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工學校總結

2021-09-06 22:37:06 字數 1590 閱讀 3024

學校堅持把招生工作作為生存發展的基礎性工作來抓,堅持以就業帶動招生的方式來促進招生。我校積極與人社局溝通,並與江蘇、浙江、上海等地的企業廣泛聯絡,積極推薦畢業生實習就業,取得良好效果,擴大了我校的影響,促進了招生工作。

學生是立校之本,生源是學校生命力的源泉。2023年秋季招生中,我校全體教師以積極的工作態度,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投身在招生之中。電視宣傳、海報宣傳、家庭走訪等多種形式相結合,不斷拓展招生渠道,積極尋找招生策略,宣講中職教育政策及就業前景等,為我校的招生開拓了新的思路。

在堅持自主辦學的同時,我校開設了2+1的教學模式。與**學院,**師範,南京****學院等多所院校聯合辦學。雙方共同開發課程,制定教學計畫,選派優秀教師授課,取得良好的效果。

四、 瞄準市場,發揮優勢,開展新型專業,發揮中職教育優勢。

傳統專業在今天的社會慢慢呈現出落後狀態。為了迎合社會需求,拓寬就業渠道,為了讓學生能就業,就好業,我校新開設了一些新型特設專業,順利實現了專業的更新,同時我們的學生也有了更多的選擇,徹底實現了以興趣帶動學習、以需要帶動學習的局面。

對於傳統專業,我校進行積極改造。一方面,積極培訓教師,使每位教師的理論體系更加市場化、專業化。另一方面,加強實訓,提高學生的實際動手能力和操作能力,提高教學質量。

五、 精心哺育,加強管理,使學生德智體共同發展。

我校教學實行封閉式管理。在校學生平時禁止出校門,特殊情況,憑藉班主任批准的請假條在門衛處備案後方可出門。學生每兩周休息一次,向家長匯報在校生活和學習情況,並及時向家長傳達學校的各種管理精神,讓家長更好的了解學校,更方便家長與學校之間的溝通。

在學生智育發展的同時,不忘記學生身體健康的發展和紀律意識的培養。清晨,伴隨著朝霞,睏意未消,可是我們的學生依然堅持起床。7點整,我們的學生整齊的站在操場上,開始他們的晨跑。

晨跑只是強身健體的一種方式。開學以來,我校舉辦了多次體育活動。在剛剛結束的全校第九套廣播操比賽中,二(1)班榮奪桂冠,以其整齊的服裝,標準的動作,飽滿的精神向全校師生展示了青春的風采。

為加強學生紀律意識,提高學生品質素養,我校舉行多種創文明活動。不亂丟紙屑,不隨地吐痰,不說髒話,吃飯、打水自覺排隊等活動的長期開展,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不文明現象,為良好品德的形成創造了條件。

六、 加強技能培訓,增強服務能力。

2023年,在縣人社局、就業中心、技工學校的要求和正確領導下,我校就業技能培訓共結業1184人。其中崗位職工提公升培訓282人; 電工專業153人、服裝製作工專業430人、 計算機維修工專業69人、餐廳服務員專業103人、中式烹調師專業52人、裝飾裝修工專業95人。對外培訓1000多人,其中涉及到縣人社局、縣殘聯、縣行政服務中心、縣建設局、縣供電公司等單位。

在就業技能培訓過程中我培訓部嚴格按照省、市、縣民生工程培訓辦公室的要求進行培訓,為了保證培訓質量,我們從學校教師隊伍中抽調教學水平最高的教師和聘請**學院等單位的技師、專家、教授為我們學員上課指導。努力提高學員們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及實用技術,為提高他們的就業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礎。

中職教育前景廣闊,大有可為。我校在中職教育的影響下,國家政策的扶持下,全校教職工的努力下,相信能取得更大的發展、更大的進步。同時,我們也清醒的認識到我們與先進的兄弟學校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

今後我們的工作將進一步創新辦學理念,改進教學模式,提高教學水平,努力培養出更多的高素質、高技能的人才,為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

高階技工學校標準

第六條學校占地面積和建築面積與其專業設定類別和辦學規模相適應。占地面積 不含教職工宿舍等非教學用房區域 不少於6.6萬平方公尺 約100畝 建築面積一般不少於5萬平方公尺 不含教職工宿舍等非教學用房 其中實習 實驗場所建築面積不少於1.5萬平方公尺。第七條學校必須配備具有較高政治素養和管理能力,熟悉...

34所國家重點技工學校和24高階技工學校名單

關於公布34所國家重點技工學校和24高階技工學校名單的通知 人社部函 2011 95號 發布日期 2011 03 28 瀏覽次數 30610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 局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勞動保障局 經專家評審,北京地鐵技術學校等34所學校達到 國家重點技工學校標準 確認為國家重點技工...

技工學校校長任職要求

校長是學校行政的領導者,對外代表學校,對內全面負責學校的教育 教學工作,並保證黨和行政各項任務的完成。其任職要求是 一 校長任職條件 1 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有一定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能運用馬列主義的立場 觀點 方法指導學校工作。2 堅決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