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觀後感

2021-08-31 11:33:56 字數 1141 閱讀 8818

通過對新師德的學習,我知道把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的「四德」建設提到事關和諧文化建設的戰略高度,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這四個道德是乙個有機的統一體,其外延由大到小,內涵由淺到深,共同構成乙個完善的道德體系。

個人品德的修養是樹立四德意識、規範言行舉止、建設和諧家庭、模範地做好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的基礎,我們每個人在道德建設過程中要自覺地以自身品德修養為起點,首先要修內功。個人品德修養是社會公德的擴大,家庭美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是個人品質的外化與擴大,只有個人具備優良品德修養才能由己及人,才能由己及家庭、集體和社會。

由於對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從而使自己更重視了自己的言行舉止在學生面前的表現。也對自己進一步提高了師德素養的水平和要求。

1、德高為師。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熱愛教育事業。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也是艱苦的,教書育人需要感情,時間、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這種付出是要以強烈的使命感為基礎的。

2、學高為師。俗話說,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斗水。要培養高水平的學生,要求教師學識淵博,學業精深。

個性鮮明的教育教學風格,把握教育問題的高超藝術,和諧感人的師生關係,無不閃現著現代教育思想的智慧型之光。

3、技高為師。

一是要有科學的施教知識,深入學習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方法等方面的知識,把教育理論的最新研究成果引入教學過程,使教育教學的科學性和藝術性高度完整地統一起來。

二是熟練掌握現代教育技術的操作和應用。能夠利用現代教育技術,恰當有效地選擇教學方法和方式,直觀形象地展示教學內容,使教學知識傳授與創新思維結合起來,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

三要有創新的精神。積極開展教育和科學研究,探索新的科學的教育模式,在耕耘中拓寬視野,在執教中提煉師藝,昇華師技。

4、身正為師。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授者,還是思想教育者和道德示範者。要以自身的行為去影響學習,真正成為學生的表率使學生從教師身上懂得什麼應為之,什麼不可為。

因此,教師的教學,待人接物,行為舉止,一言一行都必須認真、穩重、規範、得體,切不可馬虎、輕率、任性、不負責任。教師應把言傳和身教完美結合起來,以身作則,行為示範;熱愛學生,關心學生,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儀表端莊、舉止文雅,以自己的言行和人格魅力來影響學生。經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我受益匪淺。

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孩子生活的環境花更紅,草更綠,空氣更加清新,天空更加蔚藍!

師德觀後感

作為一位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的我,當我在網上看了 死亡詩社 地球上的星星 講台前的我 後,我的心被他們的師德故事震撼了。cohen的小男孩 基丁老師 尼克老師是那麼優秀,他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他們對教師職業的熱愛,對教育事業不懈努力地追求,使我感到慚愧,為我以後在工作中指明了目標和方向,難...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

師德與專業同行觀後感

教師要真正地愛學生,就要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尊重學生的人格,關注每位學生的健康成長。建立民主 平等 和諧的師生關係,創造輕鬆愉悅的教育情境,把微笑 愛心 溫馨 愉快帶進課堂,讓每個孩子的潛能都能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基於親緣關係的愛,也不是出於個人需求的功利的愛,而是一種出自崇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