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村官個人述職報告

2023-02-15 14:54:02 字數 1948 閱讀 3235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我們xx鎮xx村的大學生村官。歲月如歌,回顧xx年8月我揹著行囊來到xx村的情景,恍如隔世。如今,我到村任職已經三年了,回想起初任村官時的激動和茫然,現在的我更多了幾分成熟和穩重。

在任職的三年裡,通過鎮、村兩級領導的指導和參與各項工作的歷練,我在思想認識和工作實踐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服務群眾我牢記在心,三農工作我緊抓不放,瑣碎的工作敵不過我一如既往的熱情,積極的心態鞭策我奮力前行。

現將xx年度工作回顧與總結如下:

一、不斷創新,加強學習。首先,在工作中我不斷提高認識,時刻端正態度。在工作中我逐步實現村官的角色定位,深入了解村情概況和村民的訴求,將農民切身利益與自己本職工作緊密聯絡在一起。

其次,我注重學習,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向村民請教、在實踐中磨練自己,積累經驗。不輕視小事、瑣事,不害怕重複、無償,不拒絕平淡、平凡,力所能及為村民服務。

三是積極投身工作,鍛鍊自己。通過參與我村的美好鄉村示範點建設、遠端教育裝置維護與使用、新農合代辦以及三線三邊綜合整治等工作的開展,積累了寶貴工作經驗。

四是加強工作協調,作為年輕人就要發揮自己動動筆、跑跑腿的優勢,參與鎮、村兩級各項工作任務,使我能夠很好地協調村務和鎮**之間的工作,保證村里工作如實上報,鄉鎮任務順利下達。

二、融入農村,深入群眾。在村里遇到來辦事的群眾我總能熱情接待,遇到每個生產隊的隊長我也主動和他們聊天。了解了村民的想法,就能設身處地的為村民著想,現在的我能用更實在的語言與村民們交談,用踏實的行動參與各項工作,不怕辛苦,不求回報。

乙個村委會就是乙個集體,我們面臨的是繁瑣的村務和人際關係的處理,想要融入其中,就必須沉下身子向農民群眾學習,尤其是向本村的老黨員老幹部學習,從而不斷提高自己處理農村工作的能力和創新服務農民群眾的思路。

三、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在三年的工作中,我立足實際,在村級事務管理中,盡職盡責,發揮自身的知識和能力,為群眾辦實事。我村於xx年開創了xx縣首個網上村委會,長期以來我都自覺擔任起了網路管理員的職責。

將我村開展的各項工作和各種惠民、利民政策及時公布上網,讓群眾坐在家中或身處外地只要輕點滑鼠,都能及時了解家鄉實事。為方便群眾辦事,我村於xx年8月又成立了村級便民服務中心,我穿梭於計生、新農合、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殘疾證申辦等工作視窗之間,積極為村民辦事。xx年7月我村開始為全村居民辦理社保卡一**,這項工作是鎮里分配的一項緊急任務,全體村兩委成員分工協作,加班加點順利完成了全村的一**辦理。

去年我村申報建立市級生態村的稱號,獲得認可,今年4月接到鎮里通知,我村要繼續建立省級生態村的稱號,於是我開始蒐集、整理檔案材料,通過近2個月的努力,3本厚厚的材料彙編編撰完成。工作的複雜和任務的繁重既是一次很好的學習鍛鍊機會,也是對我工作能力的檢驗。繁瑣的農村工作對於我來說,是與村民互相交流、增進互相了解的機會。

通過這些繁雜的工作,增進了我與村民的感情,村民們把我當成村委會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當成一名普通的村民看待,這是對我工作能力的認可,讓我感到十分欣慰。

在三年的村官路上,青春的馬車載滿了歡笑、迷惘、更有積累起來的工作經驗還有些許不捨。讓我留戀的不僅是我們xx村美麗的風景、更有各位父老鄉親的關心與照顧,還有每一位村幹部對我的諄諄教誨。大學生村官是我人生的第乙份工作,三年的村官經歷更是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展望漫漫人生路,我帶著希望揚帆起航。我將在以往的工作基礎上,總結經驗,尋找方法,再接再厲,以融入基層為目標,以為民謀利益為根本,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到基層工作中去!

最新大學生個人述職報告

轉眼之間,我已經成為預備黨員有半年的時間了。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我一直以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並且也切實的履行著作為乙個黨員所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在學校的期間,我一直擔任班級的副班長,同時也在學生會承擔相關的工作。擔任班級幹部的這段時間我個人的感觸頗為深刻。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給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帶來一定的幫助是令我非常自豪的事情。

這段時間內,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和活動中盡量為同學們樹立榜樣。對待工作始終本著嚴謹克己的態度,盡自己努力盡量將工作做到最好。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三 調查研究 1 基本村情的了解。xx村位於xx鎮中心城區西部,並與xx經濟開發區xx板塊接壤,由22個村民小組組成,全村1486人,現有耕地總面積1620畝,黨員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2 基本民意的調查。進入農村,實地調查了解村民的衣 食 住 行 收支 教育 文化 醫療 衛生等情況,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