固樹立「責任意識」。「一小榮辱,人人有責」。

舞鋼市一小,是舞鋼的品牌學校,作為一小的一員,我們是無上光榮和驕傲的。一小的校門,不是可以隨便進出的,走進一小,就要做好一小的學生,站好一小的講台,亮劍自己的才華,對自己、對學校肩負起自己的責任!走出一小,不要忘了自己是一小人,言談舉止都要對一小的榮譽負責,要把學校聲譽視為自己的尊嚴一樣不容傷害,要牢記「跨進一小門,就是一小人;一小之榮辱,關乎我責任!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掀開新的一頁,讓我們以「學習、勤奮、創新、責任」為座右銘,嚴守規範,自覺自律,在新的學期有新的收穫!

最後,祝願老師們家庭幸福!祝願同學們身心健康!祝願市一小的明天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在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當新春的禮炮和元宵的花燈漸漸離我們遠去,乙個奼紫嫣紅的春天,乙個充滿生機的新學期已經來到了我們的面前。開學之際,我們欣喜地看到,全校師生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開學第一天,教育局視導組到我們學校視導檢查開學工作,給予我們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作為校長,我為同學們的勤奮好學、銳意進取而倍感欣慰,為老師們的無私奉獻、竭心盡力而深深感動。

歲月不居,天道酬勤。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我們南通二中辦學定位更加明確、辦學思路更加清晰、辦學舉措更加紮實、發展質量更加優化的一年,實現了學校十二五的精彩開局和高點起步。隨著新校區的開工建設,學校辦學的硬體條件將得到空前的提質。

如何以一流的辦學品質去匹配現代化的辦學硬體成為當代二中人的重大現實課題。為此,學校明確提出了「提公升辦學定位,優化辦學品質,打造核心品牌」的發展戰略。大力強化五大工程:

一是加速推進教師專業成長質量工程,去年教師新增課題專案14項,發表獲獎專業**110多篇,學歷、職稱公升級26人。學生評教滿意率達到98%。二是加速推進教學質量提公升工程,年度質量主要指標明顯提高。

省高二學業水平測試一次全科合格率達到96.79%,高考本科上線率達54.13%,中考始終居於市區上游。

三是著力打**心主題的德育特色工程,圍繞「愛心教育」,先後組織八大系列、二十多項的德育實踐活動,還以「爭當二中星級學生、爭創學校星級班級」為推進機制,增強學校德育的實踐性。四是創新提公升行政管理效能工程,以問題解決的辦法和結果,作為管理的核心和依據,促進行政管理作風的務實改進。五是不斷實施學校向心力凝聚工程,讓全員分享學校改革發展的成果,去年投入近70萬元用於教師教學辦公裝置條件和專業成長條件的改善,投入近10萬元用於解決部分教師的家庭特殊困難和病患慰問,投入60多萬元用於教師的學習和培訓。

面對新變化、新挑戰,二中人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剛剛結束的學校六屆五次教代會會上,代表們通過了學校省四星級高中建立的三年規劃,並達成一致共識:要在近三年內,讓南通二中躋身省四星級高中行列,為學校進一步引航南通教育改革發展、積極探索辦學新模式提供廣闊的平台,為二中的持續繁榮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作為個體,我們要以怎樣的精神、作風、狀態,匯入晉星建立的洪流,實現學校轉型發展和個人自身價值的共贏,是我們每乙個二中人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

在此,我希望,廣大教師繼續肩負起立德樹人的光榮職責,充分發揚以「敬業、奉獻、進取、創新」為核心的「二中精神」,做學生成長健康的引路人;我們的同學,要修德養性,修業治學,修身健體,飽讀聖賢之書,常行君子之事,胸懷大愛之心,恪守文明之約,不忘肩負之責,永存自信之心,以嶄新的姿態、優良的素質、規範的言行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2023年必將是我們學校發展歷史上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二中的發展在造就著我們,我們的發展也在塑造著二中。「二中人」這個光輝的名字,不僅代表著智慧型和才華,更代表著時代先鋒的責任和追求卓越的信念。

讓我們站在新起點上,全面實施學校晉星發展的三年規劃,讓「求真務實、奮發有為」成為全體師生的共同追求,照亮二中精彩無限的2015!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同學們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致辭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大家好!金秋九月,秋風送爽。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首先我代表學校董事長 代表學校行政班子 代表全體教職員工,對各位新加盟仁榮事業的老師們表示熱烈歡迎,對高一年級初一年級一千餘名的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暑假後順利公升入高三年級,高二年級,初三年級,初二年級...

開學典禮致辭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經過乙個假期的休整,我們全體心興華學子又相聚在這裡,迎來了乙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和工作。今年的暑假,我們的學校又增加了近1000名新生和數字新的老師,他們是我們的新成員 新朋友,我們用掌聲歡迎他們。今天我們隆重集會,舉行2010 2011學年開學典禮。...

開學典禮致辭

彭定進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經過乙個愉快而有意義的新春佳節,今天,我們滿懷喜悅和期盼共同迎來了新的學期。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長期辛勤工作 無私奉獻的全體老師和頑強拼搏 刻苦學習的廣大同學致以新春的祝福 祝老師們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閤家幸福!祝同學們健康快樂 學習進步!在剛剛過去的2010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