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述職報告

2021-09-01 13:01:33 字數 1270 閱讀 3010

芝河鎮長樂村委助理

我叫 ,女,中**員,漢族,現年28歲,是村主任助理。轉眼間走上村官崗位已經三年多了。這三年中,在各級組織領導的關心、培養下,靜下心思工作,堅持以和「****」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

遵紀守法,努力開展工作,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同志的關心、支援和幫助下,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在農村這樣廣闊的天地為有志青年發揮才能,施展才華提供了舞台,而我要在這個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斷的去學習、鍛鍊、充實、提公升。從實踐中吸取經驗,從基層工作中了解民情,從優秀幹部身上學習領導藝術。

以服務農民、服務農業、服務農村的思想為宗旨,不斷摸索農村工作的特點,不斷提公升為人處事的能力,不斷創新服務群眾的載體。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全身心的投身於農村基層工作當中。現將這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請組織和領導給予批評指正。

一:參加村里的黨員大會和村民代表大會,認真聽取村民的建議和意見,做好會議記錄,了解村民的動態和想法。並學習農村的政策法規,發揮自己法學專業的專長,做好國家法律法規普及宣傳工作

二:全面完成第六次人口大普查

三:整理黨建資料。

四:做好各種大小會議記錄。

五:開展好林改工作。

六:對貧困戶進行登記填表。

在取得一定成績的同時,我也能夠看到自己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

一、創新能力還不夠,還缺少工作的亮點。不能充分發揮自己在村里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上級領導布置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自己創造性的建議和工作方法。此外,工作方法和實際情況還有脫離。

二、身上還存在學生氣,社會歷練圓圓不夠,對社會的認識還很片面,在工作中容易產生小情緒,遇到事情考慮不夠周到。沒有協調分配處理方方面面的關係。

三、存在的問題

農村工作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最重要的是有犧牲精神,有服務大局的精神,遇到難題時能挺身而出,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只有這樣才能取得一定的成就,而這些正是我需要加強和學習的。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加強學習,凡是多向領導和各位代表請示,積極與村民溝通,了解需要;認真總結,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只有這樣,才能離工作的要求更前進一步,離群眾的滿意更近一步,在工作中真正得到鍛鍊,不斷得到提公升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本人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進步、新的成績,但我也深刻認識到自己還存在著諸如理論知識不足,處理實際問題的經驗欠缺等不足之處。總之,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要嚴格要求自己,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自己積極真誠的努力,不斷加強實踐,克服缺點,彌補不足,協助各級領導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力爭在村官助理這一工作崗位上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

二0一0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村官述職報告

忠於職守努力工作 我的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志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過來參加我的考核評議。我叫 2009年,趕上我市村官選拔,很榮幸我成為了一名村官,擔任 主任助理一職。轉眼間走上村官崗位已經兩年有餘,兩年時間很短,彈指一揮間 兩年時間很長,這段 心路歷程 很不尋常,很有意義...

半年村官述職報告

鄉 村支部書記助理 我叫 現任 村支部書記助理一職,經過上半年的工作,我對農村工作有了新的更明確的認識,也讓我學習到了更多與群眾打交道的工作方法,當然,自身還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現將上半年思想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工作謀劃匯報如下 一 思想動態 1 主動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我時刻關心國內外發生的重大事件,...

大學村官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我們xx鎮xx村的大學生村官。歲月如歌,回顧xx年8月我揹著行囊來到xx村的情景,恍如隔世。如今,我到村任職已經三年了,回想起初任村官時的激動和茫然,現在的我更多了幾分成熟和穩重。在任職的三年裡,通過鎮 村兩級領導的指導和參與各項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