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專業認識實習報告

2021-09-26 13:33:43 字數 1733 閱讀 5984

南通富來威農業裝備認識實習報告

建築電氣091

0912062010

錢進 一.公司簡介

南通富來威農業裝備****位於素有「江海明珠、風水寶地」美譽的江蘇省南通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由南京高精傳動裝置製造集團****控股。

公司以壯大民族農業裝備實力、加快中國農機化事業發展為目標,以水稻生產全程機械化關鍵裝置**商、區域水稻生產全程機械化解決方案提供商和旱地栽植機械製造商為己任,歷經多年磨礪與發展,已擁有水稻種植機械、稻麥收穫機械、旱地栽植機械三大系列十餘種現代高效農機產品,擁有「富來威」、「浦田」兩個迅速成長的民族農機品牌。

「富來威」2z-455型手扶式機動插秧機是國內最早自主研發的高效能插秧機,被譽為「國產第一機」,列入國家星火計畫專案,擁有多項國家專利和部、省級"農業機械推廣鑑定證書",榮獲南通市科技進步獎一等獎。該產品自2023年起入選《全國通用類農業機械購置補貼產品目錄》,已在江蘇、湖北、湖南、廣西、江西等18個水稻產區推廣使用,並出口海外,成為插秧機行業的知名國產品牌。

二.實習目的:

生產實習是工科院校學生完成基礎課學習後,在專業課學習前進行的一項教學過程,它是本專業教學計畫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教學計畫的乙個重要實踐性環節,也是學生接觸生產實際,加深對專業認識的乙個良好機會。其目的是使學生了解和掌握本專業的實際生產知識,了解大型現代農業機械的工作原理、效能,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及在生產實際中調查研究、觀察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生產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方法,為後繼專業課的學習和畢業設計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學習工人的艱苦耐勞的優良品質,熱愛祖國,培養刻苦鑽研的學習精神和創新能力,加強學生的素質教育。

三.實習前準備工作:

為保證在農業生產參觀實習中能夠取得較好的效果,在進行農業生產參觀實習前我們先進行了相關農機具的工作原理與工作方式的理論學習。學習內容主要包括:、收割機的結構及其工作原理、插秧機結構及其工作原理、移栽機結構及其工作原理。

玉公尺生產機械包括玉公尺播種機、玉公尺聯合收割機等,收穫機械包括玉公尺、小麥、水稻大中型聯合收割機、大中型割曬機等,插秧機械則主要介紹了水稻插秧機的相關結構及其插秧工作原理,糧食機械主要的介紹的是糧食乾燥裝置及技術、介紹了順流乾燥、逆流乾燥、橫流乾燥、混流乾燥迴圈乾燥、連續乾燥等主流乾燥工藝,耕種機構中我們主要學習了各類犁具、播種機械的工作原理及其相關結構。

四.實習過程:

本次實習為期一周,首先在進行農業生產參觀實習中我們參觀了浦田4lb-1450半餵入聯合收割機這種收割機生產流程很長,之後參觀了一下它的報警系統第二天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參觀了一下部分生產過程

之後還參觀了插秧機,糧食機械生產流程,工作人員向我們主要介紹了水稻插秧機的相關結構及其插秧工作原理,糧食機械主要的介紹的是糧食乾燥裝置及技術、介紹了順流乾燥、逆流乾燥、橫流乾燥、混流乾燥迴圈乾燥、連續乾燥等主流乾燥工藝,耕種機構中我們主要學習了各類犁具、播種機械的工作原理及其相關結構進行完相關的理論學習之後,我們於理論學習的當天下午進行了相關機構的拆裝參觀學習,使我們對於農機具的工作方式有了乙個更加深入的了解,看了相關的設計圖紙

在進行完相關的理論學習後我們對各類農機具已經有了乙個初步的認識,這也為我們後來進行各類工廠和農場的相關參觀實習打下了乙個了良好的基礎,也是我們對農業生產過程有了乙個深入的了解。

五。實習心得:

此次實習活動,在公司人員的帶領下,學到了很多東西,學習了不同設施的型別及其功能,使自己對本專業有進一步的了解,增加了學習的興趣以及對未來的信心, 將理論知識運用在實踐過程中,強化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步驟和方法,熟練了查詢資料提煉知識點的方法;在本次實習中我意識到做好一件事要嚴謹苛刻的態度,需要耐心的梳理每個節點,需要認真對待每一處細節,所謂細節決定成敗!

農業機械化考試

農業機械化大作業 指導老師 成績一 鏵式犁的基本型別 1 牽引式 牽引式 運輸狀態下,機具的重量全部由機具本身來承擔。2 懸掛式 懸掛式 運輸狀態下,機具的重量全部由拖拉機來承擔。3 半懸掛犁 半懸掛犁 運輸狀態下,機具的重量前部分由拖拉機承擔,後半部分由機具承擔。2 懸掛式犁的構造及主要零部件 1...

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本科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學時 學分總體安排 1 課程總學時 學分 課程總學時為2682學時,學分為149學分。必修課為2052學時,114學分,佔課程總學時 學分的76.51 選修課為630學時,35學分,佔課程總學時 學分的23.49 2 實踐教學環節總學分 實踐教學環節總學分為34.5學分。教學程序 見附表1至5 畢業...

農場農業機械化發展規劃

種植業中心農機三年發展規劃 農業機械化是農業現代化的重要途徑和主要標誌。在集團主管部門和場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近幾年,農機服務中心農機裝備總量持續增長,農機作業水平不斷提高,農業機械化在農業生產中發揮的作業越來越大。為順應農場新三年規劃精神,進一步加快農機現代化建設步伐,特對2013 2015年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