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水管道和給水管材的對比和選擇

2022-10-05 06:09:04 字數 1461 閱讀 2393

本文**於pe管材

給水管道和給水管材當前現已很有很品種,那麼終究選何種資料,要歸納剖析、比擬斷定,以斷定最適合個人工程的管材。

一:室外給水管道

(1)混凝土管。這是現已被運用了幾十的管材。實踐證明,在鄉鎮,這種管材缺陷較多:

1)管材的密封功能欠好,介面易滲水,形成汙水外漏,形成汙染。2)管材的抗剪下功能差,特別在城市人多車多,給水管道設在路途兩邊,用不了幾年管子就破裂了,特別是在埋深小於1.0m的城市主幹道的兩邊,這種表象很遍及。

(2)硬聚氯乙烯(pvc-u)雙壁波紋管。這是上世紀90年代才開始運用的管材,管材的防腐功能、介面的密封性功能都不錯,施工簡潔,造價較低,這種管材的力學功能不太好、抗壓功能通常,用作給水管道只能用在支管路、少車輛的當地。

(3)埋地排汙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是專門用作埋地排汙用的管材。歸納功能僅次於聚乙烯雙壁波紋管。

(4)聚乙烯hdpe雙壁波紋管。這是近幾年投入運用的新式管材。具有密封功能好,抗壓功能較好,耐腐蝕功能好等多種長處,也是當前要點推行運用的管材。

二:室外給水管材

(1)鋼筋混凝土管。這類管材耐腐蝕、比擬兇橫,但施工、裝置不方便。

(2)灰鑄鐵管。這類管材的耐腐蝕功能較好,但比擬脆,承壓才幹不高。

(3)鋼管。有螺旋縫鋼管和無縫鋼管兩種,這類管材承壓才幹較高,管材的力學功能較好,也好銜接、施工,但耐腐蝕功能差。

(4)球墨鑄鐵給水管材,管材的強度、剛度都很好,管材的耐腐蝕功能好,管子的施工、裝置難度也不大,僅僅價錢較高。

(5)硬聚氯乙烯(pvc-u)給水管,管材簡便,好施工,節約能源,耐腐蝕功能好,管材的力學功能與鋼管、球墨鑄鐵管比擬差,管子的抗剪下、抗推拉功能差。

(6)給誰聚乙烯(pe)管,一種新式環保建材,管材的抗推拉、抗剪下功能、耐腐蝕功能都很好。但此管不耐高壓。pe100給水管的最大工作壓力為1.

6mpa。這是當前國家大力提倡和推行運用的管材。這種管材有喪命缺陷:

阻燃性差(保管寄存要嚴加防火)、易老化(此管禁止明敷設)。

三:修建內給水管道

修建內排水道通過幾十年的實踐證明:硬聚氯乙烯pvc-u排水管和柔性介面排水鑄鐵管是比擬受歡迎的給水管道。

以上把當前我國現行所用的各類給給水管道作了剖析,您在運用時有必要依據當地的狀況,依據工程性質,依據施工人員的技術力量和經濟狀況做出歸納比擬、剖析才幹做出更合理的決議計畫。

四:修建內給水管道

1.日子飲用水管。日子飲用水管材有:

硬聚氯乙烯(pvc-u)給水管、給水聚乙烯pe管材,無規共聚聚丙烯pp-r管,交聯聚乙烯(pe-x)管,給水薄壁銅管、給水薄壁不銹鋼管、鋼塑(襯塑、塗塑)復合管等,這些管材各有優缺陷,但歸納功能比擬好的是:pe給水管(但此管有必要裝置,由於該管明敷設很簡單老化),pp-r給水管和薄壁銅管。

2.日子熱水管可採用耐熱聚乙烯管、耐熱pp-r管、薄壁銅管和薄壁不銹鋼管。

排水道3.出產、消防給水管道,如壓力不高(p≤1.0mpa),可採用鍍鋅鋼管,如壓力較高(p>1.0mpa),可採用無法鋼管。

如何選擇給水管材

本文 於偉星集團 當下,由於ppr管和銅管的眾多優點,現普遍被用作住宅裝修的給水首選管材。ppr管 近年國內的ppr管發展較快,但市場上產品質量良莠不齊,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不論冷水管還是熱水管 管材的材質應該是一樣的,冷 熱水管只是壁厚不同。但目前市場上較普遍存在管件和熱水管用較好的原料,而冷水管...

消防給水管材的選用

1 室外消火栓給水系統 埋地應完善除鏽防腐措施 1 當室外消防為生活 消防合用管道系統或低壓消防給水系統時,可選用允許壓力較低的承插直管的球墨給水鑄鐵管 滑入式 機械式 焊接鋼管,內外壁熱鍍鋅焊接鋼管等 部分工程可嘗試採用pe給水管 2 當室外消防給水系統為臨時高壓給水系統和常高壓給水系統時,當系統...

給水管道碰頭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編制依據 1 三 停水碰口施工組織與管理 1 四 碰口主要工作量 2 五 碰口時間及安全消防措施 2 六 施工質量管理與質量保證體系 3 七 施工準備 4 八 施工質量及檢驗 5 攀長特二鋼廠煉鋼生產線改造工程 5 電爐裝置給水管道碰頭方案 二煉鋼5 電爐改造使得裝置生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