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給水管道施工小結

2021-09-28 07:28:50 字數 1509 閱讀 1458

一、工程概況:

沿霍都公路dn700接入規劃路,規劃區給水幹管主要沿橫二路、橫三路、橫四路、橫六路、橫五路、橫七路、縱一路、縱二路、縱三路、縱四路布置,管徑dn300—dn400,其他道路布置給水支管、次管,管徑dn150—dn200。給水管材採用球墨鑄鐵管,膠圈介面。井內管材採用球墨鑄鐵管,管件採用球墨鑄鐵管件,球墨鑄鐵管與鋼管採用法蘭連線,過路管採用鋼管,法蘭連線。

dn300、dn400管頂覆土1.2公尺,dn200管頂覆土1.1公尺。

閥門井採用磚砌圓形閥門井。本次驗收段為k0+044—k2+743。

二、施工情況:

本專案給水工程於2023年5月10日開工,溝槽開挖採用挖機挖人工配合清底。溝槽開挖寬度按市政工程規定設定,挖溝槽邊坡按i=1:0.

33控制。溝槽開挖時測量人員進行跟蹤測量,防止超挖或偏移。溝槽底10cm厚用人工清理,原狀土未被擾動。

管道安裝完畢經監理驗收合格後回填,回填前進行管中心和管底高程複測和外觀檢查,如發現位移、拔口現象,及時返工處理。

水壓試驗:管道安裝完畢後,請監理及甲方到現場對給水管道進行水壓試驗,我單位分別對k0+044—k2+743井段進行水壓試驗。首先從主閥接管注水加壓至0.

3mpa,從最低點排水反覆排放三次,每次排放時間為2h,水樣濁度為2ntv然後再注水,從排氣閥位置假如相應劑量的消毒劑,浸泡24h後,再用清潔水進行第二次沖洗至化驗合格。

溝槽回填: 管道胸腔兩側和管頂以上500公釐的回填土必須分層充填密實,回填土宜選用級配良好的砂性、粘性土囊,其內不得有粒徑大於50公釐的碎石和尺寸大於100公釐的堅硬土塊,胸腔兩側及時對應回填。溝槽內回填質地良好含水量適宜的原土,所有回填土根據不同的土質分別採用分層攤平、夯實、壓實或灌水搗實等方法達到設計規定的密實度要求。

三、質量措施健全,綜合評定合格。

1、嚴把原材料關。專案部對所購進管材等主要構件,要求廠方提供產品質保書,出廠合格證以及複試報告,為保證工程質量奠定材料基礎。

2、建立質量檢查制度,對排水工程各道工序:嚴格工序檢查制度,上道工序未驗收合格,不允許進行下道工序施工。專案部定期對工程質量進行大檢查,對發現的質量問題召開專題會議,制定整改措施以及整改負責人。

3、技術資料及時整理。技術資料同步整理,及時、準確的反映現場情況,有力地保證工程有序推進。同時又為工程質量、誤差起到了第二道防線作用。

4、綜合評定合格。對已完成給水專案,各檢測專案合格率彙總如下:原材料試驗合格率 100%,溝槽開挖合格率91.

8%,基礎合格率92.2,安管合格率89.6%,井合格率92,管道回填抽檢44點,合格率100%,綜合評定合格率94.

3%,符合合格標準。

四、安全文明施工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專案部對安全生產實行專案經理安全責任制。專案經理多次組織召開會議強調安全員職責,以及施工員協調、配合職責,要求民工班組配戴安全帽,保證沒有民工**事故。

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將安全做為施工生產的一項頭等大事來抓的方針,溝槽開挖避免夜間施工,安管時由專職安全員全程盯守,發現隱患及時通知槽底工人,以免溝槽塌方造**員傷害,由於措施得力施工期間未發生一起安全事故。

2023年11月22日

鋼質給水管道施工

1 適用範圍 適用於城市給水工程中埋地鋼質給水管道的施工。2 施工準備 2.1 技術準備 1.施工前做好施工圖紙的會審,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及已向有關人員進行施工技術和安全交底工作。2.收集掌握基礎資料 施工前,根據施工需要進行調查研究,收集現場地形 地貌 建築物 各種地下管線和其他設施的情況 工程用地...

給水管道施工方案

施工單位 審批 審核 編制 二 九年九月 目錄一 編制說明 二 編制依據 三 施工程式 四 施工準備 五 施工技術及質量要求 六 安全技術措施 七 勞動力配置計畫 八 主要工 機具計畫和手段用料計畫 九 檢驗 測量器具配備表 一 編制說明 1 5萬噸 年丁苯橡膠有各類給排主水管線約7734公尺,分別...

給水管道施工方案

北京鍋爐廠南路西延 三石路 西六環路 道路工程 第二標段 b1k1 800 b1k3 635.46 給水管道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北京城建七建設工程 門頭溝區鍋爐廠南路二標專案經理部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編制日期2011年6月21日 目錄1 編制依據 3 1.1 有關工程檔案 3 1.2 有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