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觀後感

2021-07-03 02:41:13 字數 1146 閱讀 4268

作為一位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的我,當我在網上看了《死亡詩社》、《地球上的星星》、《講台前的我》後,我的心被他們的師德故事震撼了。cohen的小男孩、基丁老師、尼克老師是那麼優秀,他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他們對教師職業的熱愛,對教育事業不懈努力地追求,使我感到慚愧,為我以後在工作中指明了目標和方向,難怪有人評價這次學習:這是教師的一次靈魂洗禮與淨化。

向身邊的典型學習。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無數值得學習的典型,關鍵是有否學習的態度,博大的胸懷,謙遜的品格,關鍵是發現沒有、挖掘沒有、塑造沒有、弘揚沒有。為此,我以學校的師德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教育自己。

在以後的教育生涯中,首先,內強素質,外塑形象。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

要想成為一名好教師,就要樂於奉獻。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單憑熱情和幹勁是不夠的,還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要有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甘為人梯,像「春蠶」吐盡青絲,像「蠟燭」化成灰燼,把愛獻給事業,獻給學生。其次,注意老師在學生心目中潛移默化的影響。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學生總是把教師看作學習、模仿的物件。

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整潔的儀表影響學生,以和藹的態度對待學生,以豐富的學識引導學生,以博大的胸懷愛護學生。只有這樣,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再次,關愛每位學生。

陶行知先生說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要想當一名好教師,首先要有愛心,不關愛學生的教師,決不是好教師,學生們也決不會喜歡的。關愛乙個學生就等於塑造乙個學生,而厭棄乙個學生無異於毀壞乙個學生。

付出愛的過程是甜美的,付出愛的道路是艱辛的。我曾為學生不學習而大動肝火;曾為學生的不理解而心酸流淚。曾為家長不重視學生的教育而傷透腦筋。

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關愛,尤其是那些家庭有過特殊變故的學生,容易形成特別性格,這就要求教師真誠相待、熱情鼓勵、耐心幫助,用師愛的溫情去融化他們「心中的堅冰」,讓他們在愉快的情感體驗中接受教育。

最後,注重教學方法。讓學生去思考、去想象,教師用歡樂感染著每乙個學生,用時間、耐心和關懷幫助孩子們找回自己,找回快樂。

我在以後的教學中,將以cohen的小男孩、基丁老師、尼克老師的先進事蹟為榜樣,堅守我們平凡而又偉大的工作崗位,以堅定的信念去激勵學生好好學習,以高尚的情操去陶冶學生的心靈和情感,以自己滿腔的熱血去澆灌滿園的花朵,為他們美好的明天努力奉獻。

師德師風觀後感

通過對新師德的學習,我知道把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 個人品德的 四德 建設提到事關和諧文化建設的戰略高度,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 個人品德這四個道德是乙個有機的統一體,其外延由大到小,內涵由淺到深,共同構成乙個完善的道德體系。個人品德的修養是樹立四德意識 規範言...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

師德與專業同行觀後感

教師要真正地愛學生,就要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尊重學生的人格,關注每位學生的健康成長。建立民主 平等 和諧的師生關係,創造輕鬆愉悅的教育情境,把微笑 愛心 溫馨 愉快帶進課堂,讓每個孩子的潛能都能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基於親緣關係的愛,也不是出於個人需求的功利的愛,而是一種出自崇高目...